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中国10大之“最”城市 藏着太多惊喜

古书上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有时候,你与世界的距离,只差一场旅行。

碧海蓝天的沙滩、古典寂静的古镇、恍若仙境的山林、热闹繁华的都市…都是出游的好地方。

今天推荐中国十大之“最”城市,看看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01最繁华——上海

该怎样评价上海?它是“中国魔都”,也是“东方巴黎”,它是国内最小资和奢华的城市,也是荟萃全球最高端产业的城市。

上海的繁华,不是一枝独秀,车水马龙的商区,百花齐放的商业网点,尤其是外滩,夜景很棒!

你可以去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科技馆、野生动物园、迪士尼…并且世界各地的美食在上海统统吃得到,这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中的特色美食也丰富多彩。

02最文艺——厦门

谈浪漫讲文艺,少不了厦门的身影,这座清新怡人的城市,年年月月吸引着无数游人慕名而来,只愿在这里,追寻一刻的宁静。

这里充满了古老的风俗韵味,纯净的蓝天广阔的大海,温柔的海风轻抚这座城市,各种质朴的民居、个性咖啡厅和首饰店也在此云集,是国内外文艺青年最向往的聚集地之一。

在这里,你可以泡一壶清茶,坐在木制的老藤椅上,晒着温暖的阳光,鼻尖是海边吹来的咸咸的海味,在都市的忙碌中享受片刻的安静舒缓。

03最神秘——拉萨

拉萨是一座让人觉得时光停止的城市,在藏语之中“拉萨”的含义是“圣地”或者是“佛地”的意思。

有人说,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拉萨,不掺一点杂质的天,洁白的云朵,空中飘着佛语禅香,让你的灵魂从内而外的接受一场洗礼。

这里不仅仅有金碧辉煌的布达拉宫,云雾缭绕的唐古拉山,神秘深厚的宗教文化,朝拜、转经轮、天葬,都给它增加了很多神秘色彩。

04最古朴——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历史悠久,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漫步在西安城墙上,浪漫与古朴之间,触摸着来自千年的历史呼唤,望着街上忽亮忽暗的灯火,古建筑的脊梁与现代化的都市文明,共同交织成这座城市的城记。

到了西安,一定要尝一尝正宗的肉夹馍究竟是什么味道,还有凉皮、羊肉泡馍、肉丸胡辣汤…都是比较好吃的美食。

05最浪漫——大理

大理有种别样的美,安静、精致、浪漫、不拘一格,这样美好的词汇来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

去过的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悠闲,这里最适合散心了,洱海边的云朵是那样的漂亮,站在洱海边,清风徐来,空气清香。

租一辆自行车,沿着小路骑行,看着路边美景在眼前倒退…海子曾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想都觉得十分的惬意、悠闲。

06最宜居——威海

每当说起山东,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想到威海这座城市,它可是全国宜居城市中的代表。

去过威海的人会有感触,威海的干净是骨子里透出来的,美丽的海岸线,干净的城市街区,这也使得威海成为中国最适合避暑,也最适合养老的城市。

来威海一定驾车走趟环海路,一边青山叠翠,一边碧海蓝天,山路蜿蜒,像隐匿于闹市之角的世外桃源。

07最会吃——广州

食在广州,寻味西关,广州作为广东的省会城市,以粤式饮食扬名天下,名菜美点丰富,茶楼酒肆林立,想食什么都能如愿。

在广州,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叹早茶”;有一种进食方式,叫“扫街”;有一种饮料,叫老火靓汤,真材实料,营养高味道好;

有一种属于广州人的浪漫,叫烧味饭;有一种芳香四溢、焦香软糯,叫做煲仔饭;有一种每个广州人都爱吃的甜品,叫双皮奶…广州就是一座吃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08最悠闲——成都

“千年商都”不是白叫的,成都美食、美女、美景全国有名,成都让人高兴是因为这里安逸,成都人最舍得在吃喝玩乐上花钱。

它有千百种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它有千百种体验,让人依依不舍,它有千百种美食,让人念念不忘。

在这里,你只需要做到“慢”就好了,找一个茶馆,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发发呆或和朋友聊聊天,才发现,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简单又幸福。

09最大气——北京

说起北京为最大气,因为这里不仅以前的很多朝代都是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又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

“大气”,可以说是北京人的一种普遍特征。他们的生活方式,几乎无不带有“大”的味道:干大事,说大话,讲大道理,讨论大问题。

随着时代的发展,标志性建筑物也变得越来越多,天安门、故宫、天坛、日坛、鸟巢、水立方、八达岭长城…依然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到北京之后的必然选择。

10最火爆——重庆

不管是酣畅淋漓的火锅,还是家常菜加点小酒,重庆这座美食城市总能满足你口腹之欲~所以它为最火爆。

重庆人耿直又热情,说话自带大嗓门,还以为很凶,接触下来才发现重庆人是如此的暖心,这样的重庆人让人怎么不爱这座山水城市~

图片

重庆,一座魔幻的山城,洪崖洞、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悬空天桥、连环波浪公路…这个8D魔幻立体城市,就是最火爆的地方。

图片

这些生活脚步较慢、交通方便的安逸城市,甚至是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可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抛开生活与工作的种种烦恼,让自己的身体慢下来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