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四成新冠病例系这一亚变种 CDC警告警惕青年糖尿病激增

金州资讯报道,据媒体周五报道,新冠变种omicron的亚变种XBB.1.5已经迅速传播,成为美国占主导地位的新冠变种,现在占所有新报告病例的40.5%。

根据CDC的监测,截至本周,XBB.1.5亚变种已经取代了BQ.1和Bq.1.1亚变种,成为发现最多的新冠变种。

XBB.1.5的变种是两个从omicron BA.2亚变种衍生而来的亚变种重组。这意味着它携带了源自BA.2亚变种的两种新冠病毒的基因数据。

从地区上看,XBB.1.5目前占东北部地区新冠病毒病例的大多数,新英格兰地区和纽约地区的病例中有75%是由XBB.1.5引起的。

omicron亚变种XBB和XBB.1最早是在印度被发现的。

尽管BQ.1.1亚变种在东南部地区的病例数正在下降,但它在南部和西部的病例中仍然占据着最大的份额。

尽管目前关于XBB.1.5的数据有限,但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细胞》期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发现BQ和XBB的亚变种具有显著增强的逃避抗体保护的能力,即使是那些已经接受了二价加强针的人也是如此。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文章中指出,“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虽然现在感染的可能性可能更大,但新冠疫苗已被证明在预防住院和重症方面仍然有效。”

另讯:CDC警告警惕青年糖尿病激增 务必保持健康生活

金州资讯报道,CDC周四警告说,美国年轻人中患糖尿病的人数可能激增。

CDC引用了发表在《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上的一项新研究称,如果发病的增幅呈上升趋势,那么到2060年, 20岁以下的年轻人诊断出2型糖尿病的人数将增加近700%,也就是70倍。按照同样的趋势,在未来40年内,1型糖尿病在年轻人中的发病率也可能增加65%。

CDC官员黛布拉•霍里 (Debra Houry) 表示,“这项新研究应该给我们所有人敲响警钟。”霍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集中精力确保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尽可能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是全美第七大死因。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代价极其昂贵,该病无法治愈。在1型糖尿病中,身体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而在最常见的2型糖尿病中,身体无法正确使用胰岛素。人体需要胰岛素来分解体内的血糖以获取能量。

根据这项新研究,到2060年,约有52.6万名年轻人可能患有这两种类型的糖尿病,而2017年这一数字为21.3万人。

该研究表明,即使按照目前的增速,到2060年,年轻人中2型糖尿病的诊断也可能会增加近70%,而1型糖尿病的诊断可能会增加3%。根据CDC的说法,这一趋势背后的一个潜在因素可能是儿童肥胖症的增加,该机构估计年轻人糖尿病的增加将不成比例地影响少数族裔人口。

CDC糖尿病学术转化应用部门(Division of Diabetes Translation)主任克里斯托弗•霍利迪 (Christopher Holliday) 表示,该研究预测的数字令人担忧,因为美国总人口中的糖尿病诊断率已经在上升。

今冬新冠流感RSV三种病毒哪种更厉害?专家这样预测

金州资讯报道,目前,尽管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流感的住院人数持续下降,但全美的新冠住院人数正在上升。

CDC周五报告说,虽然流感仍在大范围传播,但“大部分地区”的病毒活动正在下降。截至12月24日的一周,约有18,800人因流感住院,低于前一周的约 20,700人。

自11月中旬达到每10万人5.1人住院的峰值以来,RSV住院率已大幅下降。截至12月24日的一周,该比率为每10万人0.8例。

截至周四,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全美儿科病床包括因新冠、RSV或流感等疾病住院的儿童已满66%,低于一周前的69%。

即便如此,传染病专家仍敦促民众谨慎行事。田纳西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中心的传染病专家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说,“我们预计,在假期旅行和聚会之后,至少会爆发流感。”

