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美国买房 选择HOUSE还是CONDO

买房的人经常会问这个问题,买HOUSE好还是买CONDO好?如果买HOUSE,一层好还是二层好?这要从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同时你还要问问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的需求是什么。

1.投入和回报

HOUSE拥有土地权,增值空间大,更加保值。但前期资金投入大。
Condo前期投入小,Down Payment一般来说会少些,这给很多没什么积蓄的年轻人一个可负担得起的住房选择。

图片

2.维护工作

你喜欢做木工吗?你喜欢做电工吗?你喜欢了解各种房子的知识,修修补补,打理花园,铲雪除草吗? 你愿意并且也比较空闲做这些事情吗? 其实大部分不是很喜欢修修补补的工作,不过如果你是个愿意并有时间动手的人,住在House是个不错的选择,House可以保持你忙碌,锻炼你的各种动手能力,给你建设家园更多的成就感。

住在Condo里,管理公司会处理大部分的维护工作,公共花园的打理,屋子里需要你动手的地方很少(我住在Condo 4年了,就换过灯泡和报警器),主要也就是摆摆家具,挂挂画。你要付管理费,好在是大家一起出。住在House里你也可以雇佣别人帮你做这些事情。

3.维护成本

如果是在市区,大部分的House是老房子,所以你要准备随时会有突发的维护工作,修补工作,你要负担水电气、保险、热水炉租赁等等费用。不过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是一个动手能力强的人,这些东西难不倒你。你也会成为精明的业主来控制你的日常水电开支。

住在Condo里不用担心你大门以外的维护工作,管理处会从你缴纳的储备基金里支付维修费用。现在新的Condo都是中央空调,通常你只需要支付电费,或者再加上水费。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大楼维护的不好,维修费用增加,你的管理费用也会增加,你不能自主的控制你的成本,这让人感觉不舒服。一些老的Condo可能面临着大额额外的支出去维修某一问题,你要千万注意。

4.空间、后院和阳台

House的空间一般比Condo大很多,有地下室和车库,可以让你为所欲为。

Condo空间较小,你要仔细规划,买多了东西就放不下。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大的空间,大空间意味着更多的清洁工作。有的人喜欢卧室在二层或者三层,这样子家里人活动的时候可以互不干扰,但是有些人喜欢所有的房间都在一层,这样避免爬楼梯。还有,很多人希望有个后院可以让孩子玩耍,烧烤,朋友聚会。而住Condo的人喜欢能够看到远一点的风景。

5.附属设施

现在大部分Condo都配备有健身房、台球室、瑜伽练习室、Party Room等,有的还有游泳池。很多人希望所有这些设施都在自己脚边,因此选择Condo。不过维护的费用是从你每个月的管理费中出的。如果你基本不用这些东西,那住House 、就可以帮你省下这些费用。

6.地点

大部分的Condo都有着便利的公共交通,便利的生活娱乐设施在附近。基本上大部分的文化、娱乐设施、学校都在方便的范围。对于在市区上班的人来说,住在地铁沿线极大地节省了通勤的成本和时间。

如果你想要在同样地区买一个House, 你需要付出3倍的价钱。

7.个人隐私和邻里关系

住在House里,通常你有着更好的个人隐私,同时有着更好的邻里关系,夏天你们经常会一起交流打理花园的经验。

住在Condo理,你需要和别人分享很多公共设施,你的房子和邻居只有一墙之隔,但是你和邻居们可能老死不相往来,因为Condo的住户流动很快。

8.安全、服务

现在一般的新的Condo都是有24小时的保安和前台服务,装有视频监控系统、烟感和煤气感应系统,外人进入Condo需要通过呼叫住户或者前台登记,安全度较高。同时前台服务帮你接受快递,呼叫各类水电维修服务,借给你一些器具,在你旅游的时候帮你监督家庭财产的安全。

House由屋主独立负责,没有任何限制(除了法律规定的),你需要自己安装安全系统。它的安全性取决于房屋本身,还有周边环境的因素。在防盗措施方面略逊Condo一筹。

9.限制

在得到许多服务的同时,住在Condo里你要接受许多限制,比如养宠物的限制,居住人数的限制等等。你可以在协议许可的范围内随心改造自己的私人领地,但对于公共空间则仅有使用权。

总而言之,搜房网表示,买CONDO还是买HOUSE,要理性分析,根据个人需求和喜好来决定,没有绝对的好还是不好,在分析利弊之后,买房者应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做出明智的决定。

买HOUSE 一层好还是二层好

买房的人在看房时总会纠结一下,买两层的还是一层的呢?它们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图片

