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十大奇特的地方 至今无人能解

中国地大物博,无奇不有,有一些很奇特的无法解释的地方!接下来,小编带朋友去看一看这些神秘的场景吧~

1、山西支锅石

它被称为三晋第一奇石,传说为汾河神台骀治水时留下的遗迹。

傲立于约40度的斜坡上,看似摇摇欲坠,实际上已经站立了数千百年,稳如泰山。

而谁都没想到,它竟然是靠几根木枝子支撑起来的。

这块山西宁武的支锅石,很多人都推不动。据说当年抗日战争,日本人用小钢炮打它,它都毫不松动。

2、花山迷窑

花山谜窟处于北纬29°39′34“和29°47′7”之间,是北纬三十度神秘线上唯一一处石窟群奇观。

这里的石窟有很多,具体成因,无人可知。它还有很多的套洞,有的石柱林立,有的空谷幽潭。而且石壁上没有任何壁画和佛像,也没有文字。

特别是有两个洞口开在新安江水中,更为其增添了神秘感。

如此庞大规模的石窟群,为什么至今没有见到史籍上的记载?那些废弃的石堆去哪儿了?就算专家也无法给出结果。

3、湖光岩

湖光岩称为研究地球与地质科学的“天然年鉴”。就算落叶也无踪迹可寻,十分神奇。

湖光岩位于湛江城西南部18公里处。关于湖光岩的传说有很多。

这里有抗干扰的强大磁场,到了湖中连手机信号也基本消失。落叶掉下去湖水中,也不沉不漂只是消失了像谜一样让人猜不透。

但是它却有很多大量的鱼,除了鱼什么也没有,没有蛇,青蛙之类的东西,纯洁的连泡沫都没有。

4、神农架

“野人”位列当今世界四大自然之谜之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野人的传闻,神农架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至今仍然没有弄清到底是什么。除此以外,神农架的白化现象也是一个未解之谜。

到目前为止,神农架林区已发现了白金丝猴、白松鼠、白蜘蛛、白乌鸦、白熊、白狼、白蛇、白龟、白魔、白寮等约多种白色动物,堪称白色动物之乡。

在世界其它地方,也发现过白色动物,不过数量都非常稀少。而神农架发现这么多的白色动物,真正原因至今也没有专家能够解释。

5、峨眉佛光

峨眉佛光,又称峨眉宝光,看上去像是一个彩色的光环。

在金顶舍身岩上弯腰向下看,会看到一个五彩的光环漂浮在云层中,自己的身影也在光环之内。

影子随人移动不分离。据说,无论有多少人,大家都只能看到自己的身影,看不到其他人的。

6、大理金梭岛

金梭岛的传说可能和它更久远的“诞生”传说有关。在大理一带的传说中,天上一位善织彩锦的仙女将自己的金梭遗落洱海。

金梭幻化为岛,成为人间美景。所以当地就开始传在仙女姐姐照拂下的金梭岛特也特别的保护女人。

说也奇怪,每年有很多或不小心从金梭岛掉入洱海,或就是有心跳海的男男女女,发生的溺水事件最终女的都会生还,无一死亡。

当然这是一个无从考证的传说,小编也劝大家千万不能以身去试真假!

7、四川迷魂凼

神秘的百慕大三角和埃及金字塔均位于北纬29°32’到29°34’之间,这一纬度也被探险家称作的“死亡纬度线”。

四川瓦屋山迷魂凼也位于这一纬度,它号称一进来就出不去,所有设备都会失灵。也因此被冠上了“死亡之地”的名号。

有科学探险队进去做过实验,据说在里面罗盘和GPS都失灵了,电子表比外界快了9个多小时,将放飞信鸽,它却不敢飞走,一直徘徊在科考队队员头上。

虽然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但是还是没办法解释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不过,这也正是瓦屋山迷魂凼的神奇魅力所在。

8、十万大山腹地

位于我国西南的十万大山,自古以来就是峰峦叠嶂,盛产毒虫猛兽,是许多少数民族聚居之地。

其中被世人知道最多的是苗族,苗族以其神秘的巫蛊而闻名。除了苗族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神秘的民族不为人知,其文化与中原文化截然不同,更加神秘莫测。

而在十万大山的腹地,即使是当地的少数民族,也无人敢去,那里是真正的禁地。

这里有太多的未知,文化、传说、古迹、文明、神秘生物等等。

9、罗布泊

古往今来,为了揭开罗布泊神秘的面纱。无数探险者舍生忘死深入其中,不乏悲壮的故事。

1949年,从重庆飞往迪化(乌鲁木齐)的一架飞机,在鄯善县上空失踪。1958年却在罗布泊东部发现了它,机上人员全部死亡。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其中影响最大的是1980年著名科学家彭加木的失踪,国家出动了飞机、军队、警犬,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地毯式搜索,却一无所获。

有传言这篇“死亡之海”是会移动的。但指至今没有证据证明。这真的是一个神秘又危险的地方!

10、梅里雪山

人类登上地球上海拔8000米高度的历史已经有五十多年了,海拔6740米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仍是人类未能征服的“处女峰”。

从1902年起,人类十多次攀登卡瓦格博峰,都以失败而告终。因此卡瓦格博成了人类登山史上第二大山难的发生地。

它可以说是登山的气候禁区。当你打算上山时,它马上迎来雪崩、大雾、大风。当你决定下山了,它立马放晴。

再加上当地人认为:人类一旦登上峰顶,神便会离开他们而去。缺少了神的佑护,灾难将会降临。它在也不被允许攀登了。

这座被世界认可的“雪山之神”,现在只有来观赏的游客和朝拜的信徒。再也没有被“征服”的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