沙夫纳补充说,流感活动的下降也可能是假期报告滞后的结果。

根据CDC的数据,本季节到目前为止,全美至少有2000万人感染了流感,大约有13,000人死亡。在向该机构报告的样本中,约83%是甲型流感H3N2毒株。其余是另一种甲型流感毒株H1N1。两者都可能导致严重的疾病。

据NBC报道,周五,周平均新冠住院人数为42,140人,比两周前增加了4.2%。重症监护病房七天的平均每日入院人数也上升到每天5125人,比两周前增加了9%以上。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传染病科医生艾萨克•伯格赫(Isaac Bogoch)说,预计新冠的住院人数不会达到去年冬天的水平,当时最初的omicron变种BA.1开始迅速传播。

他说,人群免疫力的结合,无论是以前的感染,疫苗接种或两者兼而有之,以及一系列毒性较低的新变种,使得新冠病毒在今年冬天不再构成威胁。即使出现了另一种对疫苗更有抵抗力的新变种,新冠病毒也不不太会像前几年那样有破坏性。

伯格赫说,“希望新冠对卫生保健系统和社区的影响越来越小。”

沙夫纳说,人们可以通过佩戴合适的口罩来保护自己,避免大型拥挤的环境。

CDC建议所有6个月以上的人接种最新的新冠疫苗,以及年度流感疫苗。目前还没有针对RSV的疫苗。

纽约流感病例数周以来首次下降 但儿童死亡率却上升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州的新增流感病例数周来首次下降,这是在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新冠“三重”威胁下的一个好消息。担还有一个坏消息是,儿童死亡率正在上升。

纽约州卫生官员在最新的每周流感报告中证实,到目前为止,这个流感季至少有5名儿童的死亡与流感有关。根据上周提供的数据,纽约的儿童流感死亡人数约占全国儿童流感死亡人数的13%。

鉴于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纽约人被敦促每年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是6个月及以上的儿童。

“今年的流感疫苗能够很好的匹配病毒,避免严重疾病的最好方法是接种疫苗。”州卫生厅长玛丽·巴塞特说。“这些建议是简单但重要的方法,可以保护我们的家庭和社区在今年冬天免受严重疾病的侵害。”

一个跟踪流感病例每周变化的州数据显示,在这一周内,全州的病例下降了4%,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下降。尽管有所下降,但该州前一周的新病例仍占本季度报告的所有感染病例的近25%。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运营的一个全国监测系统,流感住院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每年的冬季流感季通常要到12月或1月才开始,但今年在11月初就开始了。包括新冠和RSV在内的其他病毒的同时传播使情况复杂化。

随着假日聚会和活动正在进行,卫生官员说,采取安全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建议之一是接种疫苗,如果你有症状,或者你身边有高风险的人,就戴上口罩。被认为最容易感染的人群包括5岁以下儿童、孕妇、老年人和那些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如免疫系统较弱、糖尿病、心肺疾病和哮喘。

面对高水平的新冠、流感和RSV病例,纽约市卫生官员上周也发布了一项建议,强烈敦促纽约人佩戴口罩。

纽约州第一家合法娱乐大麻店开门营业 开在曼哈顿这里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州长霍楚周四宣布,该州首批合法的娱乐大麻销售当天下午4点20分在曼哈顿东村的一家药房开始销售。

Housing Works大麻公司成为该州第一家获得许可的药房,该店地处纽约大学附近。

霍楚表示,该药房由Housing Works经营,这是一家非营利组织,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及无家可归者和曾被监禁的人提供服务。新闻稿称,该商店将每周营业7天,所有收益将直接捐给 Housing Works。

纽约市政府官员则表示,将试图通过社会和经济公平计划解决与大麻有关的逮捕中的种族差异,以“为受大麻执法影响不成比例的个人提供便利”。该计划包括将50%的经营许可颁发给少数族裔或女性拥有的企业,或陷入困境的农民、残疾退伍军人,以鼓励他们参与该行业。

“今天标志着我们努力创造全国最公平的大麻产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合法大麻市场有可能成为纽约经济复苏的一大福音——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为历史上被服务不足的社区积累财富,并增加州和地方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