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专家前瞻美国房市 ,说出这五大预测

如果你计划购买房屋,若干地产与金融专家认为,今年房贷利率提高,可能意味着相比往年的竞争减少。

美国房贷利率已升破4%关卡,写下近3年来新高。 202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会是什么情况?「市场观察精选」(MarketWatch Picks)的专家们深入研究之后,提出他们对今年地产市场的最新预测,共有以下五点::

一、房贷利率势必上升。

「房贷报告」(The Mortgage Reports)指出,「房贷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预测,到2022年底,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平均利率,将达到百分之4.5,高于一个月前预测的百分之4.3。

2022年的头几个月,房贷利率已在上升,专业人士认为,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书呆子钱包」(Nerdwallet)的房屋和抵押贷款专家霍尔顿. 刘易斯(Holden Lewis)说,「房贷利率将在2022年出现起起落落的情况,如果年底达到百分之4.5或更高,我不会感到惊讶。」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 袁博士(Dr. Lawrence Yun)预测,今年大部分时间房贷利率将在百分之4上下徘徊。

二、预期潜在买家离开房产市场。

如果你正在寻找房屋,今年可能意味着竞争也许会减少。劳伦斯. 袁预测,2022年房地产市场的竞争会相比往年减弱。他说,「利率上升和房价上涨的双重效果,将把一些潜在买家赶出市场,这可能会导致夏季之后的竞争减少,购买季节已经结束。」

三、房价上涨势头减弱。

但房价会减缓多少,还有待商榷。公平地说,大多数专业人士预估,仍会有增长。地产网站「吉洛」(Zillow)最近发布的研究显示,预计年度房屋价值增长将在春季加速,5月份达到百分之21.6的峰值,然后在2023年1月放缓至百分之17.3。「房利美」(Fannie Mae)表示,今年房价将上涨百分之11.2,随后在2023年将出现较为温和的涨幅。但在调查了20多位顶级经济和房产专家的「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预测,到2022年底,房价预计将上涨百分之5.7。

「美国房贷金融」(Finance of America Mortgage)董事长比尔. 达拉斯(Bill Dallas)说,他相信,我们将继续看到农业地区和郊区市场的房价涨幅最大,个人可以从更强劲、复苏的经济中受益。他说,「鉴于我们即将看到的一些经济逆风,我相信房价升值将在2022年恢复正常,房价增长将开始更密切地跟随通胀。」

另一件需要考量的,是较高的利率将迫使买家在较低的价格范围内购买,这样他们才能负担每月的房贷付款。刘易斯说,「负担能力问题将使今年房价增长放缓至不到百分之10。随着美联储利用其政策杠杆推高房贷利率,以及随着购屋者被迫在较低价格范围选购,房价上涨速度将会放缓。」

四、更贵的房子却更易买到。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以及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 袁的看法,房价在500,000元及以下的房屋正在迅速消失,而更高价的房屋供应量却在增加。他说,「与一年前相比,高端房源更多,价格超过500,000元的房屋,应该会导致一些买家不那么匆忙做出决定。」

五、房贷违约造成止赎案件,将会上升。 劳伦斯. 袁说,根据专家们看法,随着房贷宽容计划即将结束,现实情况是有些人将无法偿还房贷,尤其是在他们失业的情况下,因此,止赎案件会增加。

数百万屋主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获得房贷延期偿还的宽限,而那些一直延期到2022年的人,更有可能遭受永久性的经济困难。路易斯说,「当他们的房贷宽限期结束时,他们不太可能有能力恢复偿付房贷,更有可能最终被取消抵押品赎回权。」

劳伦斯. 袁指出,毫无疑问,新冠疫情的破坏性,也将继续推动房产市场的变化。他说,「疫情造成的可怕死亡人数,将造成房屋调整,例如丧偶者要缩小住房,或进行房地产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