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美国游客捡了枚炮弹欲当纪念品 引发以色列机场恐慌

金州资讯报道,上周四,一个美国游客家庭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引发混乱,他们试图带着一枚未爆炸的炮弹通过机场安检。

以色列机场方面在一份新闻稿中介绍称,这两名游客在戈兰高地旅行时发现了这枚炮弹。以色列在1967年的一场战争中从叙利亚手中夺取了戈兰高地,并在1981年宣布对其主权,但没有得到国际社会承认。

据报道,抵达机场后,美国游客向机场安检人员申报了行李中的炮弹,机场工作人员当即疏散了在场旅客。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人们惊慌失措,有的躲到柱子后面,蜷缩在地上,还有一名旅客混乱中跑到了行李传送带上,受了轻伤。

以色列机场官员表示:“排除了安全事故的可能性后,机场疏散被撤销。”

据悉,这两名美国游客受到机场安全人员的盘问后,随后获准登机。

以色列机场官员表示,这一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伤者被送往医院。

本古里安国际机场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旅行中心之一,因为它有多重安检系统。

另讯:巴勒斯坦农民田里种地 意外发现4500年古董

金州资讯报道,一位在加沙地带耕种的巴勒斯坦农民发现了一尊有4500年历史的迦南女神阿纳特雕像的头部。

加沙旅游和文物部主任瑞达(Jamal Abu Rid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具头颅周二向公众亮相,是在加沙一带的谢赫哈穆达(Sheikh Hamouda)发现的。

图为有4500年历史的迦南女神阿纳特雕像的头部,

发现这座雕像的农民埃德(Nidal Abu Eid)告诉媒体新阿拉伯人,“一开始,我希望把它卖给别人赚点钱。但一位考古学家告诉我,它具有很大的考古价值。”

瑞达说,文物部的工作人员鉴定,这个头颅属于迦南神话中战争女神阿纳特的雕像。

迦南人是一个古老的异教徒民族,圣经说他们在神教出现之前居住在耶路撒冷和中东其他地区。

瑞达称这座雕像是“居住在加沙城的最古老的人类文明的象征”。

这座雕像将在未来几天内在加沙的帕夏宫博物馆展出。

这座博物馆是加沙几所为数不多的博物馆之一,是在德国的资助下建成的。被改造成博物馆之前,这里曾是一所女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