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婚姻中,有些低级错误,会让你失去幸福

其实两个人可以从恋爱时期走进婚姻的殿堂,是一件很不容易很幸福的事情,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合适和问题,克服这些问题其实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和精力的。当两个人决定要结婚的时候,心里是兴奋和激动的,因为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生活在一起了。

结婚之初,两个人都想可以拥有一个美好幸福的家庭,而且对未来婚后生活充满了幻想和期待,两个人都没有想过要和对方分开。

但是现实往往没有想象中的美好,结婚后两个人会有一种潜意识,就是反正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也就没有必要注意很多东西了,也没有像婚前那么在乎对方的感受,时间久了就容易犯一些低级错误。

去年有一次我回老家,妈妈告诉我,我的表哥王亮和她的妻子慧慧离婚了,我感觉到非常的诧异,因为在我的印象中他们两个的婚姻是十分让人羡慕的,两个人经历了七年的爱情长跑才走向婚姻的殿堂。

我细问了一下他们离婚的事情,妈妈说:“他们两个在结婚后,两个人就经常闹矛盾,最后实在过不下去了就离婚了,也没有谁对婚姻有不忠的行为。”

听了妈妈的话以后,我大概明白了,可能表哥跟她妻子之间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容易犯一些低级错误,久而久之两个人便受不了了。

夫妻之间在婚后不能轻易地就分房睡觉

很多夫妻在结婚后几年,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容易休息不好,这样两个人就会选择分房睡觉。

虽然这样两个人睡眠都会相对有保证一些,看起来好像是很好,其实并不是的,因为两个人不睡在一起,慢慢的两个人便没有那么亲密了。

所以两个人在婚后可以选择一些其他的方式去改善睡眠质量,但是千万不要犯分房睡这个低级错误,这样会让你们的婚姻越来越缺少美好。

夫妻双方不应该因为熟悉而放弃自我管理

两个人谈恋爱时总想着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自己的爱人面前,在每一次约会前都会精心的打扮自己,也会很注意自己的皮肤和身材。

但是很多人在婚后就完全变了,再也不想花费时间去打扮自己,认为两个人已经结婚了还有什么可打扮的。

其实这种想法很错误很危险,一旦你有了这样的想法和行为,你会在爱人面前变得越来越没有魅力,你们的感情就容易出现问题。

生活没有了仪式感和应有的激情

很多夫妻在结婚后就不再注重节日了,什么爱情纪念日、婚姻纪念日、情人节等等与爱情有关的节日统统都不活了,认为两个人都老夫老妻了,过这种节日都没有必要了,生活也没有浪漫的气息。

其实越是婚后越要注重生活氛围,两个人应该保持一定的激情,让生活和婚姻充满新鲜感和刺激感,因为缺乏这种仪式感和激情的婚姻往往是不稳定的。

结束语:

夫妻相处其实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并不是简单的两个人在一起搭伙过日子,没有太大的争吵平平淡淡的就好,一份幸福的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去共同努力经营的。

在婚后,我们不应该放任自己,不要疏于对自己外在的管理,也不要去犯婚姻中这些低级的错误,要为自己的婚姻去负责,去认真的对待爱人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