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7大细节看美国房屋品质如何

在看房过程中,”人靠衣服马靠鞍”这句话被美国卖房的房主使用的淋漓尽致。

卖房就像给房找对象,第一印象相当重要,所以前房主几乎都给房子”美容”了。

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
今天教你7大细节看美国房屋品质如何

一、室内墙角 圆角比方角要好的多

功能上,方角太尖,家有孩子不小心撞到更容易受伤;方角容易在搬箱子搬家具等东西时被磕掉一小块,出现残缺。

成本上,做圆角比做方角要花更多的人工(labor)。在美国,人工往往比材料贵,有时贵得还不止一点。

方角只要2块踢脚板(baseboard),而圆角需要3块。一幢房子里面上上下下很多墙角,每个地方都要多切一块踢脚板,这可不是多一点点人工。

二、窗套。有窗套(window trim)比较好

最偷工减料的窗户完全没有窗套;稍微好点的有个窗台;最好是有整个窗套的。

有些房子只有一楼的窗户有整个窗套,二楼卧室就只有窗台了。做工最地道的房子是上上下下所有窗户都有整个窗套。

三、实木地板VS地毯VS复合木地板

实木地板(Hardwood)材料最贵,需要$3/尺起;地毯其次;最不值钱的是复合木地板Laminate( 三合板、五合板类型表面贴一层皮的木地板)。

实木地板不仅材料最贵,而且安装的人工费用是最贵(安装费一般$3/尺)。

铺地毯(Carpet)算上面地毯,下面垫层(Pad),$4/尺已经属于相当高档了,而安装费便宜的只要$0.5/尺。

很多中国人刚来美国觉得地毯比木地板好,觉得地毯高档,其实不然。
无论是喜欢地毯还是喜欢地板,纯粹个人喜好。

不过如果两套房子价格地段建筑年代等都差不多的情况下,通姐建议选实木地板那套。

有些美国二手房会把”hardwood floor throughout”(全实木地板)作为卖点,就是这个道理。

四、楼梯的台阶:Bull Nose VS Waterfall

楼梯台阶上的地毯有两种铺法:Bull Nose或Waterfall。

Bull Nose即在边缘有突出,而Waterfall就是普通平平的直角。

Bull Nose或Waterfall,两者之间,很明显Bull Nose漂亮不少。

.Bull Nose台阶的人工要比Waterfall贵很多。

做Bull Nose需另外加钱,一般是级台阶加收$20多,整个楼梯台阶还是不少的。所以,做Bull Nose的Builder比做Waterfall的Builder更给力。

五、厨房灶头竖墙部台面:Backsplash

现在的新房,厨房基本上清一色的整片大理石台面(slab granite countertop)。

优质厨房会在灶头的竖墙部台面贴上瓷砖或者马赛克,Blacksplash。

尽管Blacksplash价格不算太贵,所需瓷砖加腻子等材料费预计在$100-$200之间,但贴瓷砖的人工比较贵。

Blacksplash兼有装饰性和功能性:烧菜的时候有油和汁水不可避免的溅到墙上,一抹就抹掉了。

六、美国厨房之:灶具

除了灶头竖墙部台面(Blacksplash),从厨房的炊具上是最能看出厨房的品质的。
美国人的厨房炊具一般都有这么三样:灶头、烤箱、微波炉,外加一个抽油烟机。

美国人最常搭配方式是:一个灶头和烤箱一体,加一个带抽油烟机的微波炉,不但可以花最少的钱置办齐全,而且这样的搭配安装费也省。

但是,这样一体化的炊具实际用起来相当不舒服,因为经常需要一边炒菜一边在微波炉里加热或者解冻东西,这样人就近距离正面对着正在工作的微波炉。

七、华人美国厨房必备:灶具之王—抽油烟机

美国房子必不可少的还有一个是烟雾报警器。
当美国式开放厨房,遇上中国式煎炸烹煮,对于华人来说”永远是个痛”。

来美国后哪一个华人没有因为炒菜把烟雾报警器弄响过的经历?
人家那个烟雾报警器是为了发生火灾紧急报警的。
警报拉响几次之后明白,美国的抽油烟机就是个摆设,最多只能滤滤油抽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