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风水中的四大靠山

人云:“人有靠山,处世泰然”。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靠山,有了靠山,贵人无私相助、小人退避三舍。

那么,如何让自己拥有坚实的靠山呢?

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讲,“有其形必有其象,有其象必有其应”。一般情况下,只要你拥有了四大风水靠山,就自然会应验到现实生活中。

一、住宅靠山

住宅有靠指的是住宅后面,也就是楼房正门相反的位置,有山或者高楼。

风水中“山管人丁水管财”,房子背后有靠山,不仅有利于旺丁,使居住者身体健康,还会获得贵人扶持。

古人尤其讲究这一点,皇宫选址和村落选址,都会选择依山傍水的地方。讲究“前有照后有靠”。

古往今来,那些人杰地灵的村庄小镇,都是背有靠山的。就真实的山来说,靠山应该是一座清秀的小山,而且不能太高,否则就是欺主。

城市的山,一般是指楼后方的高大建筑,适宜用略高(或等高)自己住宅的建筑作靠山;并且形状要方正,无电线塔、尖顶等。

靠山除了不宜过高,也不可距离自身建筑太近。一般15米之内都为过近。过高过近,犹如泰山压顶,容易产生逼压之势。人的运势会受到压制,才能难以发挥。

作为住宅“靠山”的房屋,最好有以下特点:

1、与本宅等高或略高,低则无力;

2、体量等同或略大于本宅,单薄则力单;

3、房屋形体端正圆满,形恶状奇则不吉反凶;

4、“靠山”与本宅的前后门切莫相对。

另外,如果无房屋可靠,那高坡、堤坝、田埂,或者一排密植的林木,也基本能够满足条件。

二、沙发靠山

主要是指家居中客厅之沙发,因为客厅在家居风水中直接关系到宅主的事业开拓和发展。

沙发有靠山,则会暗示宅主事业上能得贵人相助而坚实、稳步地向前推进。

否则,容易造成居住者性格太强、孤僻,社会关系脆弱,做事无助力。

沙发的靠山最好是实墙,如果沙发背后是门窗或者通道,空荡荡一片,是散泄之局,人财难旺。

像一些讲究的人家,还有古代宫廷大臣的用椅,选用天然大理石为后背,其上面花纹还会以隐隐的山景为佳。

沙发靠山有四不宜:

1、不宜留空,留空者事业易功败垂成;

2、不宜临窗,临窗者事业漂浮不定;

3、不宜靠镜,靠镜者贵人虚空、人心背离;

4、最怕受冲,如门、路之冲等,受冲者事业上易受小人相侵。

倘若沙发背后确实没有实墙可靠,可把矮柜或屏风摆入在沙发背后,这可称为“人造靠山”。也可以用长绿植物来填补沙发背后的空间,这也是一种风水补救措施。

三、床位靠山

床位靠山,是指睡床位至少有一面靠实墙;如果床位只有一面靠实墙的话,务必是床头靠实墙。

从风水角度来讲,睡床周围的布置会直接影响居住者各方面的运势。

床位靠墙,寓意居住者在外有靠山,可以使家人事业顺利,人丁兴旺,还寓意夫妻感情婚姻稳固,家庭和睦。

床位无靠轻则宅主休息睡眠欠佳、多怪异之梦、精神萎靡、钱财不聚、夫妻口角不断,重则会造成到宅主事业受阻、夫妻分离。

卧室中的窗户不能直接挨着你的床,否则,会应验那句老话:床靠窗,易遭殃。

床头正对窗户,易受不好的磁场干扰,长久下来,感情会慢慢出现裂痕;

床尾正对窗户,那么往往容易影响你的性事,导致夫妻感情矛盾重重。

床位无靠主要有六种情况:

1、床头不靠墙、床头对门窗;

2、床头见大梁;

3、床头有射灯;

4、床头挂巨画;床头对镜子。

如果实在不得已只能靠窗摆放,那么,需要根据自己的命理或者根据夫妻、男女的命理,进行化解。

四、办公靠山

I

办公有靠是指办公座位后面务必见实墙。

老板和领导,他们的风水直接关系着一个公司和团队的发展。领导者办公位的靠山直接关系当事人的工作效益、工作业绩、人际关系以及事业潜力等。

办公有靠山者,会得上司信任、支持,下属拥戴、配合,工作事半功倍,前途无量。

现在许多写字楼采用落地玻璃装修,许多人在办公桌放置时,选择背靠玻璃。

像这样背对室外环境,会造成无靠山维稳,气场涣散的情况。

尤其是楼层高达数十层,楼层越高,外面的气息越不稳定。

会导致这个位置的人,事业运起伏波动;或者身居高位,身边没有得力干将;或职位动荡无常,起落频繁。

办公无靠或靠山不力的主要形式有三种:

1、座后见门、座后是窗、座后有路、座后现楼梯等;

2、座后摆放鱼缸等动态之物;

3、座后挂镜子,瀑布、江河等大画幅。

最后注意一点,办公室所挂山花卷要避开瀑布、江河;

有条件的在办公室挂上宁静致远的书香名画,有利于营造室内凝神聚气的格局,有利于事业蒸蒸日上,平顺长久。

人做事,如果能得贵人相助,那么事业一定顺风顺水,有了靠山,三分力量变十分。

想要在事业上有所发展的朋友,可以从住宅、沙发、卧室、办公桌,四个方面着手,不利之处加以改正,之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