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ID更新时限再度延长至2025年 美国移民入籍人数14年来最高

金州资讯报道,周一,国土安全部再度推迟对航空旅客持Real ID登机的要求,旅客可一直使用旧版驾照或其他ID登机,直至2025年5月7日。

根据2005年通过的《联邦真实身份证法》,所有18岁以上美国居民必须在特定期限前获得符合联邦要求的身份证件,才能乘坐商用飞机旅行或进入联邦设施。该法律要求各州对申请者姓名、出生日期和居住地等信息进行核实,然后颁布安全性更强、更难伪造的Real ID,新版证件右上角有五星标识。

在过去十年中,由于各州未能遵守发放更新版证件的安全要求,Real ID的执行一再陷入停滞。2020年,川普政府援引新冠疫情将Real ID全面生效日期向后推迟了一年。随着美国继续从疫情中复苏,该截止期一再被推迟,此前的截止期为2023年5月3日。

国土安全部称,由于疫情导致州机动车管理局文件积压如山,“严重阻碍”了过去两年Real ID推行进展。

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官员表示,各州负责提高REAL ID的采纳率。根据各州提供的数据,目前的采纳率为52%.

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延期“将给各州必要的时间,以确保他们的居民能够获得遵守REAL ID要求的驾照或身份证”。他补充说,“国土安全部还将利用这段时间实施创新,使这一过程更有效和更容易。”

另讯:美国移民入籍人数14年来最高 中国入籍率不升反降

金州资讯报,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自疫情以来大幅下降的入籍人数现在正在增加。

皮尤研究中心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在2022财年,约有超过90万移民成为美国公民。

根据分析,这一数字是有记录以来第三高的一年,也是2008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基于国土安全部和人口普查局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发布的数据。

在疫情之前大约10年的时间里,美国每三个月归化的平均人数为19万人。而在2020年4月至6月,这一数字骤降至8.1万人,当时新冠疫情刚刚爆发。

2021年,入籍人数出现反弹,并于2021年初超过美国季度平均的10万人。

据报告,大多数国家的移民入籍率比疫情前平均水平提高了20%,但令其惊讶的是,墨西哥移民入籍人数只增加了8%.在过去的25年里,该国每年通过入籍获得公民身份的移民人数最多。

与此同时,根据调查,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亚洲、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的移民入籍人数比疫情前平均水平增加了15%至26%.

上升趋势中的一个例外是中国。来自中国的移民入籍率大幅下降,与疫情前水平相比下降了20%.

该中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入籍人数激增的同时,获得永久居留权的移民人数也在增加,在疫情初期下降之后,更多的外国学生、游客和其他合法临时移民抵达美国。

德桑蒂斯包机送移民继续发酵 遭佛州三组织起诉

金州资讯报道,上周四,佛州的三个移民权益组织起诉州长德桑蒂斯 ,原因是他的政府在9月份,把无证移民用包机送到了麻州玛莎葡萄园岛。

佛罗里达移民联盟(Florida Immigrant Coalition)、美国人争取移民正义(Americans for Immigrant Justice)和希望社区中心(Hope CommUnity Center)三个组织对德桑蒂斯和佛州交通厅长贾里德•珀杜(Jared Perdue)提起诉讼,称佛州政府试图“建立一个单独的、平行的移民系统侵犯了联邦政府的移民系统”。

几个移民组织还特别要求法院废除佛州2022年拨款法案中专门拨款1200万元,以用于将“未经授权的外国人”运送出该州的工作。

9月中旬,德桑蒂斯将大约50名移民从得州圣安东尼奥市送往玛莎葡萄园岛。此前南部边境各州的共和党州长也采取类似措施,将移民送往民主党领导的北部城市,以抗议拜登的边境政策。

周四的诉讼声称德桑蒂斯的工作违宪,因为它违反了最高条款。该条款规定联邦法律优先于州法律,试图“用州政策取代联邦移民法”是违宪的。

该诉讼特别指出该州对“未经授权的外国人”一词定义的“不连贯性”,它认为这与联邦移民法不符。

这三个总部位于佛州的团体还指责德桑蒂斯违反了第14条修正案,“针对主要出生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有色人种来确定他们的移民身份。”

被运往玛莎葡萄园岛的移民此前就这一原因已经对德桑蒂斯及其政府的其他几名成员提起了集体诉讼,声称他们被骗上了飞机,他们被承诺提供援助和工作。

Twitter账户大赦政策惹争议 仇恨言论是否增多成焦点

金州资讯据NBC报道,在马斯克掌管下的Twitter,其“大赦”政策已经恢复了数百名右翼活动人士和QAnon追随者的账号。极右翼账户的恢复与一系列左翼账户被禁同时发生,让用户不确定该公司目前是如何实施其账户管理政策的。

最近刚刚辞去Twitter安全主管职务的尤尔•罗斯(Yoel Roth)说,“Twitter目前的模棱两可的做法是一个问题,人们不知道规则是否已经改变。一方面Twitter恢复了一些账号,另一方面又禁止了一些账号。这是一个危险的组合。”

研究人员在Twitter上监测仇恨言论的上升趋势。他们发现一些比较知名的用户离开了这个平台。

马斯克于10月下旬接管Twitter,他坚称该公司没有改变任何温和的监管政策。但是,Twitter本周宣布不再执行新冠虚假信息审查政策。

马斯克也曾利用非正式的Twitter民意调查做出重大决定,首先是恢复前总统川普的账户,然后对其他被暂停的账户实施“大赦”。

他上周在推特上写道:“民众已经发声。特赦将于下周开始。”

白人民族主义者帕特里克•凯西(Patrick Casey)和新纳粹主义者安德鲁•安格林(Andrew Anglin)都恢复了他们在Twitter上的账户。

凯西周二告诉他的播客听众,“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被允许回到Twitter上。”

不过,周四,马斯克又以“煽动暴力”为理由封了影星Ye的账号。Ye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纳粹党徽的照片,还说喜欢希特勒。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此举与马斯克此前对言论自由的支持背道而驰。

追踪网络仇恨言论的研究人员收集的数据显示,该平台已不再是一个能够健康对话的场所,而是一个不受限制地传播仇恨和错误信息的平台。马斯克反驳了这些说法,他引用了Twitter的数据,显示仇恨言论的总量在下降,但他没有详细说明该公司是如何得出这些结论的。

《纽约时报》在周五的一篇文章中,称研究显示Twitter上的仇恨言论在上升。但是,马斯克当天在Twitter上怒斥:完全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