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中国有一姓氏,很多女性尴尬说不出口,只好选择偷偷改姓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也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多了,姓氏也多。

我们平时经常讲“百家姓”,其实现在的姓氏何止百家,成千上万种,恐怕也不止了。

平时我们脱口而出的“赵钱孙李、周吴郑王”,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姓,身边朋友有这种姓的一点也不稀奇。

但是大家是不是也会偶尔能发现一些比较奇怪的姓呢,比如小编的朋友里就有姓“独”的,当时就感觉这名字很特别。

中国之大,无奇不有,就连姓氏也是一样,其中有很多我们从来都没有听过的姓,确实存在着。

如果是好听的姓,那当然人人喜欢,但如果摊上一个很尴尬的,难以说出口的姓,那可真是让人挺郁闷的。

其中有一个姓,让很多女性说不出口,有的实在受不了,竟然选择偷偷改姓。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探讨一下令人尴尬的几个姓吧。

有一个姓是“苟”,因读音通“狗”,所以让人尴尬,在人际交往中也容易闹出笑话,或者被朋友调侃开玩笑。

其实这个姓的人数还不算少数,历史上也有名人姓这个的,战国时卫国的名将苟变,西晋名将苟晞等。

当代也有名人是这个姓氏的。

还有一个姓是“操”,这个姓在南方比较多,在安徽也有比较集中的分布。

在历史上有个名人叫操师乞,他是隋末农民起义军的首领,这是操姓第一次在史书上亮相,当代名人也有很多这个姓。

所以这个姓也不算稀奇,但叫起来也是有些尴尬。

下面说的这个姓就比较罕见了,那就是睾姓。

这个姓在《列女传》中有记载,现在多分布在广西和陕西部分县市。

这个姓氏介绍起来比较让人难为情,特别是女子,更是尴尬,如果被人问是哪个“睾”,简直无法说出口。

但姓氏是伴随一生的,在外面人际交往中,随时要用得到,每次都搞的很难为情,也是很郁闷。

特别是喜欢开玩笑的朋友,少不了要取笑一番。所以有人想偷偷改姓,也在情理之中了。

我国的姓氏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据记载在宋朝时期就已经有百家姓了。

史书中记录的单姓和复姓就有上千个了,随着历史发展,有的姓氏消失了,但也同时出现了很多新的姓氏。

姓氏包含着对自己祖先的一种怀念和传承,现代人对姓名更加重视,有时为了起个好名字,还要花钱找人来起。

所以一些让人尴尬姓氏,有人选择偷偷改姓,也是可以理解了。

你们还发现过什么罕见的姓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