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除了生理需求,男人对你有这三种“欲望”,才是真的爱你!

愿你择一懂你之人深爱,择一温暖围城终老。

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

爱情,靠的是荷尔蒙的冲动,但长久的婚姻,却是要落实到细枝末节的小事之中。

男人是不是真的爱你,就看他对你有没有这三种欲望。

01 占有欲

王小波曾说:“性是人类最原始的自然需求,和吃饭睡觉一样,简单而美好。”

可如今越来越多人,白天是夫妻,夜晚做邻居。

明明共处一室,却逃避着另一个人的欲望,甚至分房而眠,连身体接触都变成了奢望。

一句“爱情总会变成亲情”,似乎是最容易被接受的解释,却掩盖不了冷漠渐起的事实。

“我仍然对她很有兴(性)趣。”

一对 89 岁的老夫妻,10 岁相识,却甜蜜了 70 年。

爷爷从不吝啬表达对奶奶的爱意,幸福的法门,早已藏进日常的每一个小细节中:

每晚临睡前,爷爷总会拥奶奶入怀,亲吻她的脸颊,互道晚安。

爷爷总会学着小年轻说一些露骨的情话,奶奶也是满脸笑意地打趣道:

“他的确痴迷我的身体。”

镜头中的两人,满脸都是岁月的痕迹,眼里依然是止不住的浓情蜜意。

爱一个人本就是如此,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要与之靠近。看着他熟睡的脸,就能感觉幸福。

长久的婚姻,大抵离不开同床共枕,肌肤相亲。

爱你的男人,会对你有占有欲。

02 分享欲

电影《完美陌生人》中,有这样一段台词:

“你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上她了呢?”

“如果你每天和她说上 30 分钟的话,那就是爱上她了。”

“那要是 60 分钟呢?”

“那就是爱死她了。之后你们不再怎么交谈,说明你结婚了”。

聋瞎式相处,是如今多数中年夫妻的常态。

可感情最怕的,就是无话可说,再炽热的感情,也会在无言和冷漠中消弭。

主持人何炅曾说过一段话:

“你知道在一段关系里面,什么最重要?不是外貌,也不是面包,甚至不是忠诚与否,而是分享。”

世上最好的缘,便是能有个聊得来的伴,不嫌你话多,也愿走近你的悲欢。

杨绛曾在《隐身衣》中写到她和钱钟书总喜欢在一起说废话玩儿:

“给你一件仙家法宝,想要什么?”

“我们都要隐身衣,各披一件,同出遨游。我们只求摆脱羁束,到处阅历,并不想为非作歹。

可是玩得高兴,不免放肆淘气,于是惊动了人,隐身不住,得赶紧逃跑。”

“啊呀,还得有缩地法。”

“还有护身法!”

而钱钟书不仅不厌烦,甚至乐于把妻子的废话记录下来。

两人相伴六十载,哪怕早已把柴米油盐过成了山,可那一句句看似幼稚的“废话”,却是感情独有的保鲜剂。

韩寒说:爱情的副产品,就是废话。

爱你的男人,会对你有分享的欲望。

03 保护欲

陈道明曾说:“夫妻间的恩爱,不在花前月下时,而是大难临头时。”

看一个男人是否真的爱你,生次病一目了然。

“我怕自己睡得太沉,就在腰间别了一根红线,另一头拴在老太婆的床栏上,她一拉,我就醒了……”

一张病床前的照片,曾感动了无数人。

70 岁的陈爷爷与老伴李奶奶相伴 40 余年,当得知老伴患上胰腺癌,他便开始陪着老伴一起,奔波于各大医院。

380 多个日夜,陈爷爷一直陪伴在病床前,哪怕请了保姆,陈爷爷依旧放不下心,坚持晚上睡在躺椅上照看老伴。

系在他和老伴手腕上的,是一根红绳,只要有什么需要,陈爷爷都能第一时间感知。

一根红绳,一头牵着陈爷爷的心安,另一头牵着李奶奶的安全感。

“不知道剩下的日子还有多久,就想多陪陪她。”

所谓爱情就是如此,哪怕我已不再年轻,也想尽一己之力,护你周全。

长久的爱情,绝不仅是一起看春花繁盛,更需要彼此扶持度过生命中的寒冬。

一个爱你的男人,也许他并不富有,也没有功成身就。但只要他知你苦楚,守你余生,不离不弃,如此,便胜过一切。

爱你的男人,会有保护你的欲望。

好的婚姻应该是什么样的?

作家苏岑写道:

“遇到事了能有个人商量,无聊了能在一起说说废话,累了一天能挤在一桌吃个饭。

一生太长了,总要有个人作伴。光明正大的陪伴,踏踏实实的想念。可能就是这么回事儿吧。”

谈爱容易,婚姻却要走心。

希望你能拥有这样一个爱人: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无论时光往复,始终爱你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