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预期寿命受这两大因素拖累退回25年前 全美2022年新增120万人口

金州资讯报道,联邦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和药物过量死亡人数增加的拖累,美国人预期寿命降至1996年以来最短。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称,2021年,新冠病毒是美国第三大杀手,造成的死亡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

包括药物过量在内的意外伤害是导致死亡的第四大原因。

报告显示,2021年有10.7万例药物过量死亡,比2020年的9.2万例增加16%.

据报告,65岁及以上美国人药物过量死亡增幅最大,从2020年到2021年增长了28%.

CDC称,新冠死亡人数增加了18.8%,从疫情第一年的35.08万人增加到2021年的41.69万人。

报告称,总体而言,2021年共有346.42万美国人死亡,比2020年增加了8.05万人。这一结果是,美国的整体预期寿命从2020年的77岁降至去年的76.4岁。

在男性中,预期寿命从2020年的74.2岁下降到2021年的73.5岁,而女性则从2020年的79.9岁下降到2021年的79.3岁。

按年龄来看,在2021年,年满65岁的美国人平均还能再活18.4年,略低于2020 年。

对于65岁男性,额外预期寿命保持在17年,而女性的额外预期寿命从2020年的19.8年下降到2021年的19.7年。

CDC还发现,去年某些族裔的死亡率实际上有所下降,尤其是西语裔和非裔男性。亚裔女性和男性死亡率保持不变,而白人男性和女性以及原住民死亡率增加最为明显。

在2021年,除心脏病、癌症和新冠外,导致美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还包括中风、慢性呼吸道疾病、阿尔茨海默症、糖尿病、肝硬化和肾病。

其中,新冠病毒从2020年到2021年的死亡率增幅最大,为22.5%,其次是意外伤害死亡率增幅的12.3%.肝硬化、肾脏疾病、中风、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死亡率都有所上升。

另一方面,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死亡率下降4.7%,阿尔茨海默病的死亡率下降了4.3%.

美国2022年新增120万人口

另外,据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周四公布的估计数字显示,美国人口今年增加了120万,主要是受国际移民的推动,使总人口达3.332亿。

从2021年到2022年,净国际移民,也就是进入美国的人数减去离开美国的人数,超过了100万。根据2022年的人口估计数据,这比前一年的37.6万增长了168%.

自然增长,也就是出生人数减去死亡人数,又增加了24.5万人,这是自2007年以来出生总数首次同比增长。

今年美国人口的年增长率为0.4%,与疫情最严重时期的2020年至2021年有所反弹,当时的0.1%是美国建国以来的最低水平。

疫情之前,美国的人口增长一直在放缓,但在过去十年中,平均每年超过200万人。以2016年为例,美国人口当年增长了230万。

另讯:华盛顿州多处变电站遭破坏致大面积停电 FBI介入调查

金州资讯报道,华盛顿州官员正在调查发生在圣诞期间,针对该州四个变电站的多起破坏事件。这些事件导致该地区数千名用户断电,并再次引发人们对美国电网安全的担忧。

几周前,北卡的两个变电站遭到破坏,袭击者用枪破坏了设备,导致摩尔郡约4.5万名用户断电好几天。这些袭击突显出人们越来越担心电网可能成为极端组织的目标,并促使联邦监管机构下令审查国家电网的安全标准。

华盛顿州皮尔斯郡(Pierce County)官员表示,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他们还没有锁定嫌疑人。

华盛顿州塔科马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维修被破坏的电网。

据警长称,第一次袭击发生在周日凌晨5点30分之前,当时警员接到一个电话称塔科马(Tacoma)市中心以南约20英里的塔科马公用变电站被闯入。

警方说,“嫌疑人没有从变电站拿走任何东西,但嫌疑人破坏了设备,导致停电。”他们很快又接到报警,在东边2.5多英里处的另一个变电站发生了第二次闯入事件。

管理这两个变电站的塔科马电力公司表示,袭击发生后,Elk Plain和Graham地区的7千多名用户断电。这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月早些时候,联邦执法部门向我们发出了电网安全警报,”并补充说无法透露有关其安全策略或攻击的任何进一步细节。

周日上午晚些时候,电力公司Puget Sound Energy通知警察,就在当天凌晨2点40分之前,该公司也遇到了一次停电。治安部门表示,已确认第三个变电站也遭到闯入和破坏。

那天晚上,就在晚上7点20分之后,调度员接到了第二个Puget Sound Energy变电站发生火灾的报警,导致该地区的用户断电。

周一,警察没有立即回应进一步置评的请求,但一名调度员在电话中表示,FBI正在领导对袭击事件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已确认正在调查12月3日发生在北卡摩尔郡(Moore County)电网的枪击事件。

北卡州长罗伊•库珀 (Roy Cooper) 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表示,无论谁实施袭击,“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这一事件引起了人们对保护关键基础设施重要性的关注。

南加网红80岁店主去世 曾开枪打伤持枪劫匪

金州资讯报道,据南加州一家卖酒的商店周二称,该店80岁的店主不幸去世。店主曾在今年夏天开枪打伤了一名持枪劫匪。

据Facebook上的一篇帖子称,店主克雷格•柯普(Craig Cope)于周二早上去世,他们将在Norco Market & Litter举行追悼会。帖子中没有提到柯普的死因。

今年7月31日凌晨3点左右,柯普独自一人在河滨郡诺科卖酒的商店里。一名戴着滑雪面罩的男子从门口进来,拿着步枪并大叫:“举起手来!举起双手!”监控录像显示柯普用霰弹枪开了一枪。

劫匪于是逃跑了。店外的监控摄像头捕捉到劫匪尖叫:“他打断了我的手臂,他打断了我的手臂!” 然后和其他同伙开车逃跑了。

柯普告诉媒体,在载有四名劫匪的汽车驶入停车场后,“我连害怕的时间也没有”,他们戴着面罩、手套并手持枪支下车。其中一名劫匪带着半自动步枪进了商店。

柯普告诉媒体,“那家伙直接把枪对准了我。要么是他死要么是我。”

四名男子后来在接受治疗的医院里被捕。警察说,这辆逃跑的汽车在拉斯维加斯被盗,里面装有被盗的枪支。

柯普受到了警察的表扬,枪击视频也使他成为名人。据当地电视台报道,人们蜂拥到商店给他拍照、祝贺他,并购买一些物品,其中包括一件T恤,上面写着“别惹柯普,他会打伤你的胳膊”的标语。

自1976年以来,柯普一直拥有这家店面。枪击事件发生后,他心脏病发作,但后来康复并重返工作岗位,直到10月份发生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