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以”毒”攻毒 病毒抗癌疗法展开人体临床试验

金州资讯报道,在动物身上进行成功试验后,科学家们开始在人类中测试一种抗癌病毒。

这是一种被称为溶瘤病毒(oncolytic virus)的基因改造病毒,它被设计用于选择性感染并杀死癌细胞,同时保留健康细胞。进行临床试验的候选药物称为CF33-hNIS,又名Vaxinia。

洛杉矶希望之城癌症护理和研究中心以及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生物技术公司Imugene近日宣布,第一个人类患者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如果取得成功,Vaxinia可能会成为未来患者的一种实验性癌症疗法。

科学家们希望溶瘤病毒能够伤害癌细胞,让它们更容易被免疫系统识别,从而更好地进行反击。

研究人员说,在动物试验中,他们看到这种病毒减少了肺癌、乳腺癌、卵巢癌、胰腺癌和结肠癌肿瘤的大小。虽然动物试验的结果并不总能够在人类试验中复制,科学家们希望这种病毒能对人类有益。

Vaxinia试验的第一阶段将对100名癌症患者进行测试,这些患者已经尝试了至少两种其他疗法并且患有转移性或晚期实体瘤。研究人员将分两组使用该药物:一组仅使用 Vaxinia,另一组使用Vaxinia和一种免疫治疗药物。

临床试验的第一阶段对于确立安全性和寻找患者的最佳剂量非常重要。

该试验预计将于2025年初完成。

另讯:重大医学突破 3D打印人耳成功移植

金州资讯报道,研究人员和生物技术公司正在致力于借助3D打印技术取得器官移植领域的重大突破。近日,得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的外科医生成功地将一个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人耳,移植到一名20岁的女性身上。这引发了业界对3D打印技术是否可以在近期就可以打印出心脏这样的复杂人体器官的讨论。

据悉,接受耳朵移植的这名女性患有天生小耳畸形,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缺陷。

再生医学公司3DBioTherapeutics上周宣布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手术。

据介绍,这个耳朵的打印过程利用了传统的3D打印技术,将耳朵的计算机模型输入打印机,并使用了一种生物相容性材料来打印出一个支架。然后将病人的细胞植入该支架,继续培养细胞,让其得以繁殖。之后,就可以移植到病人身上。研究人员说,由于这些细胞来自病人自己的组织,打印出来的新耳朵不太可能被身体排斥。

虽然实验室培养的耳朵和其他组织之前已经被植入患者体内,但3DBio Therapeutics最近宣布的这一消息标志着第一次使用活体组织制成的3D打印植入物来替代患者的身体部位。

没有参与到这个实验的Wake Forest Institut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所长阿塔拉(Anthony Atala)说,“使用3D打印机打印器官的好处是可以提供更高的精度和可靠性,还可以降低产品的成本。”

1999年,阿塔拉和他的团队成功地将世界上第一个实验室培养的膀胱植入患者体内。

科学家说,最终3D打印机可以打印出更多功能性组织或器官,如用于移植的肝脏和肾脏。但是,研究人员强调,要成功地做到这一点还很遥远。

但本月早些时候,一家名为United Therapeutics的公司透露,他们生产了一种3D打印机的人肺支架,这种支架可以植入患者自身的干细胞,创造出可耐受、可移植的人类肺。该公司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进行人体临床试验。阿塔拉说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斯坦福大学工程与医学学院生物工程学教授Mark Skylar-Scott的研究团队正在使用3D生物打印工艺来打印心脏和血管组织。研究人员希望此技术可以帮助治疗儿童先天性心脏缺陷。

Skylar – Scott指出,尽管现在在外耳取得3D打印技术的突破,但是,到真正打印出一个复杂的器官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不过,这一领域确实有令人兴奋的理由。3D打印技术正在改变整个器官移植领域。

纽约医院完成世界首例HIV患者间心脏移植手术

金州资讯据NBC报道,纽约市的一家医院完成了世界上首例HIV患者之间的心脏移植手术。

据悉,这位60多岁的女性患有严重的心力衰竭,于今年春季在纽约布朗士的Montefiore医院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同时她还进行了肾脏移植。

Montefiore心脏病学部门的Ulrich P . Jorde医生同时也是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医学教授,他称这个手术是“器官移植史上的里程碑”。

Jorde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重大的医学进步,HIV病毒携带者能够很好地控制该病,现在他们可以拯救其他同样患有此种疾病的人的生命。”

手术进行了四个小时。随后,这名患者在医院花了五个星期的时间康复。

直到2013年,《艾滋病病毒器官政策公平法》(HIV Organ Policy Equity Act)才允许HIV患者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另外的HIV阳性患者。

Montefiore是全美有资格提供此类手术的25个医院之一。

这名女子的心脏科医生Omar Saeed说,“这是一个复杂的病例,是心脏病学、外科学、肾病学、传染病、重症监护和免疫学等多学科共同努力的结果。” Saeed说:“这意味着更多的人,无论是否携带HIV病毒,都能更快地获得拯救生命的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