一层house优点

1.一般地块都比较大才能建一层住宅,在美国地皮最值钱,所以一层住房造价也高。

2.一层的房子一般都会比较结实,美国很多房子感觉纯纸板房,上下楼不隔音,只有一层,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3.一层的话一般屋顶比较高,两层的只有特定房间屋顶高。

4.大部分人都喜欢,比较大众

5.每个房间的利用率都很高。

6.家有宝宝的话,孩子小的时候很安全,很方便,半夜里有什么事不用爬二楼,房子babyproof起来也比较简单,不用担心小娃爬楼梯出意外。

7.换地毯换地板的话,没有楼梯价钱就便宜好多,清洁工作也好做。要知道美国这边除了真正的有钱人,都是自己做家务的。

8.搬家/装修什么的没有楼梯进出都方便,不然往楼上搬个大柜子什么的很麻烦。
9.一层的没有什么楼梯正对着门之类的风水烦恼。

10.从空间上看,一层少了楼梯占掉的空间,两层的house二楼必然要有走廊,和下面的走廊功能重叠,白占了空间,另外感觉大部分一层的房子空间利用的设计上都要好一些。

11.一层一般都有一个等大的地下室,冬暖夏凉。

一层house缺点(最大的问题基本上就是隐私了)

1.占地再大,视野也不能和两层相比,住惯两层的会觉得一层屋顶再高也不如二层视野开阔。

2.屋子和走廊的采光也是一个劣势,除非名家设计的一层住宅,或者开个天窗,采光才能很好。

3.感觉上面积比两层的house小(其实说明一层住宅更适合豪宅……)

4.年轻的时候很多人没觉得爬楼是问题,都想着等老了住公寓或者再换成一层的。

5.如果需要自己装修地下室造价很高(一般几万刀),因为一层住宅的地下室一般面积很大,很多都能让孩子冬天在里面骑自行车、滑板。

6.担心隐私,但是如果占地够大,种上些草木,也就是够“豪”,这也不成问题。

7.小孩子来家玩的时候,满屋乱窜,一层的话基本上无隐私可言,两层的就会好点,因为大部分的卧室都在楼上。

8.装wifi覆盖面积不够,需要装延伸器等。

9.一层住宅让有些华人没有小洋房的感觉。

图片

两层house优点

1.一般二层house功能的划分很清晰,有的主卧和其他卧室都在楼上,小孩子哭闹都在楼上,楼下只是吃饭的饭厅,看电视的起居室;或者主卧在楼下,孩子房 间在楼上,工作生活相互不影响,孩子还有隐私;还有的是1楼是客房,这样家里来人不影响自己的隐私。孩子年龄大,孩子个数多的家庭住两层比较有隐私。

2.两层的好处是可以有两层高顶的起居室。一层的话,顶要做得比较高,比如10尺,才会比较舒服。当然美国人认为层高8尺的就好,还给人舒适的感觉,中国人喜欢敞亮,讲究层高。

3.两层楼还有个好处就是打扫卫生上面,一般来说卧室会干净一些,厨房和起居室是最容易弄脏的地方。两层分开的好处是地板上的脏东西不会从一间 房子带到另外一间去,一楼很多人是全安木地板,打扫起来更方便,每周打扫两次就够了,而楼上的卧室,一周打扫一次就行了。对在美经常要自己动手的屋主来 说,会轻松一些。

两层house缺点

1.车库上面的房间冬天很冷,不能拿来做卧室,不过做额外房间(Bonus room)挺好的。一般楼上除车库上面的房间外,还会有其他卧室,理论上来说够住了。

2.两层的话拿个东西,换件衣服,小憩一下都要上上下下。如果面积一样的情况,有人就会觉得两层的房子局促,楼梯占地。

3.家里如果住老人和懒人,是不喜欢两层的,爬楼梯太累了,而且膝盖保养很重要哦。

4.两层的房子,一般入门的地方,还有起居室经常是高顶,两层高,然后换灯泡打扫之类的会非常麻烦,因为要买那种超高梯子,晃晃悠悠的,还经常打折的时候很快就被抢光了,小编就知道有人灯泡坏了1年才换的。

5.也不如一层的开阔敞亮,还要打扫,不说风水,还有美观问题。

6.空调如果不分开装,夏天冷气一开,楼下那个冷啊,楼上还不觉得凉快;冬天暖气一开,楼上热的要命,楼下看电视还发抖。电费账单嗖嗖的涨。

  1. 基本上所有的二层house楼上一定要放个小冰箱,不然特别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