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现粮食券盗刷骗局账户余额被洗劫一空 纽新盗窃团伙专盯亚裔屋主

金州资讯报道,几个州的官员警告称,越来越多的骗局瞄准粮食券(SNAP)受益人,他们的账户被洗劫一空,没有其他方式购买食品杂货。

俄克拉荷马州的一位母亲在试图购买一杯1元的饮料时才意识到自己成为受害者。据报道,她的电子福利转账卡(EBT)因“资金不足”被拒,后来她发现有人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个市场上花光了其中全部的462元。

同样在俄克拉荷马州,一位8个孩子的单亲父亲发现账户最近被盗走800元。这位名叫哈塞尔(William Hassell)的父亲表示:“我没有额外的支持。我不能打电话给我妈妈。我不能打电话给我妹妹。我们并非出身富裕;(他们)是从辛勤工作的蓝领工人身上偷钱。”

该州官员表示,“超过100名俄克拉荷马州SNAP用户”受到刷卡攻击(card skimming)的影响。据悉,纽约也有数十个家庭成为受害者。宾州上个月也警告居民警惕诈骗活动。

SNAP是“补充营养援助计划” 的简称,诈骗者似乎以两种方式盗取账户余额——刷卡攻击和短信诈骗,前者是从被篡改的读卡器中窃取一个人的支付信息,另一种策略是给那些SNAP用户发短信,称他们的账户有问题,说服他们交出自己的密码。

农业部旗下的食品和营养服务处10月份发布了一份诈骗警报,称骗徒越来越多地使用刷卡攻击技术瞄准SNAP账户资金。

该机构建议SNAP用户永远不要与任何人分享他们的密码,定期检查他们的账户是否有未经授权的费用,并在插卡或刷卡之前检查读卡器是否有任何看起来可疑的附件。任何认为自己成为诈骗受害者的人都应联系当地的SNAP办公室。

俄克拉荷马州官员称,农业部不允许使用联邦资金补充被盗的SNAP福利。

如果这些钱无法追回,低收入或无收入家庭在下个月的福利到来之前可能几乎无法购买食物。与此同时,食品成本在2022年底继续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面包价格上涨16%,冷冻蔬菜上涨18%,鸡蛋价格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49%.

另讯:纽新盗窃团伙专盯亚裔屋主 2年跨州作案50余起

金州资讯报道,一名新泽西州男子承认,他参与了2016年至2019年在东北部各州针对亚裔企业主的一系列入室盗窃。

根据司法部发布的消息,41岁的巴尔(Randi Barr)周四在纽瓦克联邦法院承认了一项共谋跨州运输被盗财产的罪名。

巴尔是被控的8人之一,他们涉嫌2016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在新泽西州、宾州、纽约州和特拉华州洗劫了50多栋亚裔小商业主拥有的住宅。据称,该团伙作案获得数十万元现金、珠宝、枪支和其他贵重物品。

根据司法部发布的新闻稿,巴尔等人锁定目标后会对其进行监视。一旦房主们出去了,他们经常会从二楼没有锁好的窗户爬进去。

一名嫌疑人供述,他们之所以瞄准亚裔房主,因为“据信受害者会在住所里存放大量货币和珠宝”。调查人员查获的记录包含一份地址列表,其中使用了“贬损性术语”来描述目标的族裔。

据报道,被盗物品是通过州际贸易运输的,其中一些被送往巴尔在新泽西州和宾州的住所。

巴尔将于2023年4月25日被判刑,面临最高5年监禁。他还必须支付25万元的罚款,或违法金额的两倍,以较大者为准。

损害消费者利益 富国银行被罚37亿元 1600万人获赔

金州资讯报道,消费银行业巨头富国银行(Wells Fargo)同意支付37亿元,以了结一系列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指控,包括对汽车贷款和抵押贷款收取非法费用和利息,以及错误地对储蓄和支票账户收取透支费用。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周二下令富国银行向消费者偿还20亿元,并对该行处以17亿元罚款。这是CFPB迄今为止对银行开出的最大罚单,也是富国银行所收到的最巨额罚单。在一系列与销售行为有关的丑闻之后,富国银行花了数年时间重振旗鼓。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表示,富国银行的不良行为影响了1600多万客户。除了不当地向汽车贷款客户收取费用和利息外,在某些情况下,该银行还错误地收回了借款人的车辆,并不当地拒绝向房主提供数千项抵押贷款修改。

CFPB局长乔普拉(Rohit Chopra)在一份声明中说:“富国银行反复违反法律的行为伤害了成千上万美国家庭。”

自2016年以来,富国银行因违反消费者保护法而多次受到美国监管机构制裁,当时该行员工被发现非法开设数百万个账户,以实现不切实际的销售目标。自那以后,富国银行高管一再表示,他们正在整顿自己的行为,结果却被发现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的其他部分,包括汽车和抵押贷款业务。

早在2018年,富国银行就因广泛违规支付了10亿元罚款,那是当时该行因违反消费者保护法接到的最大罚单。

该行目前仍处在联储会扩张禁令之下,该命令最初于2018年颁布,原本预计只会持续一两年,联储会要求富国银行着重解决其企业文化问题。

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沙尔夫(Charles Schar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CFPB达成的协议是“改变富国银行的运营方式并将这些问题抛在脑后”的努力的一部分。

“零元购”太严重 致零售商一年损失数百亿

金州资讯,报道 全国范围内的门店盗窃现象严重影响了实体零售商的财务状况,他们警告说,为了弥补数百亿元的库存损失,他们可能会被迫提高价格,甚至关闭门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国零售基金会(NRF)估计,零售商去年因“库存减少”(shrink)而损失了945亿元,主要归咎于入店盗窃。

该行业组织表示,库存减少来自于员工监守自盗和产品损坏,但最大部分(37%)来自外部盗窃,包括有组织的入店行窃。

报告还指出,去年针对零售商的有组织盗窃事件平均增加了26.5%.

NRF数据显示,945亿元的零售额约占2021年零售商总收入的1.4%。与此同时,“库存减少”同比大幅增长。2014年至2019年期间,复合增长年率为7%,2020年,库存损失飙升47%;第二年,又增长了4%.

零售商在调查中称,新冠疫情加剧了人员短缺,使得商店很难维持足够人手来阻止潜在的盗窃行为。

此外,供应链短缺也使不法之徒能够在eBay、亚马逊和其他二级市场上以高价出售赃物。

Target表示,本财年前三个季度的毛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了超过4亿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盗窃行为造成的。

这家零售连锁店表示,预计整个财年将比去年亏损6亿元。

本月早些时候,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沃尔玛的盗窃行为高于历史水平,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和门店关闭

纽约食品杂货连锁店D ‘Agostino ‘s和Gristedes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帕里西(Joe Parisi)则说,这些连锁店正在应对有组织犯罪加剧导致的成本上升,他们不得不将门店的保安人员数量从一年前增加了一倍。

Walgreens、BestBuy和Home Depot也指出了类似的问题。

本周,国会众议院批准了一项1.7万亿元的政府支出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条款,要求亚马逊、Facebook和其他在线市场对大量卖家进行核实。

这项名为“INFORM ACT”的法案还试图打击假冒商品和危险产品销售,强制在线市场验证不同类型的信息,包括银行账户、税号和联系方式,这些信息针对的是每年至少完成200笔独立销售并至少赚取5000元的卖家。

该法案预计将于周五在参议院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