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边境逮捕166万人次创史上新高 沃尔玛香薰喷雾中发现致命细菌

金州资讯报道,周五公布的年终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国边境巡逻队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逮捕了近166万人次非法越境,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

数据显示,9月份,共有18万5,515人次被捕,使2021财年(从去年10月到今年9月)的逮捕总人数达到165万9,206人次。

南部边境逮捕数据可追溯到1960年,之前的最高逮捕记录是2000年创下的164万次边境逮捕。

2021年3月30日,未成年越境者在CBP设立的无人陪伴儿童设立的拘留中心。

自拜登上任以来,白宫一直在努力控制数量空前的移民越境进入美国。上个月,成千上万名移民在几天内抵达得州德尔里奥地区,使拜登政府猝不及防。

拜登上任以来,每月的边境逮捕人数急剧上升,尽管在前总统川普时期这个数字已经开始上升。

周四,拜登在CNN市政厅被问及为何没有访问南部边境的计划时说,”嗯,我想我应该下去看看”。

“我想我应该下去,但问题的关键是,我还没有大把的时间去南部,”拜登补充说。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周五告诉记者,十多年前,拜登在2008年的竞选活动中曾开车经过美国和墨西哥边境。

逮捕人数自7月以来有所下降,当时边境巡逻队的逮捕人数超过了20万人次,这是几十年来未见的月度水平。

自2020年3月以来,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一直在执行一项被称为“第42条”的公共卫生命令,允许快速驱逐移民,这也推高了重复越境者和逮捕人次的数量。

拜登已经委任了CBP的局长人选马格努斯(Chris Magnus)。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确认听证会上,马格努斯对川普时代开始实施的这条公共卫生令表示支持。

自拜登上任以来已有九个月,该机构的一号领导人仍然缺位。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担任警察局长的马格努斯承认在边境地区存在 “重大挑战”。

根据年终数据,大多数CBP缉获的硬性毒品去年也激增。芬太尼的缉获量从2020财年的4,791磅增加到去年的11,201磅,增加了一倍多。甲基苯丙胺(冰毒)和可卡因的缉获量也有所增加,海洛因略有下降。

另讯:沃尔玛香薰喷雾中发现致命细菌 全美已致2死

金州资讯报道,沃尔玛出售的一种室内香薰喷雾被检测出含有一种罕见的致命细菌,已在全美导致四例病例。

这些病例分别出现在乔治亚州、堪萨斯州、明尼苏达州和得州。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两人死亡。

沃尔玛自愿召回多款室内香薰喷雾产品

周五,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沃尔玛正在自愿召回近4000瓶其自产品牌“Better Homes & Gardens”的室内香薰精油喷雾。由于使用该产品的人可能会吸入其中物质,CPSC敦促所有购买了这种喷雾的消费者将其退还给沃尔玛,而不是自行处理。

该机构建议消费者将产品用“干净、透明、可重复密封的袋子”装好,并将其放置在“小纸箱”里退回沃尔玛。

在喷雾中被检测出的细菌被称为类鼻疽伯克氏菌(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接触到这种细菌的人会患上类鼻疽病。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患者在接触到病原体后的数周才会发病。症状包括咳嗽、呼吸急促、疲劳、恶心、呕吐、间歇性发热和身体皮疹。

CDC还警告说,糖尿病、肝肾疾病、慢性肺病、癌症或其他削弱免疫系统的疾病都是使这种疾病症状加重的风险因素。

类鼻疽伯克氏菌可以通过皮肤上的开放性创口进入人体,但大多数感染是通过吸入雾化的细菌液滴引起的。

美国每年大约会报告十几例类鼻疽病例,几乎所有病例都可归因于国际旅行,因为类鼻疽伯克氏菌最常在东南亚热带地区或澳大利亚北部受污染的土壤和水中发现。这是卫生专家首次发现这种疾病似乎起源于美国本土。

