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58%人类传染病因气候灾害恶化 野火对低收入家庭影响大

金州资讯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洪水、热浪和干旱等气候灾害已经使数百种已知的人类传染病恶化,包括疟疾、霍乱和炭疽热。

周一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上的研究显示,研究人员在查阅医学文献后发现,已知的375种人类传染病中,218种(58%)似乎因气候变化产生的10种极端天气中的其中一种而恶化。

这项研究列出了气候危害致使人们患病的1006种方式,包括暴雨和洪水过后蚊蝇孳生;海洋变暖、热浪污染海鲜和其他人类食物;干旱促使蝙蝠迁徙,增加新发传染病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风险。

早在古希腊时代,医生们就将疾病与天气联系起来,但最新研究显示了气候对人类健康的广泛影响。

该研究的合著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帕茨(Jonathan Patz)说:“如果气候在变化,这些疾病的风险也在变化。”

帕茨等认为,人们需要把这些疾病看作是地球生病的症状。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埃默里大学传染病专家德尔里约(Carlos del Rio)说:“这项研究的发现很可怕,很好地说明了气候变化对人类病原体的巨大影响。我们从事传染病和微生物学研究的人需要把气候变化作为我们的优先事项之一,我们需要共同努力,防止气候变化酿成可以预见的灾难。”

除了传染病,研究人员还将研究范围扩大到所有类型的人类疾病,包括哮喘、过敏、甚至动物咬伤等非传染性疾病,以了解多少疾病可能以某种方式与气候危害有关。他们发现,在286种不同疾病中,其中223种似乎因气候灾害而加重,另外9种因气候灾害而减轻,54种不明确。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夏威夷大学气候数据分析师莫拉(Camilo Mora)说,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不是关于未来的预测。他说:“这里不存在任何猜测。这些事情已经发生了。”

新研究没有对气候变化加重特定疾病的程度进行量化,但在许多案例中发现,极端天气可能是一个因素。

华盛顿大学的气候和公共卫生专家埃比(Kristie Ebi)对新研究得出结论的方式和一些研究方法感到担忧。埃比称,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燃烧导致了更频繁、更剧烈的极端天气,这是一个既定的事实,研究表明,天气模式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

她指出:“然而,相关性不是因果关系。作者没有讨论在研究期间,所评估的气候危害发生了多大程度的变化,以及任何变化在多大程度上归因于气候变化。”

但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气候、健康和全球环境中心临时主任伯恩斯坦(Aaron Bernstein)和其他三名外部专家说,这项研究对现在和未来的气候与健康问题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警告。伯恩斯坦指出,随着全球变暖和栖息地的丧失,动物正在将其自身疾病传染给人类。

伯恩斯坦在一封电邮中说:“这项研究强调了气候变化是如何造成不受欢迎的传染病惊吓的。但当然,它只报告了我们已知的病原体,也许更吸引人的主题是,如何防止进一步的气候变化,进而阻止像新冠这样的灾难在未来发生。”

野火对低收入家庭影响大 研究呼吁出台保护性措施

金州资讯报道,乔州大学的研究表明,由于气候变化,全美的野火变得更加致命,但低收入的人却面临着被取消的房主野火保险和不断上涨的火灾保险费。

继2018年和2019年加州发生的严重的森林火灾之后,由于保险公司在野火高风险地区遭受重大损失,部分房主的保单被终止。

研究人员发现山火风险较高的郡往往贫困率也较高,而这些郡所在的许多州只有少数几家保险公司,这意味着一旦保单被终止,房主的保险选择更少。

这篇研究的合著者、乔州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马修•奥尔(Matthew Auer)在一份声明中说,“野火风险,贫困和集中的保险市场等几个因素应该让人们重新思考相关政策,出台干预措施,以帮助最脆弱的房主。”

根据2016年至2020年的年均烧毁面积,研究人员确定了14个风险最高的州,包括:亚利桑那、加州、科州、佛州、爱达荷、蒙大拿、内华达、新墨西哥、俄克拉何马、俄勒冈、得州、犹他、华盛顿和怀俄明。

在这些州中,98个郡是野火高发区,而只有俄克拉何马和怀俄明没有野火高风险郡。在其余12个州的高风险郡,约60%的郡被人口普查归类为高度贫困地区。

从地理上看,在野火频发的州内,贫困程度较高的郡往往集中在一起。

在过去几年的极端火灾后,加州已经采取行动,为野火幸存者提供更好的保险,除了支持资源和恢复重建的努力外,在低收入社区还通过了更安全的野火计划。

研究人员写道,“这项研究强调了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即加州以外的保险公司等利益相关者将如何应对气候驱动的破坏性野火,以及这些地区低收入房主的困境。”

研究人员认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野火对低收入社区造成的额外的环境、公共卫生和经济损失。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是为那些采取某些消防安全措施的房主提供较低保费的激励。

哥大发布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赚得少或老得快

金州资讯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那些一直拿低工资的人在晚年记忆力衰退的速度更快。

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博士后研究员凯齐奥斯(Katrina Kezios)说:“我们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证据,表明在收入高峰时期持续处于低工资水平与晚年记忆力加速衰退有关。”凯齐奥斯是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研究人员使用了1992年至2016年全国健康和退休研究记录,分析了出生于1936年至1941年之间的2879人的数据。

之后,研究小组根据1992年至2004年的工资历史将人们分为三个类别,并研究了接下来12年工资与记忆力下降之间的关系。

根据这项研究,与从未获得过低工资的员工相比,那些收入持续较低的员工记忆力衰退的速度更快,相当于多一年的认知衰老。

最新研究成果于周二在圣地亚哥举行的2022年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公布。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最新研究资深作者阿尔哈胡尔(Adina Zeki Al Hazzouri)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提高低收入员工经济状况的社会政策可能对认知健康尤其有益。”

她补充道:“未来的研究应该严格审查痴呆病例的数量,并了解在提高最低时薪的不同假设情况下认知衰老的情况。”

自2009年以来,联邦最低时薪一直是7.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