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婴儿奶粉短缺致2名婴儿住院 费列罗巧克力疑被细菌污染

金州资讯报道,据田纳西孟菲斯一家医院称,由于全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该州有两名婴儿因此而住院。

田纳西大学医疗中心Le Bonheur儿童医院的儿科肠胃科主任马克•科金斯(Mark Corkins)说,这两名婴儿都有“特定的饮食要求”,他们于5月中旬在Le Bonheur儿童医院住院。

科金斯在给《国会山报》的声明中说:“这些婴儿有特殊的健康状况和医疗需求,也有特殊的饮食要求。他们的身体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的配方奶粉,他们入院后需要通过静脉输液和营养补充进行治疗。”

科金斯补充说,医院的儿科专家“在婴儿护理过程中补充了多种营养,以确保婴儿的营养需求得到满足”。

他说:“这是一个复杂而繁琐的过程,(没有医生的帮助)对父母来说是极其困难的。” 科金斯指出,如果他们有配方奶粉的问题,父母应该联系婴儿的儿科医生。

几周来,全美的婴儿父母一直在努力抢购婴儿配方奶粉。供应链问题和最大的奶粉生产商雅培奶粉的大规模召回,加剧了这一短缺。

本周早些时候,雅培宣布已与FDA达成协议,重新开放该公司在密歇根的工厂。此前,该工厂在奶粉被召回后被要求关闭,以调查受污染奶粉的问题。

但媒体称即使这样,雅培仍需大约6至8个星期才能全面恢复生产,重新将婴儿配方奶粉运到商店货架上。

拜登援引国防生产法解决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

拜登总统周三援引《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来解决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

据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白宫在一份情况说明书中宣布,拜登将利用冷战时期的法律,要求供应商优先“将所需资源直接提供给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

白宫表示,拜登正在启动“飞行配方奶粉行动”,这将涉及联邦政府使用国防部商用飞机从海外运送符合美国标准的婴儿配方奶粉,以迅速将其送到美国货架上。

配方奶粉生产商雅培(Abbott)已经与政府监管部门达成一致,将重启其此前停产的工厂生产。拜登政府周一还表示,将放松奶粉进口规则,允许更多来自海外的供应。

近来全美奶粉缺货,急坏了奶爸奶妈们,也让拜登政府承压。在上周五宣布一系列措施后,白宫从上周末开始向奶粉生产商和零售、运输等商家提供支持,并与各大制造商协商推进生产,敦促原料生产商保证供应。

今年2月,全美最大的奶粉生产商雅培位于密歇根的一家工厂被监管机构关停,导致原本就因供应链瓶颈而缺货的奶粉供应更加紧张,大量商家不得不限购。

众议院民主党计划通过法案以解决配方奶粉短缺

而在周二,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紧急拨款法案。该法案将向FDA提供2800万元,以解决全美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问题。

据悉,这项有三页的评估计划旨在为该机构提供资金,用于增加相关检查人员,以及准备应对未来奶粉短缺的资金。

预计该法案将于本周提交众议院,因为议员们都急于解决这个问题。

民主党国会众议员德劳罗(Rosa DeLauro)在一份声明中说,“父母努力寻找配方奶粉的故事和空荡荡的商店货架的画面令人心碎。全国各地的父母都不能再等了,他们现在需要我们的支持。这项法案将采取重要步骤,以安全可靠的方式恢复配方奶粉的供应。“

然而,共和党人很快表示,他们将反对这个法案,批评其无效,并指出该法案中没有关于如何使用这笔钱的规定。

共和党国会众议员汤姆•科尔(Tom Cole)在规则委员会(Rules Committee)的听证会上表示:“这项法案是又一个让人看起来是在解决问题但实际上根本没有做什么的法案。”

