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遇到核攻击怎么办?纽约市发布最新公共服务公告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市周一发布了一则最新公共服务公告(PSA),让市民为可能的核攻击做好准备。

纽约市应急管理局在新闻稿中说:“虽然在纽约市附近发生核武器事件的可能性非常低,但重要的是纽约人要知道保持安全的步骤。”

简短的视频指出,“随着威胁形势的持续演变”,纽约人可以采取三个步骤。

PSA开头说道:“所以发生了一次核攻击。不要问我怎么可能和为什么。只要知道发生了一次大爆炸。好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发生核事故时,PSA建议采取以下行动:

进入室内:进入室内,远离任何窗户。

呆在室内:关闭所有门窗,如果有地下室就转移到地下室。

保持关注并原地待命:随时关注媒体报道,并注意官方发布的何时可以安全外出的公告。

PSA还建议道:“如果爆炸发生后你在外面,请立即清洗干净。脱下外层衣物并将它们装好,让放射性尘埃或灰尘远离你的身体。”

纽约市民被鼓励注册纽约市官方紧急通讯Notify NYC,并通过访问NYC.gov/notifynyc或拨打311获得免费的紧急警报。

应急管理局局长伊斯科尔(Zach Iscol)表示:”随着威胁形势的持续演变,重要的是让纽约人知道,我们正在为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胁做准备,并为他们提供保持安全和了解情况所需的资源。”

另讯:又一起儿童高温死亡 父母亲任何情况都不要把孩子落在车内

金州资讯报道,乔治亚州警方表示,丹尼尔斯维尔(Danielsville)的一名1岁儿童被母亲遗忘在车中,最终因高温死亡,这使得今年报告的与高温相关的儿童死亡人数达到至少9人。

麦迪逊郡警长办公室正在协助丹尼尔斯维尔警方调查此案,根据他们的说法,孩子的母亲在Walgreen药房工作。

警长办公室估计,在母亲发现孩子在车内之前,他在炎热的车内待了三至四个小时,车内温度超过100华氏度。

这名幼童被紧急送往医院,最终被宣布死亡。

据追踪此类死亡事件的非营利组织“儿童与汽车安全”(Kids and car Safety)称,这是今年年初以来乔治亚州发生的第三起儿童死于车内高温事件。其中两起死亡事件发生在本周。

据报道,这名30岁的母亲告诉调查人员,她通常会在上班前把两个孩子送到不同的日托中心。周四,她不小心把一个孩子留在了车上。

这位母亲在上班前没有意识到她忘了将孩子送往第二个日托中心。

对该儿童死亡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检方尚未确定是否对这名母亲提出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