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罕见举动将给零售店员工发钱 众院推进3.5万亿支出法案*

金州资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将为其零售店员工提供最多高达1千元的奖金。报道指,这一罕见举动正值苹果店在疫情关停后一波三折的复工之际。

据报道,奖金的发放将从下个月开始。其中,今年3月31日之前入职的零售店员工将获得1000元,那之后入职的员工获得500元。而在今年即将到来的零售季时加入的新员工,也可以得到200元奖金。

报道指,苹果公司不常像这样给员工发奖金。上次全公司范围的发奖金还是2018年给员工提供2500元的有限权益股票。而这次的奖金则是现金。

疫情期间,顾客在苹果店里购物。

不过据报道,苹果公司高层对于这一消息的提前泄露感到愤怒。CEO库克在另外一份备忘录中抨击泄密的高管。这被视为可能干扰苹果新手机的销售,该公司上周刚发布了新款的iPhone.

由于疫情反复,苹果店的重开计划被冲得七零八落。其在全球多地的门店都经历了反复的关停与重开,而在实体店关闭期间,很多员工被安排做线上销售。不过他们的工资一直正常发放。另外,和其他零售一样,苹果也面临着劳工短缺、招人难的问题。

另讯:众院推进3.5万亿支出法案 有望下周全院投票

金州资讯报道,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周六推进了民主党人提出的3.5万亿元支出计划,民主党领导人正着眼于将该计划提交众议院全院,以在下周进行投票表决。

民主党领导的预算委员会周六下午以20票赞成、1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支出法案。代表加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斯科特·彼得斯加入了共和党人的行列,投票反对推进该法案。

该法案将本月早些时候众议院13个委员会通过的立法内容整合在了一起。在周六的会议上,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无法改变其他委员会已经投票通过的法案。

该法案将提交众议院规则委员会,预计领导层将在众议院投票之前对该法案进行进一步修改。

支出计划是总统拜登经济议程的重要基石。民主党人一直在努力通过拜登的经济议程,包括扩大教育、医疗保健和儿童保育支持的大规模税收和支出法案,以及解决气候危机,并进一步投资基础设施。

该法案引起了民主党温和派的担忧,他们担心包括药品定价和气候在内的一些措施所涵盖的范围过大,而进步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做出了足够的妥协。共和党人则一致反对该法案。

库默辞职后 纽约机场轻轨、车站扩建等项目也悬了

金州资讯报道,前纽约州长库默在任职的十余年时间里大力推进多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一座跨越哈德逊河的新桥、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新航站楼和轻轨、重建曼哈顿宾州车站等,并将这些项目视作自己的重要政治遗产。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库默丑闻发酵黯然离职,他推动的这些项目前景也面临不确定性。

库默的接替者霍楚(Kathy Hochul)上任之初表示,她将重审库默留下的基建优先,并替换一些负责监督的重要幕僚。

其中存疑的项目包括动用州府权力在扩建宾州车站的同时于附近新建摩天大楼,以及建设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轻轨项目,链接长岛铁路和纽约市地铁系统。库默曾力主这些项目是十分必要的,但反对者则批评这些项目计划不周,且是出于库默的自大。库默在任时这些声音被排斥,但现在则得到越来越多的注意。

纽约州众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Liz Krueger表示,“我认为这些项目需要非常努力地重审。你被库默推销了不必要的保健品。现在他已经离开了,你还要喝这些保健品吗?”

Krueger表示,她尤其关切的是宾州车站项目。之前的计划是,由州府批准在车站周围新建楼盘,以这些收入来资助宾州车站建设更多轨道和站台。Krueger质疑工程的规模是否必要。不过另一些人则主张,在雇员大规模返回办公室之前进行车站扩建工程是明智的。

现在,新州长霍楚有机会任命新的官员,管理负责该项目的州府机构Empire State Development;前任的两个董事会主席已随库默一起辞职。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改造工程。

而对于拉瓜迪亚机场轻轨项目,霍楚最近表示,她正在密切关注。“我想要知道现在的状态,以及我们是否要继续目前的路径?这是最好的路径吗?专家们怎么说?是否有其他选择?”

轻轨工程的进度比宾州车站扩建领先很多。今年早些时候,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批准了该项目。负责项目的纽新航港局估计,建成后每年将有600万至1千万乘客。

但批评者认为,目前的乘客和工作人员已经习惯坐巴士前往该机场,投入产出比更高的方式是扩大免费巴士服务。其他的批评者还包括国会议员奥卡西奥-科特斯。她批评航港局为何在上马轻轨项目前没有考虑其他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