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提案预算通过 加州首次购房者或可获得首付补贴

加州参议院议长托尼·G·阿特金斯(Tempore Toni G. Atkins)提议设立一个10亿美元的基金,帮助首次购房者支付首付,这个提议被称为“加州全民梦”。

该计划将为首套住房的购买价格提供 17% 的补贴,从而无需支付大笔首付,甚至可能涵盖购房者的全部首付。一旦购房者再融资或出售房屋,国家将获得房屋价值的 17% 份额的补偿。

阿特金斯表示,这些资金随后将重新投资于该计划,以帮助更多的首次购房者购买房屋。“加州全民梦”计划将让更多人有机会摆脱租房的循环,成为家庭中第一个拥有房屋的人,并使更多人有可能使他们的后代走上成功之路,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

加利福尼亚州财长菲奥娜·马(Fiona Ma)表示,该计划将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购买房屋的途径。

“鉴于目前加州首次购房的中位价超过 59万美元,对于加州的大多数人来说,20% 的传统首付已经变得不现实,”马说。

根据阿特金斯办公室的数据,虽然 2021 年的中位价为 59万美元,但当年首次购房者支付的平均价格为 712,040 美元。这意味着全州只有 26% 的家庭有能力购买中等价位的房屋。

该计划提议在下一个年预算进行10亿美元的投资,每年分配10亿美元,为期 10 年。阿特金斯的办公室表示,“加州全民梦”的工作始于一年多前。该计划的细节于上个月公布,当时参议院预算小组委员会听取了该提案。

6月20日(周一),立法机构通过了一项包含该提案的预算,但仍在与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就最终支出计划进行谈判。

还可获一万美元过户费补助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R.)将与住房非营利组织合作,为没有得到充分服务的首次购房者提供最高一万美元的过户费补助。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这项“过户费援助拨款计划”(C.A.R.’s Closing Cost Assistance grant program),是为了解决加州日益严重的住房可负担性危机。该协会主席奥托·卡特里娜(Otto Catrina)希望可以借此帮助更多加州人减轻负担压力、完成购房。

想要获得补助,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资格:
申请者必须是首次购房者;
必须是没有得到充分服务的社区成员;
购买的房产必须是独栋屋(Single-family);
购买的房产不得有经济适用房限制契约;
收入不得超过地区中位数收入(AMI)的120%;
在购房过程中,申请者必须有一位C.A.R.成员的地产经纪人代表进行交易;
申请者必须证明他们打算在托管(Escrow)结束后60天内入住,并且至少居住3年;
接受者必须使用联邦住房贷款抵押或传统型房贷(GSE);
购房后,申请者的储蓄不得超过20,000美元。

符合条件的民众可上网
(https://www.car.org/difference/haf/hafclosingcostgrantprogram)申请,先到先得,一经批准,不需要偿还。

文章转自北美湾区天天汇及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