ICE表示 2022年逮捕驱逐无证移民人数增加 加州再现针对亚裔种族歧视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周五公布的最新年度数据,在拜登执政的第二年,逮捕和驱逐的无证移民的人数有所增加,但仍低于川普执政时期时的水平。

该机构表示,在截至9月的2022财政年度,ICE共计逮捕了14.3万人次,驱逐了7.2万人次。这高于前一年逮捕的7.4万人次和驱逐出境的5.9万人次。

据悉,今年ICE大部分的逮捕都是在边境进行的。

在2020财年,也就是前总统川普任期的最后一个完整财年,ICE逮捕了10.3万名移民,驱逐了18.6万名移民。

图为成千上万移民留守美墨边境

据《华尔街日报》表示,拜登任内的逮捕放缓反映出ICE在有意改变政策,将资源集中在逮捕罪犯上,而不是逮捕尽那些无证移民。

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于2021年9月发布的现行执法指导方针中,指示ICE官员优先逮捕对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无证移民,例如那些有重罪前科的人。

此外,指导方针还敦促ICE官员花更多时间寻找潜在危险的罪犯,而不是试图逮捕每一个无证移民。

但这些指导方针在本财政年度中途被最高法院搁置。

拜登政府还采取了一项战略,通过一个被称为“逮捕替代方案”的项目释放非法越境的移民,而不是无限期地逮捕他们。政府报道称,截至2022年9月,该项目已释放了约32.1万名移民。

这些移民被释放时要么带着脚踝监视器,要么给他们发放特殊性质的手机。这些手机上安装了政府应用程序,要求他们每周拍一张照片并输入自己的位置。

另讯:加州再现针对亚裔种族歧视 男子被控2项仇恨犯罪

金州资讯报道,加州警方表示,一名涉嫌在加州实施仇恨犯罪的科罗拉多男子已经被捕。此前,两名亚裔年轻人在北加一家In-N-Out汉堡餐厅录制TikTok食品测评视频时遭到他的种族主义和歧视同性恋言论的攻击。

该事件于12月24日发生在旧金山湾区的圣拉蒙市(San Ramon)。 该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了警察局长丹顿·卡尔森(Denton Carlson)的注意,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寻求受害者和嫌疑人的身份。

“在用餐期间,一名男性嫌疑人无缘无故地接近受害者,并进行恐同和种族主义咆哮,导致受害者担心自己的安全。”圣拉蒙警察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在这段现在有近400万浏览量的视频中,镜头前的两名年轻人正在吃炸薯条和一份名为“飞翔的荷兰人”的餐点,背景声中传来一名男性的声音,他正在发表歧视同性恋的评论。

随后,可以听到男声询问其中一位用餐者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在用餐者回答说他们是韩国人后,该男子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表评论。另一位用餐者随后敦促同伴停止与该男子交往,该男子威胁要向用餐者的脸吐口水,并继续发表种族主义和冒犯性言论。

警方表示,在视频发布到网上后,警探联系了受害者并开始调查,最终于12月26日逮捕了来自丹佛的40岁的乔丹·道格拉斯·克拉(Jordan Douglas Krah)。克拉因涉嫌两项仇恨犯罪的罪名而被关入监狱。

警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克拉已经获得保释。警探本周将与检察官会面,正式要求提出指控。

事件详情

事发地点是圣拉蒙(San Ramon)的一家In-N-Out店面。Kim和她的朋友在店里边吃饭边拍录像。她说,当时一个男人走过来对他们说“你在拍自己吃东西?你们是奇怪的同性恋”。

Kim和她的朋友震惊地笑了。没过多久,男人又回到他们桌前问道:“你们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你是金正恩的男朋友吗?你和他有同性恋关系?”

