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还在吃这些超加工食品?研究称吃太多或导致过早死亡

金州资讯报道 ,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过多的高度加工食品,如热狗、薯片、苏打水和冰淇淋等,除导致肥胖和高胆固醇外,还会造成其他可怕后果。

周一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估计,2019年,约5.7万名30岁至69岁巴西人的死亡可归因于食用超加工食品,这相当于该年龄组每年过早死亡人数的10%以上。

作者介绍,这是首个评估超加工食品对过早死亡风险的研究。该研究使用了之前分析的计算结果,将该模型应用于巴西的人口和超加工食品食用水平。据此,他们估计了如果30岁至69岁的人少吃这类食物,可能可以避免的过早死亡人数。

圣保罗大学营养学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尼尔森(Eduardo Nilson)说,他认为心脏病“很有可能”是导致这些过早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此外,过早死亡也可能与糖尿病、癌症、肥胖和慢性肾脏疾病有关。

“超加工”食品比那些只添加盐、糖或油的食品含有更多的人造成分。它们通常只有很少的天然食品成分,并含有调味品、着色剂或其他添加剂。方便面、冷冻披萨和商店购买的饼干通常都属于这一类。

尼尔森说,在巴西,人们每天食用最多的超加工食品包括批量生产的面包、蛋糕和馅饼、人造奶油、咸饼干、饼干、火腿、热狗和汉堡等肉类产品,以及披萨和含糖饮料。

最新研究的作者估计,如果巴西所有成年人确保超加工食品占他们每日卡路里摄入量的23%或以下,该国每年可能会减少约2万人过早死亡。他表示,大多数巴西人的摄入量低于这一标准,但该国四分之一的成年人从超加工食品中获得的每日卡路里高达50%.

在美国,超加工食品平均约占每日卡路里摄入量的57%,基于此,尼尔森认为,美国可能会有更多的过早死亡与这类食物有关。

此前的许多研究都将超加工食品与其他负面健康后果联系起来,包括糖尿病、认知能力下降、心脏病和癌症风险上升。8月份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意大利,大量食用超加工食品的人总体死亡风险更高。

超加工食品通常可以通过它们长长的配料清单来识别,大部分都是工业添加剂。但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和营养学教授威利特(Walter Willett)表示,这类东西并非都是有害的。例如,全谷物面包和全谷物早餐麦片有时被归类为超加工食品,但它们也是膳食纤维的来源,可以降低患心脏病或癌症的风险。

威利特还说,用某些特定食物取代超加工食品可能没有什么好处,比如食用更多红肉或用大量黄油烹饪的食物。他指出,食用过多红肉可能会增加一个人患糖尿病、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

因此,威利特说,重要的是要专注于避免与过早死亡风险显著相关的特定食物。例如,碳酸饮料与全球每年约18.4万成人死亡有关。

他说:“总的来说,毫无疑问,巴西人、美国人和其他许多人都吃了太多的垃圾食品。它们加起来占了可预防死亡率的很大一部分。”

另讯:FDA提醒家长赶快停用婴儿头部塑形枕 有害无利

金州资讯报道,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四建议,父母不应使用婴儿头部塑形枕来改变婴儿头部的形状或对称性。

该机构警告称,这些产品会给婴儿创造一个“不安全的睡眠环境”,增加他们“窒息和死亡的风险”,以及婴儿猝死综合症。FDA表示,目前还没有此类产品获得批准。

这种塑形枕通常看起来像一个小垫子,中间有凹陷,用于固定婴儿头部。它们通常像一个异形甜甜圈,但也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包括心形或椭圆,带有动物形状的耳朵。

这些枕头有各种各样的名称,除“头部塑形”外,还有些被称为婴儿头部支撑枕、头部垫、扁头枕或防扁头枕。

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婴儿睡觉时不要在身边放任何枕头、玩具、宽松的被褥或柔软的物体。相反,他们应该躺在平整的婴儿床上。

FDA称,商家通常会宣传头部塑形枕可以改善婴儿头部的形状和对称性,或预防或治疗扁头综合征。但该机构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产品对“任何医疗用途”有益。

扁头综合征,也被称为体位性斜头畸形。当婴儿在出生后的最初几个月里头朝同侧睡觉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儿童医院的说法,这可能会导致头部一侧或后脑出现局部扁平。

FDA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扁头综合征会随着婴儿的成长自行消失,不会引起任何发育问题。

不过,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建议,担心这一点的父母可以多陪陪宝宝,改变婴儿在婴儿床上面对的方向,或者多抱孩子。

FDA在其建议中说:“如果你有一个婴儿塑形枕,把它扔掉,不要捐掉或给任何人。”

建议称:“使用婴儿头部塑形枕可能会推迟对无害情况的必要评估和管理,如扁头综合征或更严重的颅缝早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