鲍威尔表示尚未到加息时候 供应链压力或持续至明年

金州资讯报道,联储会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联储应该在近期开始削减购债规模了,但还没到加息的时候。另外他预测,供应链紧张的压力可能持续到2022年。

鲍威尔是在与南非央行的一场视频会晤中做此表态的。对于加息,他解释道:“因为现在就业仍不充分,而高通胀可能会随着疫情的缓解于明年开始消退。所以,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鲍威尔表示,现在应该保持耐心,让劳动力市场去愈合。

不过鲍威尔周五也强调,这种预测只是最有可能的情况。他指出,如果已经很高的通胀率进一步走高、或者持续的时间超过预期,那么联储将会采取行动。

分析指出,联储会需要在寻求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方面找到微妙的平衡。目前,通胀率已经远超联储会设定的长期2%目标区间;通常情况下,联储会可以通过加息来平抑通胀。但加息同时将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鲍威尔称,他认为随着供应的缓解和就业市场的恢复,通胀率最终会回到2%左右的目标区间。

此前联储暗示,将从下个月开始缩减每个月1200亿元的购债规模。持续回购美债是联储在疫情期间采取的支持经济的重要措施之一。

另外鲍威尔周五还预测,供应链的紧张很可能持续至明年。由此导致的供应短缺是造成物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

信用卡公司数据显示用户刷卡消费反弹超疫情前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周五公布的财报,三季度自家用户的信用卡消费总额达到28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比疫情前的同期水平还要高出将近两成。

美国运通的持卡者在服饰、电子产品、家装家居等方面的消费强劲。三季度的消费总额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8%,和疫情前也就是2019年三季度相比也高出19%.

伴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人乘坐飞机或自驾出游,旅游和娱乐休闲方面的消费反弹。三季度,美国运通的持卡者在旅游和娱乐领域的消费较去年同期高出124%,不过距离疫情前同期水平仍有29%的差距。

运通公司CFO在周五的采访中表示,“消费者和小商业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支出强劲增长。在消费者支出方面,千禧一代(通常指1981年-1994年出生)和Z世代(通常指1995年-2009年出生)的花费推动了整体涨幅。”

强劲增长的消费者支持让美国运通在三季度营收达到109.3亿,超出此前的市场预期。

美国上年度财政赤字2.77万亿 历史第二高

金州资讯报道,联邦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21财年赤字为2.77万亿美元,创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20财年的3.13万亿。这两个财年的巨额赤字主要是由于联邦政府推出的新冠纾困救济计划。

2021财年是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10月。

拜登政府称,2021财年的赤字略微下降得益于经济复苏助推了财政收入,抵消新冠纾困的部分开支。

在疫情之前,美国联邦政府年度赤字的纪录是2009财年的1.4万亿。当时,在金融危机后,奥巴马政府推出了巨额经济刺激计划。

又来了 四大航空公司两天内取消千余航班

金州资讯报道,一家为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等四家主要航空公司运营航班的支线航空,在周四和周五取消了千余架航班。

天西航空(SkyWest)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天西航空遇到了一个内部技术问题,在周四晚上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导致大约700个航班被取消,我们对乘客的不便表示歉意;我们正在努力将对周五的行程影响降到最低,并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天西航空公司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周五仍有500多个航班受到影响:”虽然我们的服务器在周四晚上恢复了,但在我们努力使机组人员和飞机就位的过程中,仍然遇到了运营中断的问题,周五大约有500个航班被取消。我们对乘客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在继续努力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天西航空是一家支线航空公司,其总部位于犹他州圣乔治市。作为一家支线航空,其主要为与其签订了代码共享协议的干线航空公司运营航班,包括美国航空、阿拉斯加航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表示,其100多个航班在周四和周五受到影响。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周四和周五约有220个航班被取消,该公司表示正努力减轻取消航班的影响,包括在某些情况下给乘客分发酒店代金券。

本月早些时候,西南航空公司取消了2000多个航班,该公司将本次大面积取消归咎于人员短缺、空中交通管制问题和恶劣的天气条件。 这些航班的取消使西南航空损失了7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