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怎样看家中的风水好坏?

对于每个人而言,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情,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要注意讲究风水,好的住宅风水才能给人们带来好的运势。那么如何判断家里的风水好不好呢?接下来由心靠岸易学来介绍!

怎样看家中的风水好坏

1、看植物

如何判断自家风水好与坏,可以看看家里植物的生长对情况就能判断。风水好的家宅,气流流通顺畅,这能够为植物提供优渥的生长环境。

所以,这些植物自然看起来会更加生机勃勃,充满旺盛的生命力。如果家里风水不好的话,植物是很难养活,哪怕精心栽培,植物也可能很快就会死亡。如果家中植物长势都很好的话,那么代表着家中的风水很好。

2、看动物

动物的感知能力是比人类好敏感许多,人在初期的时候,肯定是感知不到的。只有居住的时间长了,才能深刻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变化。

但是动物就不一样了,它们只要在房子里住上一段时间,就可以察觉到房子风水的好坏。如果家里的猫猫狗狗或者是养的鸟儿,自从住进新家就显得焦躁不安,或者是看起来没精神,那么就说明这个房子的风水不是很理想。

3、看物品

想要判断家里风水好不好,可以看屋里有没有摆放开运的吉祥物。如果风水物品比较多,而且摆放的位置也比较合理,那么,家里的气场和运势也不会太差。比如客厅中的财位摆放了貔貅或是金蟾摆件的话,这样是能够招揽更多的财气,使得家里会财源滚滚。

4、看阳光

一般风水好的住宅,阳光是比较充足的,房屋里面的阳气很旺盛,所以如果家里光照时间长,屋里暖洋洋的,那么风水肯定不会差。

反之,如果家里常年晒不到太阳,就会导致家里的阴气和湿气很重,这会给人一种阴冷的感觉,家人就会经常生病,从而导致这样的房子风水会很差。

5、看禁忌

想要判断家里住宅的风水好不好,可以仔细观察家居内部的结构有没有触犯风水禁忌,比如,房屋中有没有门对门、窗对窗的情况,如果门对门的格局,就会导致家中破财。

如果是房屋的户型是不是方方正正的,或者是有缺角的情况,那么,这也会导致家里的风水变得很差。

风水好的房子是什么样的

1、阳光充足的房子

风水中讲究的是藏风纳气,而其中的纳气就是纳天光白气。所以,房子风水一定要好,就一定要有充足的阳光和光线才可能纳到天光白气。所以,家里有阳台或露天的平台,尽量不要遮挡。

2、大门和电梯口之间成45度的户型
关于这个的原理,有的人会想不明白,其实当大门和电梯口成45度角时,不论元运如何,家里的风水格局一般都不会差,因为这种规律,属于风水学上的夫妇位,是一种风水好的表现。

3、户型方正

房屋的风水与形状和方位有关,比如坐西向东,现在最好的出入位就是东北艮位,但是如果户型太窄,东北艮位可能不存在,或没有东北位,这个时候,风水就体现不出来好。所以,东西向的房子,如果户型四方,风水一般都好。

4、阳台位于西北方位与东北方位

由于西北方位为乾位,代表的是职权、地位、身份等问题。而东北方位是如今八运最当旺的一个方位。

如果住宅在这二个方位其中一个或二个都是阳台时,风水是很不错的,住进去之后运势是可以得到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