共和党国会众议员、拨款委员会成员凯•格兰杰(Kay Granger)表示,民主党人“基本上是给FDA一张空白支票”。

“这个法案解决不了问题,”她补充说。

民主党领导人还在考虑通过立法,放宽对在联邦食品援助计划下可以购买的配方奶种类的限制,该项目约占全美婴儿配方奶粉销量的一半。

另讯:费列罗巧克力疑被细菌污染 美欧16国报266例病例

金州资讯报道,欧洲卫生官员周三称,欧洲和北美已经报告了266例与费列罗复活节巧克力蛋有关的沙门氏菌病例和58例疑似病例,感染者绝大多数是儿童。

欧洲疾控中心(ECDPC)表示,86.3%的病例是10岁或以下的儿童,在欧洲所有可获得信息的病例中,41.3%的人住院治疗。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

据介绍,14个欧洲国家、加拿大和美国都报告了病例。

部分被召回的费列罗巧克力产品

欧洲疾控中心怀疑的感染源是比利时的一家巧克力工厂。该机构表示,这间工厂已在4月份关闭,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产品,“这降低了接触风险,但由于产品的保质期较长且可能在家中储存,可能会出现新病例”。

4月初,几个欧洲国家的食品监管机构表示,意大利费列罗公司已经召回了特定批次的Kinder巧克力产品,原因是怀疑这些产品与沙门氏菌疫情有关。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比利时工厂对酪乳、半成品和成品进行检测,共计81个样本沙门氏菌检测呈阳性,其中10个检测到了引发疫情的两种菌株,它们都具有多重耐药性。

欧洲疾控中心周三表示:“根据现有证据,尚未在其他工厂检测到沙门氏菌。”

欧洲疾控中心称,将继续监测情况,并鼓励受影响国家的食品监管机构展开密切合作。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估计,沙门氏菌每年在美国造成约135万例感染、2.65万例住院治疗和420例死亡。

沙门氏菌可在感染后的12至72小时引起腹泻、发烧和腹部绞痛。症状通常会持续4到7天,大多数人无需治疗即可康复,但有些人可能需要因严重腹泻住院。老年人、婴儿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更容易患重症。

发动机无故自燃等问题 福特宣布召回35万辆车

金州资讯报道,周四,福特宣布了三项召回,要求35万辆车的车主将他们的车送到经销商处维修。福特警告称,其中3.9万辆车应停在户外,因为发动机可能着火。

福特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公布的文件中说,目前还不清楚2021年款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Navigator SUV发动机自燃的原因。

福特报告了16起发动机着火事件,其中14起发生在租车公司的车辆上,一人被烧伤。福特建议顾客将SUV停在室外,远离建筑物。火灾似乎仅限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间生产的SUV。福特称,在这些日期之前或之后制造的车辆都没有发生火灾。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16起火灾中,12起是在SUV引擎关闭时发生的,火灾似乎始于乘客侧发动机室的后部。该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火灾蔓延到任何建筑物的报告。

福特称,目前并不要求车主停止驾驶SUV,但那些可能无法将车停到户外的人应该联系他们的经销商。

福特乘用车总经理马伦蒂奇(Jeffrey Marenti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夜以继日地确定问题的根源和后续补救措施,以便客户能够继续享受驾驶汽车的乐趣。”

一旦确定车主名单和地址,福特将使用应用程序和邮件通知客户。

同日,福特还宣布召回约31万辆重型卡车,因为司机一侧的安全气囊在撞车后可能无法充气。

此次召回包括2016年产的F-250、350、450和550型卡车。据介绍,灰尘可能会进入方向盘上的安全气囊接线,切断电源。经销商将更换方向盘配线,从7月5日起,顾客将陆续收到邮件通知。

与此同时,福特还将召回464辆电动Mustang Mach-E SUV。在四轮驱动车辆中,软件问题可能导致意外加速、减速或动力损失。

福特在政府文件中说,动力系统控制计算机可能没有检测到软件错误。该问题将由经销商或在线软件更新来解决。顾客将于5月30日左右收到信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