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研究发现男孩粘人女孩强势或影响长大后收入 研究显示70岁锻炼也不晚

金州资讯报道,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显示,男孩和女孩小时候的性别特征对日后赚钱的多少有影响。男孩小时候过于粘人以及女孩小时候过于强势都会比不这样的同性别孩子要赚的少。

这项研究是由一个位于麻州的非赢利研究机构国家经济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发布的。两位发布文章的研究人员分别来自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

这份研究采用了全国青少年纵向调查(C-NLSY79)的数据。结果发现,儿童早期的行为问题与成年之后的收入之间有一些关联。

图为该项研究的截图,

研究发现,男孩小时候过于依赖大人,过于粘父母的话,他们在长大之后比小时候比较独立的男孩子少赚6%。而小时候比较强势过于自信的女孩子长大后比小时候小鸟依人的女孩要少赚10%左右。

西北大学教授、同时也是该研究作者之一的马拉默德(Ofer Malamud)告诉媒体,这个发现在蓝领工作人员中更明显。相比之下,工作中比较自信的白领女性比类似的蓝领职业女性在收入上损失要少。

谈及小孩子行为差异和日后收入的关系,马拉默德说这可能和民众对性别的传统看法有关,相关的性别教育可以减弱对性别的刻板看法。他相信更多的女性会进入传统的男性职业。

这份研究的参与者是1981年至1990年间出生的千禧一代,研究跟踪了他们在2006年至2014年间(24至30岁)作为成年人的收入情况。

另讯:研究显示70岁锻炼也不晚 仍可降低患心脏病机率

金州资讯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至少20分钟的锻炼可能是延缓70至75岁老年人患心脏病的最佳方法。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在线学术期刊Heart上,由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rieste)的几位科学家发表。

研究显示,老年人常锻炼对降低患心脏病机率方面有益处

研究使用了Progetto Veneto Anziani(ProVA)的数据,在1995年至1997年,对2754名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意大利人进行了研究。在研究开始的时候,研究人员详细地初步评估了参与者的病史、体检和血液检查等指标,并在以后的数年后对参与者进行了跟踪调查。

在每个评估期间,研究者都通过问卷调查来衡量参与者的锻炼情况,锻炼超过20分钟的老年人定义为经常锻炼者。

研究人员还调查了其他信息包括家庭收入,教育程度,家庭成员人数以及饮酒和吸烟习惯。

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参与者的锻炼水平是稳定的。

研究人员通过这些老人的出院记录和死亡证明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2018年底,研究人员对这些参与者进行了最后一次评估。在评估期间,对心脏病,心力衰竭和中风等指标进行了1000多次新的诊断。

该研究发现,积极的生活方式和锻炼的增加对降低老年人患心脏病机率和降低死亡率方面有关联。其中,在常锻炼的老年人中,患有新发冠心病和老年心力衰竭的机率大幅降低。

研究表明,在70岁时,因常锻炼获得的益处最大。数据显示,和其他年龄段的老人相比,70岁的老人每天进行20至40分钟锻炼对减少心脏病和心力衰竭的患病机率最大。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研究的一项局限性是缺乏参与者的早期身体健康指标。

但抛开这个因素,仅靠参与者晚年的锻炼数据显示70岁每天进行至少20分钟的锻炼也为时不晚。研究人员的结论是“应该倡导老年人常锻炼,这对降低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风险很有效” 。

“每天至少20分钟的中度到剧烈的身体活动,这会降低患心脏病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