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加州地产经纪协会预测:加州房市明年持稳 有望涨5.2%

加州地产经纪协会(C.A.R.)预计到2022年,如果疫情得到控制,加州住房市场将保持稳健,但结构性挑战将持续存在。

加州地产经纪协会最近出炉的“2022年加州住房市场预测”,认为到2022年,现有的单户住宅销售总量将降到41万6800套,比2021年预计的43万9800套下降5.2%。

但预测全加州的房价中位数明年将上涨5.2%至83万4400元,今年预计会上涨20.3%至79万3100元。明年的住房负担能力预计将从2021年的26%降至23%。供求失衡将继续对价格构成上升压力,但利率上升销售组合的部分正常化,可能会抑制中位数价格增长。此外,随着远程工作趋势继续,住房需求转向更负担得起的地区,这也将控制价格,并防止2022年全州中位数价格上涨过快。

供应限制和房价上涨将使加州房屋销售在2022年略有下降,但根据最近发布的住房和经济预测,交易量仍将创下过去五年的第二高水平。

“对于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和可用房屋水平极低,而被赶出市场的潜在购房者来说,明年从过去一年半的销售速度略有下降,将是一种可喜的解脱”,加州地产经纪协会主席Dave Walsh表示,“拥有房屋的愿望仍然强烈,有动力的买家将有更多库存可供选择。他们还将受益于有利的贷款环境,明年大部分时间平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将仍保持在3.5%以下”。

加州地产经纪协会的2022年预测,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21年增长6.0%之后,2022年将增长4.1%。日益增长的全球经济担忧,将使2022年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平均值,保持在3.5%的低水平,虽然高于2021年的3.0%和2020年的3.1%,但按历史标准仍将保持在低位。

“假设明年的大流行情况可以得到控制,那么最近一次经济低迷的周期性影响将会减弱,随之而来的是强劲的复苏”,加州地产经纪协会副主席兼首席经济学家Jordan Levine认为,“然而随着市场正常化的继续,结构性挑战将再次出现。随着经济改善,对房屋的需求将继续超过可用供应量,从而导致2022年房价上涨和销售额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