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感恩节大餐多样食物都涨价 纽约出租车10年来首次大涨价

金州资讯据美联社报道,准备今年的感恩节大餐可能要花费更多的钱。火鸡、土豆、馅料、罐装南瓜和其他主食的价格上涨了两位数。今年食品价格将上涨9.5%至10.5%;而历史上,食品价格每年仅上涨2%。

产量下降以及劳动力、运输和物品成本上升是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禽流感、恶劣天气和乌克兰战争也是原因之一。

根据CDC的数据,今年2月在印第安纳的一个火鸡养殖场爆发了一种特别致命的禽流感毒株,已经导致46个州的4900万只火鸡和其他家禽死亡。

位于阿肯色的咨询公司Leap Market Analytics的执行董事马克•乔丹说,禽流感导致全美的火鸡人均供应量降到了198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乔丹预测,一只8-16磅的冷冻火鸡的批发价格将在11月达到每磅1.77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8%。

并非所有的火鸡饲养基地都受到了禽流感的影响。Butterball公司每年提供大约三分之一的感恩节火鸡。该公司表示,禽流感只影响了其1%的产量,因为该公司在2015年禽流感爆发后采取了安全措施。

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教授戴维•安德森(David Anderson)说,禽流感也把鸡蛋价格推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根据农业部的数据,在11月的第二周,12只A级鸡蛋的平均售价为2.28元,是去年价格的两倍多。

安德森说,即使不发生禽流感,鸡蛋价格也会更高,因为用于鸡饲料的玉米和豆粕的价格不断上涨。乌克兰通常是玉米的主要出口国,玉米供应的减少导致价格飙升。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atasembly的数据,南瓜罐头的价格也在上涨,一罐30盎司的南瓜罐头比去年上涨了17%。雀巢旗下的利比公司(Libby)生产世界上85%的南瓜罐头。利比公司表示,南瓜的收成与前几年持平,但该公司也必须提价,因为劳动力、运输、燃料和能源成本都在上涨。

Datasembly的数据还显示,一箱16盎司的火鸡填料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4%。11月第二周,一袋5磅重的赤褐色土豆平均售价3.26元,比去年同期上涨45.5%。

位于芝加哥的咨询公司Carlson Production Consulting的首席执行官Craig Carlson说,今年霜冻和潮湿的春天严重阻碍了土豆的生长。种植者相应地提高了价格,以补偿种子、化肥、柴油和机械成本的上涨。Carlson说,今年一些种植者的生产成本上升了35%,但即便这样,他们也不一定能收回成本。

更高的劳动力和食品成本也使得已经准备好的饭菜更加昂贵。Whole Foods正在为一款经典的八人感恩节大餐做广告,售价179.99元。这比去年的广告价多了40元。

但这个感恩节也有好消息。威斯康星大学的农业经济学家Paul Mitchell说,小红莓今年的收成很好。从9月底到11月初,小红莓的价格上涨了不到5%。根据农业部的数据,11月的第二周,每磅青豆的价格只上涨了2分。

连锁餐厅客流减少 更多人在家吃饭

另据CNN报道,一份新的市场研究显示连锁餐厅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有增长趋势,但是更多的销售额却并不意味着更多的顾客。

事实上,行业观察人士注意到,近几个月来,前往餐馆的客流量一直在下降。这是因为随着通货膨胀侵蚀了消费者的预算,许多人已经减少了去餐馆的次数,而更多地在家吃饭。

Placer.ai的研究主管RJ Hottovy说:“许多连锁餐厅的定价高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这些商家需要想办法让顾客回来。”

在过去的几年里,餐馆一直在提高菜单价格,所以他们的销售额得到了提升。

今年年初,价格上涨还没有阻止消费者外出就餐。根据Placer.ai的数据,今年1月,快餐店(fast food restaurants)、休闲快餐店(fast casual)和正式餐厅(full service eateries)的客流量同比增长了20%至31%。

但到了8月份,快餐店客流量下降1.2%,休闲快餐店客流量下降1.7%,正式餐厅客流量下降4.7%。快餐客流量在9月和10月略有回升,但休闲快餐店客和正式餐厅客流量仍为负增长。

快餐连锁店Chili’s的母公司 Brinker International的首席财务官Joe Taylo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一些客人是因为经济环境恶化而减少了光顾餐厅的次数。”

