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舍与得,无非是一种轮回,看破了,也就释然了

人生于世,就是舍与得的过程,舍与不舍,得与不得,皆在人心。

很多执着,虽然持之以恒,却未必有所收获;很多舍去,也许过了很久,还会隐隐作痛,却是问心无愧。

这世上,没有不散的温柔,这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总有一天曲终人散,繁华落幕,因此,人生既要懂得欣赏和珍惜,也要学会选择和放弃,方能活得意味无穷。

舍,不是单纯地放弃,而是实实在在的付出。

得,不是非要收获丰厚的回报,而是因果的轮回。

舍与得,就是天平的两端,你舍去多少,才能得到多少,只有放下更多的伤痛,才能拥抱更多的快乐;只有看淡更多的人情冷漠,才能收获从容而淡定的生活;只有尝过最苦的生活,扛过最累的人生,才能迎来你想要的美好生活。

人生,需要不断心平气和的舍,才能慢慢享受随缘自在的得。

舍,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领悟!

舍,是一种气度,是一种分寸,是一种看透!

舍,是让我们放下,放下烦恼,放下忧愁,放下那些带着伤疤的过往,放下那些痛彻心扉的感情。

一段感情,不是你的,就舍掉吧;一段关系,不在乎你,就舍弃吧,你之所以难过,大概是因为投入太多时间和经历,最后却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你才会落魄难过,人生路上,唯有放下糟粕,才有更好的机会,唯有放下烦恼,才有更多快乐。

擦肩而过的人,皆是无缘的过客;错过的事,终究化成一抹云烟;再刻骨的人,再深藏的事,也耐不住时间的软磨硬泡。

别沉浸在往事中难以自拔,让回忆成为一种羁绊;别再听着悲伤的歌,想着不该想的人;别再过着幸福的日子,念着应该忘掉的人。

人生路上那么多驿站,只是我们漫长行程中的无数点缀,不要轻易让情感,追求,信念窒息在路途中,你要想让自己过得快乐和幸福,就必须学会忘记,改变和接受。

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接受的;要想过得超脱,就要学会舍得,舍得身外的名利虚荣,舍得一时的风光浮景,舍得诱人的利益荣誉,懂得忘记,才可以重新开始;学会舍得,才能够优雅淡然。

人生于世,有些事情,拿着太累,有些时候,放下即可,只有愿意舍,主动舍,懂得舍,会舍之人,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收获更美好的人生!

得,是一种收获,更是一种考验。

得,是一种结果,是一种回报,是一份成绩。

得,是让我们惜,懂得惜福,懂得惜时,吸取前行路上我们跌倒的教训,找到未来应该奋斗的方向。

人世间,舍不得和得不到的东西太多,有些需要舍弃,有些需要沉淀,不要一味的想要得到,一味的苦苦执着。

在阡陌的红尘道路上,我们总是不知道如何选择,每一条路都想走,每一件事都想做,每一份感情都想执着,一路走一路彷徨,似乎什么都没做好,什么都没得到,所以,在舍与得之间,我们要做到,认定了,就坚持去做,不要三心二意,否则,只能是两手空空。

世人,大都不愿意舍,总想着用干指头沾盐,只得不舍,才会像铁公鸡一样,一毛不拔,活得斤斤计较,想着得到更多,所以,太多的人活得不快乐。

反之,那些会舍,愿舍,懂舍的人,往往会活得更快乐。

其实,人生,得到的越多,羁绊你的东西,也就会越多,所以,很多人,都被名,利,权,色等外物所奴役。

其实,人活一世,需要的东西并不多,如果内心装着太多的东西,或者总是期盼得到更多,只会让自己更累,更迷茫。

做人,只有舍去那些沉重的,留下那些轻松快乐的,能带来美好的东西,才能过上从容的生活。

也只有得到时,不狂喜,很优雅,很淡定,很珍惜的人,才能从从容容走完这一生。

人生,就是一场舍与得的领悟!

舍与得,无非是一种轮回,看破了,也就释然了。

人,有什么样的心境,便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你心里装的是什么,你看到的就是什么。如果你心中全是烦恼,那么你看到的自然也是烦恼;如果你心中满是快乐,看到的当然也是快乐。

当我们把烦恼,悲伤,妄想都舍了,自然就会得到一番新的人生境界。

人最痛苦的不是你要什么就得到什么,而是在这世上,时光会改变太多的事情,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不断与挫折搏斗,不断舍去与得到,每个人都是在各自不同的生活环境中摸爬滚打,这是人生的必修课。

不要羡慕他人得到了什么,要多去看人家播种了什么,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而是要看你怎么做事,付出,才是正确的选择;努力,才是应有的态度。

人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

舍与得,就如因与果,并不是说你舍掉了什么,什么就会离你远去,而是在你舍去之后,你舍的东西,会以另一种方式回馈给你,滋养着你,支撑着你,舍是心灵深处的微笑,是精神之上的美好。

播种和结果息息相关,努力和成就脉脉相连,当下所有的努力,在未来都是值得!

舍是得的前途,有舍才有得;舍是得的前因,有舍有所得,因为有所付出,才能够得到,因为有所改变,才能够更好!

余生,愿你所舍都不重要,愿你所得都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