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登陆波多黎各全岛大停电 密西西比一座死火山受污染

金州资讯报道,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菲奥娜”(Fiona)于美东时间周日下午3点20分在波多黎各最西南海岸蓬塔托孔附近登陆,风速为每小时85英里。

由于飓风带来了暴雨,波多黎各大部分地区现在处于暴洪警报中。圣胡安气象局警告称,预计科迪勒拉山脉和波多黎各南部地区将遭受灾难性洪水影响。

据PowerOutage.us网站,波多黎各周日全岛断电。 “由于飓风菲奥娜造成的输电网络故障,波多黎各完全没有电力供应。” 该网站称。

周日,波多黎各居民在一所房子里等待救援,他们被飓风引发的洪水淹没。

州长佩德罗•皮耶路易西在一条推特上证实了停电的消息,指出整个电力系统已经停止服务,官员们已经启动了适当的程序,以恢复电力。

此前负责输电和配电业务的Luma公司警告称,可能会出现“广泛的服务中断”。

波多黎各的电网被飓风“玛丽亚”彻底损毁,目前依然脆弱,直到最近才开始重建。停电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

拜登总统周日批准波多黎各进入紧急状态,提供联邦资源支持当地应对飓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官员已经前往波多黎各协助当地官员。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点,菲奥娜继续增强,风力持续达到每小时85英里,风暴位于庞塞市西南约25英里处。

美国国家气象局向波多黎各发出了飓风警报。

“菲奥娜带来的暴雨将持续整夜,今天晚些时候也将出现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一直到周一。”美国国家气象局在一份警报中说。“这些降雨量将在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东部部分地区引发危及生命的山洪暴发和城市洪水,以及地势较高地区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

该机构预计,波多黎各海岸的风暴潮将高达3英尺,该岛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超过20英寸。

官员们报告说,由于树木和小型山体滑坡阻碍了通行,全岛数条道路被关闭。

菲奥娜的来临正值2017年9月20日飓风玛丽亚(Maria)周年纪念日的前两天,这场毁灭性的4级风暴摧毁了岛上的电网,造成近3000人死亡。

而现在,3000多所房屋的屋顶仍然只有一块蓝色的防水布,基础设施依然薄弱。

据预测,这场风暴将袭击波多黎各南部沿海的城镇,这些城镇尚未从2019年底开始袭击该地区的一系列强烈地震中完全恢复过来。

截至周六晚上,共有640多人和约70只宠物在全岛寻求庇护,其中大部分在南海岸。

“我认为我们所有经历过玛丽亚飓风的波多黎各人都有创伤后压力,比如‘会发生什么,会持续多久,我们可能需要面对什么?’”丹尼•埃尔南德斯说。他在圣胡安工作,但计划与父母和家人一起在西部城镇马亚盖兹应对风暴。

他说,他和其他人在风暴来袭前囤货,超市里的气氛很阴沉。

“玛丽亚之后,我们都经历了某种程度上的匮乏,”他说。

另讯:密西西比一座死火山受污染 美国啤酒短缺危机迫近

金州资讯报道,供应链危机和一座死火山受污染正在引发新一轮啤酒短缺。

波士顿酿酒厂Aeronaut的联合创始人弗里德兰德(Ronn Friedlander)告诉Axios:“过去几周,我们一直接一单送一单,我们当然担心供应问题。”

密西西比一座死火山形成的二氧化碳储存库——杰克逊穹顶(Jackson Dome)的自然污染导致了二氧化碳产量短缺,这迫使啤酒酿造商削减产量。

据Axios报道,全国各地的厂家都在报告生产延误,并起草了改用氮气的应急计划。

波士顿郊外的Nightshift酿酒厂在被告知二氧化碳供应“在可预见的未来被切断,可能超过一年”后,关闭了一家工厂。

其他人正在以此前3至4倍的价格购买二氧化碳。

这是啤酒行业从疫情中复苏所面临的最新威胁。

酿酒厂——尤其是小型、独立的精酿啤酒制造商——正艰难应对通胀和供应链问题。

最近,一名酒厂老板对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酿酒商协会的表示:“想要继续开门营业,已然变得很困难。”

少数酿酒厂没有受到这种短缺影响,因为他们使用创新技术从酿造过程中捕获天然二氧化碳,并将其储存起来以备将来之用。

科罗拉多州的Denver啤酒公司正在使用这种技术,并将额外的供应出售给一家大麻公司,用于种植屋。

疫情期间,啤酒价格的涨幅低于更广泛的食品和饮料市场,但随着二氧化碳和谷物成本上升,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