许多人发现,虽然食品价格也在上涨,但在家吃饭仍然比在外面吃饭便宜。

事实上,食品价格比菜单价格上涨得更快。根据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数据,截至今年10月,未经季节性波动调整的食品价格上涨了12.4%。餐饮价格上涨8.6%。

但是购买食品杂货在家做饭通常比餐馆吃饭便宜。研究公司IRI and NPD的总裁KK Davey说,杂货店的销售量“保持相当稳定”。

Davey说:“在餐馆吃饭比在家做饭贵三到四倍。”他说,由于成本差异和菜单价格上涨,“人们不再经常下馆子了。”

另讯:纽约出租车10年来首次大涨价 平均费用涨至19.62元

金州资讯报道,经过一致投票,纽约市计程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周二同意将出租车费上调23%,这是10年来首次调涨。

根据TLC发布的一份文件,乘客还将面临高峰时段、夜间附加费以及机场统一费率调涨。TLC称,此次提价还将影响Uber和Lyft的每英里和每分钟收费,新的收费标准预计将在年底前生效。

TLC主席David Do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我们的城市而言,提高出租车费率和高流量司机的最低工资是正确的。我们有信心,今天委员会的一致投票将使我们的出租车和营运车辆(FHV)队伍可持续发展,并准备好为纽约人服务。”

根据新的标准,出租车的起步价将从2.5元上调至3元,高峰时段的附加费将从1元上调至2.5元,夜间附加费率将从50分提高到1元,前往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的固定费率将从52元跃升至70元,前往拉瓜迪亚的费用将上调5元。

文件显示,考虑到起步价和单位费率的调涨,平均打车费用将从15.97元调涨至19.62元。

同样受TLC监管的Uber和Lyft司机的工资也将迎来调涨,每分钟调涨7%,每英里调涨24%.文件显示,30分钟7.5英里的行程最低需支付27.15元。

在疫情劳动力短缺和通胀飙升之后,司机们正在寻求更高的打车费。

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NYTWA)执行董事德赛(Bhairavi Desai)说:“经历了所有司机都必须在食品和燃料之间做出选择的一年后,经历了黄色出租车司机生意艰难、巨大亏损的10年之后,我们很高兴看到提高车费的措施被投票通过。”该联盟有2.5万名成员,由黄色出租车、Uber和Lyft司机组成。

新变化可能会影响Uber每次对司机和顾客的抽成。该公司一名发言人对这一改变持批评态度,称市府通过的这一规定“不以未来的经济现实为指导,伤害了乘客、司机和(TLC)机构的信誉”。

热狗大战开启 山姆会员店套餐只卖$1.38挑战Costco

金州资讯报道,Sam ‘s Club和Costco正在上演一场热狗价格大战。这家沃尔玛旗下的量贩式零售商周二宣布,其美食广场的热狗套餐价格将从1.50元下调至1.38元,以吸引更多消费者。

Sam ‘s Club在其网站上的一则广告中说:“新的低价,同样美味的热狗饮料套餐,坦白说,无与伦比。”

该店指出,降价只是他们向顾客提供折扣的一个例子。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Sam’s club的会员能用同样钱买到更多商品,羊肉和龙虾尾的价格比去年降低了40%以上。”

10月份,法兰克福香肠的价格同比上涨15.2%,但Sam ‘s Club和Costco继续为会员提供廉价热狗作为福利。

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推出以来,Costco热狗套餐售价一直保持在1.5元,成为其标志性商品。去年,这家零售巨头在全球售出了1.22亿份热狗套餐。

Costco联合创始人西尼格(Jim Sinegal)曾对该公司现任CEO耶利内克(Craig Jelinek)说:“如果你给热狗提价,我就杀了你。想办法解决。”

对于这些零售商来说,定价1.5元的热狗套餐往往导致巨额亏损,尤其是在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但这是一种旨在让顾客在店内逗留更长时间的策略,增加他们饭后进行计划外购买的几率。

商家对烤鸡也采用了类似策略。尽管家禽价格上涨,但Costco的烤鸡售价仍为4.99元,Sam ‘s Club的售价为4.98元。通常情况下,顾客进店后不会仅仅买一只鸡作为晚餐,而是会在店内停留购买更多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