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感悟——人品好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请深交一辈子!

人活一世,人品最为重。

人品比学历更珍贵,比能力更关键,比财富更难得。

人品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标准,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根基。

康熙曾说:“国家用人,当以德为本,才艺为末。”

不管是我们选择朋友,还是国家或者公司用人,都是把品德放在第一位。

人品好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请深交一辈子

01 尊重他人,谦卑有礼

诸葛亮曾言:“勿以身贵而贱人,勿以独见而违众。”

不要因为身居高位而傲慢无礼,不尊重别人,不要因为想法独特而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

央视的《开学第一课》栏目中,邀请翻译家许渊冲老先生,由于他腿脚不灵便,老先生只能坐在轮椅上接受采访。

主持人董卿在采访老先生提问的时候,是一个半跪着的姿态,专注聆听,满眼都是崇拜,言谈举止都是尊重,一笑一颦都是谦和。

董卿这一跪,被网友称作是“跪出最美的中华骄傲”。

很多人评价董卿,不卑不亢,优雅谦卑,尊重他人,自信大方。

尊重他人,是一种良好的修养。谦和有礼,是一种崇高的人格魅力。

02 记人恩情,知恩图报

诗经有云:“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你将木瓜投赠我,我拿美玉作回报,不是为了答谢你,而是珍重情意永远相好。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有着感恩,回馈,互助的传统美德。

在河南发生灾难之际,鸿星尔克自身濒临倒闭却宣布捐款5000万,贵人鸟、国产汽车奇瑞,蜜雪冰城等很多中国企业纷纷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援助河南。

随后而来,民众的爱国热情被点燃,广大人民对我们民族企业进行“打捞活动”和“野性消费”,支持国货,购买国货,使得民族企业再现生机。

“”打捞活动”就是打捞这些有良心,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而又面临破产的民族企业,“野性消费”,就是疯狂购买我们国货。

“滴水之恩,泉涌相报”,你援助河南,我们援助你

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懂得记人恩情,知恩图报。

感恩之人,必然是人品端正的人;感恩之人,必然是心底善良的人。

03 为人本分,温良仁慈

电视剧《觉醒年代》里,辜鸿铭老先生说过这样一段话:

“中国人身上有其他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 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力量。”

李大钊从日本刚回国的时候,在北京前门遇见了萍水相逢的葛树贵,看见他妻子为给孩子治病下跪乞讨,李大钊当即就带着孩子去医院。

住院需要三十块大洋,李大钊典当了自己的衣物,又跟单位预支了薪水,救了孩子一命。

李大钊身上有着救苦救难的慈悲心和心怀天下的大善,只要能够帮助到老百姓,他不惜一切,倾囊相助。

曾有人这样评价他:“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为庶民求解放,一生辛苦艰难。”

他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祉,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革命,奉献给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和道义。

为人本分,温良仁慈的人,不是一味的满足自己,而是总想着能为他人谋福祉。

哪怕面对世事艰难,依然心怀仁慈,哪怕遭遇人心冷漠,依然温暖如初。

温良仁慈是一种本能,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奉献。

04 以诚为本,信守承诺

冯玉祥说过:“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

待人以诚信,才能获得他人坦诚相待,做事情坚持诚实守信,才会持久稳定。

俞敏洪谈从新东方创办到现在,俞敏洪创业之路已经走了25年。

谈起自己创业的成功,俞敏洪认为,这跟自己讲诚信有很大关系。

他表示:“因为你诚实敦厚,朋友就会相信你,因为你信守承诺,所以客户会追随你,愿意跟你合作。”

新东方以诚信为本,信守承诺,也为教育行业奠定了基础。

新东方在2012年的时候被追查,股票从25元当天就掉到9元,俞敏洪和马云、柳传志等一起吃饭的时候,朋友询问新东方可否有不实的数据?

俞敏洪回答:“天地良心,新东方一个假数据也没有。”

于是朋友们当天就买新东方的股票,让新东方重新回升起来。

两年后,根据美国SES调查结果显示,新东方假数据为0。

新东方坚持的本质和核心,就是以诚为本,信守承诺,这已经成为他们的竞争体系。

孔子有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靠的就是以诚为本,信守承诺,诚实守信是一个人贵重品格,是一个人立世的根本。

人品,是一个人行走于世的通行证,是一个人最高的学历,是一个人生命的底色。

点亮“在看”,欢迎转发,愿我们能够有幸遇到有以上四个特征的人,用我们的真心去深交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