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两个有家庭的人在一起,结局只有一种,分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01

有一种爱叫相见恨晚,还有一种爱叫做不能在一起,就算两个人各自有了家庭,但心中还是忘不了对方,但无论是哪一种其实都是不可取的。

对于第一种爱而言,相见恨晚,很多人把自己的婚后转移他人感情解释为和另一个人相见恨晚,但实际上是为了去追求新鲜的感觉。

新鲜感就是和旧人一起去做新鲜的事,这才是最长久的新鲜感。

得到爱容易,守得住爱和经营爱是一份长久的答卷,每个人都在用财米油盐在这份答卷上作答。

在经营感情和生活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就好像是做了一份不及格的试卷,丢掉这份试卷再去做新的,还是仔细地去查缺补漏看看问题出现在哪里,不同的解决方法得到的结果也是不尽相同的。

对于第二种“爱而不得”,如果两个人因为一些原因最终成彼此生命的过客,其实也就意味着过于已归去。

无论是处于承受不住外界的压力,没有顺从自己的内心去接受了另一段婚姻还是怎样。

既然已经选择了新的家庭,但婚后觉得自己又割舍不掉曾经的那个人,两个人又旧情复燃。这样的选择无论是对谁而言都是会伤害到他人。

无论是出于哪种原因,两个有家庭的人在一起的结果,其实往往只有一种,还是及时的止损为好。

02

贡女士是一位年过40岁的女人,本来自己有一儿一女,只看儿女的话生活还算是美满,但因为觉得和丈夫两个人性格不合,她遇到了自己的“知音”。

这位知音也是有一儿一女,贡女士和自己的丈夫二人分开了,以离婚收尾,她的“知音”也和自己的妻子离婚了,二人组建了新的家庭。

但结果却不是两个人所想象的那么美好,时间不久两个人有了新的孩子,但本来他们在之前的家庭已经有孩子了。

和自己的前妻前夫都有一对儿女,离婚后的他们无疑对自己的孩子是产生了伤害。

在生活中都知道父母离婚对于孩子来说伤害是很大的,就算是离了之后父母各自对自己很关爱尚且会造成伤害,更不要提这种又有了新孩子的时候。

如果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都已经离婚了,这样对孩子来说或许还好一点儿,离婚不可怕,令人担心的是离婚的原因。

再来看“新婚”后的“相见恨晚”,婚后没几年两个人发现也有很大的矛盾,但这个时候他们没有选择轻易的离婚,因为“离不起”,但也过得不幸福。

贡女士回头想想自己或许是错了,但所有人都知道为时已晚,就这样在看似平静的生活里却是那么的绝望。

所谓的相见恨晚和因为“压力”和对方分手,去组建新的家庭,最后又选择回去的人,结果其实都不尽人意。

03

贺一航和自己的女朋友在一起7年,但是因为家里父母的强烈反对,两个人最后实在是撑不下去了。

两个人最后好聚好散选择了相亲对象结婚,这种看似电视剧一样的剧情就这样发生在了贺一航的身上。

婚后的贺一航和自己妻子过着人在曹营心在汉的生活,她的前女友也是一样过得不幸福。

彼此看着对方的朋友圈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心从来没有放下对方,哪怕是两个人有了家庭。

两个人还是会偷偷的去见面,彼此像之前那样的聊天,可是却忘记了自己已经有了新的家庭。

事情总是会有浮出水面的那一天,两个人的旧情复燃被彼此的家庭知道,结果可想而知。

他们的故事让很多人看起来又心疼又无奈。

处于感性上心疼和无奈,但是做人不能只是感性还需要理性,如果两个人没有结婚没有新的家庭,哪怕两个人就分手了,但是心还在一起,都会让很多人觉得是值得被祝福的。

可是既然选择了新的婚姻,又回头去捡起自己丢掉的东西,这样无疑是自私的,于情于理对他们两个新的家庭对象都是不公平的。

追求爱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力,也是我们的向往,可是这种已经有家庭但是又去追求的“爱”,这种爱最好还是及时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