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片场道具枪走火致剧组成员一死一伤 李小龙之女发声

金州资讯报道,执法部门称,演员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周四在新墨西哥州拍摄电影《铁锈》(Rust)时,使用道具枪致剧组人员一死一伤。鲍德温周五称他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向事故受害者家属致哀。

据圣达菲郡(Santa Fe)治安官办公室称,42岁的摄影总监哈金斯(Halyna Hutchins)被直升机送往医院后,在新墨西哥大学医院被宣布死亡。

而48岁的电影导演苏萨(Joel Souza)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有关他伤情的细节尚未公布。

警方声明称:“根据调查人员的说法,拍摄现场时使用了道具枪。警探们正在调查使用了何种类型的弹丸,及其是如何被发射的。”

鲍德温周五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我对这起不幸事故的震惊和悲伤,这起事故夺走了身为妻子、母亲和我们深受尊敬的同事哈丽娜·哈金斯的生命。我正在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这起悲剧是如何发生的,我也在联系她的丈夫,为他和他的家人提供支持。我为她的丈夫,他们的儿子,以及所有认识和爱哈里娜的人感到心碎。”

据悉,哈金斯出生于乌克兰,住在洛杉矶,2015年毕业于美国电影学院。根据IMDB的数据,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哈金斯参与了49部电影、电视和视频的制作。

在Instagram页面上,哈金斯称自己是一个“永不停息的梦想家”。她最后一个帖子是在周三发布的,展示了一段她在新墨西哥州骑马的视频。

由鲍德温担任制片人的《铁锈》是一部讲述19世纪80年代西部故事的电影,由鲍德温、菲梅尔(Travis Fimmel)和阿克斯(Jensen Ackles)主演。

警长办公室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提出指控。

道具枪或道具火器可以有几种不同的含义,既可以指假枪,也可以指被用作道具的真武器,但其中装的是空包弹。专业人士称,使用道具枪应遵循与使用真枪同样的小心谨慎原则。

根据演员权益协会的说法,那些摆弄道具的人应该“把所有枪当成是上膛的致命武器。”

该组织表示,不要用枪指着任何人。在片场,道具师或武术指导应该训练演员如何安全使用他们必须使用的武器。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电影拍摄现场发生由道具枪酿成的悲剧了。

1993年,在拍摄电影《龙族战神》(The Crow)时,李小龙之子李国豪被一颗不慎留在道具枪内的假弹弹头击中身亡。

即使是空弹,如果在非常近的距离内发射,也可致命。1984年,演员赫克瑟姆(John-Eric Hexum)在“Cover Up: Golden Opportunity”片场拿枪把玩,他用道具枪指着自己的头,扣动扳机后死亡。

误杀悲剧重演 李小龙之女发声

另据报道,周四,影星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在片场不慎用道具枪误杀摄影指导,导演也受伤。好莱坞发生这类事件已非首例,李小龙之子李国豪就死于道具枪意外事故。周五,李国豪的姐姐李香凝发声,表示这类事故绝不应该重演。

警方称,电影《铁锈》(Rust)的摄影指导哈里娜·哈金斯(Halyna Hutchins)在新墨西哥大学医院被医务人员宣布死亡。而48岁的电影导演乔尔·苏萨(Joel Souza)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在这起震惊全美的事故发生后,网民纷纷提及李小龙之子李国豪,因为他也死于一起道具枪酿成的不幸事故。

李小龙之子李国豪

1993年,李国豪在拍摄《龙族战神》(The Crow)枪战戏时,对手演员马西(Michael Massee)拿一把装填空包弹的手枪向李国豪射击,但前一天有个假弹的弹头留在枪膛内,被发射的空包弹推挤而出,击中李国豪腹部。他在紧急送医后宣告不治,年仅28岁。

道具枪悲剧周四重演后,李国豪的家人通过他的官方推特账户向哈金斯的家人表示慰问,并坚称这种悲剧永远不应该发生。

李国豪的姐姐李香凝写道:“我们的心与哈里娜·哈金斯的家人和乔尔·苏萨,以及所有牵扯到《铁锈》片场事故的人同在。”

她补充道:“在电影拍摄现场,没有人应该被枪误杀。就这么简单。”

《纽约时报》在1993年9月报道称,经过调查后,地方检察官未对李国豪之死提起任何刑事指控。检方认为,虽然人为疏忽是导致事故的一个因素,但没有存在犯罪行为的证据。

据报道,李国豪的母亲卡德威尔(Linda Lee Cadwell)此后对《龙族战神》制片方提起民事诉讼,最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

而当年与李国豪拍对手戏的马西于2016年去世,终年64岁。他在2005年的一次采访中叙述了这场悲剧给他留下的精神创伤,马西称:“李国豪的遭遇是一场悲惨的意外。我一直难以忘怀……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放下这件事,从而能够继续我的生活。”

另讯:又一名国会议员突破性感染 一年来确诊议员竟然这么多

金州资讯报道,国会众议员格伦·汤普森(Glenn “G.T.” Thompson)周五透露,尽管已接种疫苗,但他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国会山报报道,汤普森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周五下午“开始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随后检测出 新冠呈阳性。

声明说,“出于谨慎考虑”,现年62岁的汤普森正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他的办公室说:“他(汤普森)精神很好,未来几天将提供进一步的更新。”

汤普森是第18位完全接种疫苗后突破感染的国会议员,其中众议院14人、参议院有4人。

在确诊前几个小时,汤普森在众议院投票反对一项扩大雇主要求的法案,该法案要求雇主为哺乳期母亲和需要吸奶的工人提供住宿。

目前,众议院的口罩规定也仍然有效,强制要求众议员遵守规定。

根据国会山报的统计,自疫情开始以来,至少有71名众议员和11名参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在去年12月卫生当局首次批准疫苗几天后,国会议员是首批获准接种疫苗的美国人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