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房贷利率突破6%!房价下降也买不起房,房租又上涨了,还在持币观望吗?

根据联邦房屋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全美30年房贷利率已经突破6%,并且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话,利率还将再涨。

这样一来,即使房价下降,对于购房者来说,利率的增加也让他们不敢轻易下手。而另一方面,目前这个行情对于观望者来说是双重打击,因为房租又上涨了。

根据房地美的数据显示,本周抵押贷款利率突破 6.02%,是自2008年底以来首次涨破6%。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萨姆·哈特 (Sam Kha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本周,随着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抵押贷款利率继续上升。”

就以贷款50万美元、贷款时间为30年计算,如果是去年2.6%的利率,每个月的按揭是2002美元;如果按上个月5.5%的利率,那么每个月的按揭是2856美元;如果按照本周6%的利率计算,每个月的还款额是2998美元。

30年的总还款额分别是72.07万美元(2.6%的利率),102.82万美元(5.5%的利率)和107.93万美元(6%的利率)。

可想而知,房价下降的那几万美元,跟利率上涨后带来的还款总额高出数十万美元之巨相比,就好像是九牛一毛。

所以,我们看到,虽然房价下降了,但是今年7月份南加州的房屋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5%。

美联储9月份还要加息

本周劳工部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再次飙升8.3%,远远超过预期。

这意味着,美联储在9月底的加息将是铁板钉钉了。加息之后,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将更低了。

不过,继续观望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房租也要上涨了。

根据House Canary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平均租金上涨至近2500美元。

加州的租金是全国最高的,洛杉矶-长滩-阿纳海姆地区的租金中位数为4664美元,圣地亚哥-卡尔斯巴德紧随其后,中位数为4617美元。

这一方面是通货膨胀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房价的因素,供需差距将继续使潜在购房者的生活变得困难,尤其是那些新进入市场的购房者。

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提高利率以缓解通货膨胀,抵押贷款只会变得更加昂贵。所以,在9月底之前把房子买下来,似乎是一个相对较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