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美国租金继续在全国范围内上涨,或刺激首购族迅速入场

根据Realotr.com发布的每月租金报告显示,2022年美国租金较2020年上涨了10.1%,增速要快于疫情爆发第一年增长速度的5倍!

在2021年12月,全美租金连续第 6 个月出现两位数的年增长率。同期,全美一居室租金中位数为 1,651 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 19.3%。

很多大城市租金上涨更高,以迈阿密为首的城市,其租金中位数于12月上涨到$2,850,同比上一年增长了近50%!紧随其后的城市,如:佛罗里达州坦帕和奥兰多的租金年增长率双双上涨超34%。

“伴随着2022年租金将继续攀升,这将挑战越来越多美国人的租金可负担能力。”来自Realtor.com 的首席经济学家 Danielle Hale如是说。

报告还显示,美国租金在疫情爆发之初,也就是2020年,出现直线暴跌,但到了2021年初,租金趋于平缓并呈现上涨趋势。到了夏季,租金以两位数的速率上涨,这种增长态势一直持续到2021年下半年。

二线城市租金上涨超预期

报告称,租金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大城市的租房者转向周边较小城市的租赁市场,从而拉动了较小城市的租金上涨。

此次发生于二线城市的租金上涨有助于抵消今年早些时候增长放缓的影响。

加州的河滨市是2021年除洛杉矶之外的城市中租金增长最快的城市,上涨了28.5%!

佛罗里达州的坦帕成为全美第二个增长最快的城市,上涨了25.6%。此外,孟菲斯上涨 23%,迈阿密上涨 22.1%,萨克拉门托上涨 19.5%。

与此同时,以高科技产业为支柱的城市成为全美2021年租金上涨最慢的城市。如:旧金山租金下降了2.5%,圣荷西租金下降了0.3%。

其他主要大城市,包括芝加哥、波士顿、纽约、明尼阿波利斯、华盛顿特区、密尔沃基、威斯康星州、费城和西雅图等城市的租赁市场在2021年开始复苏,但增长速度排在全美最慢梯队之列。

租房能力受到挑战

与上月相比,12 月的租金涨幅确实略有降温。但这预计不会持续。

“不管你住在哪里,现在租金都是比往年贵的,”黑尔说。

办公地点的灵活性以及薪水上涨,或能成为租房者应对租金上涨的两大砝码。

“那些工作在大城市,但住在周边较小城市的租房者,还是会有更多的选择,相对于工作在高科技聚集的大城市来说。”黑尔如是说。

以坦帕举例,虽然它的租金是全美增长最快城市之一,但其$2,038租金中位数,仍比纽约的$2,670更能负担得起。

随着租金继续攀升,一部分租房者或考虑成为首次购房者。

“对于那些想要购买第一套房产的潜在买家,尽管双双上涨的房价和抵押贷款利率成为买房决策的最大阻力,但同时上涨的租金或将成为做买房决策的动力之一。”黑尔分析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