Kim的朋友一度粗鲁地回应这个男子。就在那时,Kim意识到事件可能会升级,她一再要求她的朋友停止与陌生人交谈。该男子威胁说要朝他们脸上吐口水。

两人试图无视他,但该男子后来回来再次威胁诽谤他们。他说:“一会儿外面见。”

Kim和她的朋友决定等到In-N-Out分店关门后再离开。两人要求其中一名员工到外面查看,以确保这名男子没有在等他们。一名员工看着他们走向自己的汽车。

Kim后来将这段视频发布到她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引起了圣拉蒙警察局长丹顿•卡尔森的注意。卡尔森转发了她的视频,并要求两人与他联系。Kim说,他们已与警方联系以调查这起事件。

周日,卡尔森发布了一张嫌疑人的照片。卡尔森说,这张照片拍摄于圣诞节的早晨,照片中的男子再次爆出类似的行为。据警方称,照片中的车辆是一辆银色野马,牌照是佛州的。

Kim说,这是一个可怕的事件,但她很高兴他们没有受伤。她说,“事情发生后,我和我的朋友都有点后怕,但我很感激我们都很安全,没有受到伤害。”

得州女子在停车场遭遇眯眯眼歧视性手势 网友挖出身份

金州资讯报道,据媒体Nextshark报道,抖音(TikTok)用户@ashreypark最近在得州达拉斯停车场遭遇了一个种族歧视的事件,对方朝着她拉起眼睛,做出眯眯眼的手势。

事件发生在北园中心(NorthPark Center)购物中心的一个停车场。该用户将视频于周三晚些时候上传到了网上。她说,事情的起因是这名女子想占用她一直等的一个停车位。

@ashreypark在视频标题中写道:“她开错了方向,来抢我一直在等的停车位。她很生气,对我做了一个种族歧视的手势。”

据称,在@ashreypark拿出手机录像之前,这名女子曾做过一次这个手势。拿出手机后,这名女子居然又开到@ashreypark的车面前,跟她发了几句牢骚,然后在录像的同时又做了一次眯眯眼的手势。

@ashreypark在Instagram上写道, “这样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需要加以纠正。她认为她可以这样做而没有任何后果。我真的很想让她知道她无知的行为会带来什么后果。”

@Ashreypark请其他人分享她的帖子。

另外一名抖音用户@thatdaneshguy是一个以识别视频中的人物而闻名的内容创作者。他发布了一个视频,确认这名女子是考夫曼郡(Kaufman County)的一名持牌美容师艾米•皮尔森。

盐湖城亚裔司机被野蛮袭击 行凶者甚至要挖眼睛

金州资讯报道,据媒体周三报道,犹他交通局(UTA)一名亚裔公交车司机上周遭到野蛮袭击。警察赶到后,袭击者还试图抢夺警察的枪支。

这名25岁的男子名叫卡梅伦•沃德(Cameron Michael Ward),面临多项重罪指控和轻罪指控。上周二,UTA司机植村(Neil Uemura)驶入盐湖城一个车站并下车后,沃德向他走过去。沃德随后问植村:“你是哪里人?”

之后,沃德朝植村的头部和面部打了好几拳。在植村倒在地上后,沃德继续殴打并踢他。

植村设法爬起来,但第二次被打倒在地。根据起诉书,沃德企图挖出植村的左眼,导致他的左眼角膜有一个新月形的撕裂伤。

植村是一名退伍老兵。他在这起无端袭击中多处受伤。他认为自己是因为亚裔而被盯上的。

植村对媒体说,“我到了医院才想起来为什么他问我从哪里来。我说,‘我来自盐湖城,’然后我想,‘哦,他的意思是你是哪个国家的人’,所以,我认为这或多或少是仇恨犯罪。”

植村在UTA工作了七年。据报道,除了左眼角膜被撕裂外,这次袭击还使他的耳膜破裂,左前额头皮血肿,面部肿胀,后脑勺也有一处撕裂伤,缝合了六针。

在警察抵达现场后,沃德对一名警官的头部和面部拳打脚踢。

警官将沃德按倒在地,但他继续反抗,甚至试图从警察的枪套中抢枪。当增援警察赶到时,沃德狠狠地踢了其中一名警察的上身,以至于警察背心上的装备都被踢掉了。

警察最终控制住了沃德并给他戴上了手铐。他目前被关押在盐湖城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