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春季将至,美国房屋销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所有正寻求购买新住房的人都知道,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上并没有多少待售房屋可选。房屋总供应量和新上市房屋的数量都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这意味着目前的房屋销售速度很快,甚至是非常快。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房地产经纪人网站Realtor公布的1月份数据显示,所有待售房屋在市场上的销售时间,平均只有61天时间。这是Realtor自2016年开始跟踪这一指标以来的最快速度。该数字比2021年1月的纪录减少了10天,比2017—2020年的平均速度减少了29天。

在几个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上,房屋的销售速度甚至更快。在纳什维尔(Nashville),平均只有29天;在丹佛(Denver),是35天;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是38天;西雅图(Seattle)是39天。

图为德州奥斯汀郊区的住宅区。

美国南部房地产市场的房屋销售天数创下年度最大跌幅。个别城市,如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里士满(Richmond)和首都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等市场的房屋销售时间略有增加。

房屋销售天数是按照从上市日到过户日(Closing Date)之间的天数统计的。过户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特别是考虑到目前的劳动力短缺。人们经常会看到的情况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在接到多个买家的更高报价之后,所出售的房屋就会被签下过户合同。

2022年1月份,买房的竞争似乎变得异常激烈,而1月份通常是房地产市场最低迷的月份之一。春季的房产市场通常会在总统日(Presidents Day)周末的时候开始。本月的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可能会触动一些潜在的买家,使他们希望能赶在新利率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之前,加大搜索房屋力度。

目前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正遭受着供应异常稀少的困扰。房屋建筑商仍然因土地和材料的成本上升,以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而受到影响。而很多潜在卖家仍在观望,根本没有挂牌出售。1月份新上市的房屋同比下降了9%,库存总量下降了28%。

Realtor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丹妮尔‧黑尔(Danielle Hale)对此表示:“像Omicron病毒变异体这样的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导致卖方在即使知道售房时机有利时,仍然会犹豫不决。另一个关键障碍是库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两难困境,这可能会让那些同时也在买房的卖家感到困扰:你是在目前的购房者渴望求购的时候挂牌出售,还是等待将有更多房屋挂牌出售的春季时再步入市场?”

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也会阻止一些潜在卖家立即采取行动。大多数有抵押贷款的房主现在支付的利率都低于3%。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正朝着4%的方向上涨。现在的房主可能不希望卖掉手中的房子后,再买一套贷款利率和债务都会更高的房子。

同时,随着贷款利率的上升,现有房主也失去了卖掉房屋的动力。房价继续在快速地上涨着,事实上,售房后的收益也仍在继续增加。虽然有人希望,随着销量的下降,价格也将会下降,但目前,在供应短缺导致房屋销售量减少的同时,房屋的销售速度反而在加快。建筑商们也在积极地减缓自己的房屋销售,以确保他们能按时交付承建房屋。

美国第五大房屋建筑公司泰勒‧莫里森(Taylor Morrison)的首席执行官谢丽尔‧帕尔默(Sheryl Palmer)在最新的财报中写道:“由于需求继续显著超过供应,我们通过管理绝大多数社区的销售,保持了严格的销售策略,使我们的销售和生产节奏保持一致,并使社区业绩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