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要求联邦机构为潜在停摆做准备 大量海地移民在美被释放

金州资讯报道,周四,拜登政府开始通知各联邦机构,应该为可能出现的政府关门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白宫也在采取措施以减轻潜在政府停摆对疫情应对和其他服务的影响。

预计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将提醒各机构审查其政府关门应对计划,如果国会在本月底前没有通过临时预算案,联邦政府将陷入停摆。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周四告诉记者,OMB这一提醒是例行做法。莎琪说:“这只是一个提醒,我们还有7天的时间。当然我们需要为任何突发事件做好准备,所以我们把这看作是例行步骤。”

莎琪重申,白宫正在采取措施减轻政府停摆对疫情应对的影响。她强调,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等公共卫生机构一般不会被关闭,并将继续运营。

莎琪补充道:“但联邦政府大部分部门急刹车肯定不利于疫情应对。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减轻压力。”

国会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誓言,国会将在下周前找到避免政府关门的方法,她同时淡化了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短期预算案的威胁。

周二,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将政府拨款延长至12月3日,并为安置阿富汗难民和应对美国各地的一系列自然灾害提供紧急资金。就其本身而言,该方案得到了广泛的两党支持。

面对财政部将于下个月用尽举债能力的警告,民主党人还在该法案中纳入了冻结债务上限的措辞,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并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困境。此举遭到几乎每一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的反对。参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共和党人将投票支持一项独立的预算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另讯:得州派警车”筑墙”阻越境 大量海地移民在美被释放

金州资讯报道,近一周内,大批海地移民越过边境,在得州Del Rio的一座边境大桥下建立了一个临时营地。对此,得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向边境派出了数百辆警车,以建造一堵“钢铁墙”阻止更多人从格兰德河进入美国。

图为周三,得州警方车辆在格兰德河河岸排成一行,阻止海地移民越境

阿博特周二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些沿格兰德河排成一行的警车墙将阻止人们“步入得州”。他表示:“如果拜登加紧执行法院命令,我们就不会看到我们今天在Del Rio看到的混乱局面。”

阿博特预计,自上周以来,已有1.6万海地移民从格兰德河进入美国,而Del Rio边境大桥下的临时营地大约还聚集着8600人。他在推特上表示,得州州府正在“为拜登做他的工作”。

面对边境移民激增,拜登政府表示,将加大从该地区驱逐海地移民的力度。但两名官员周三告诉媒体,许多移民实际在美国被释放,人数达到数千人。这些官员称,国土安全部一直在用大客车将海地移民从Del Rio送往埃尔帕索、拉雷多等其他城市。本周还增加了飞往亚利桑那州图森的航班。移民们将在这些地区的移民站点接受处理。

美国驻海地特使辞职抗议大规模驱逐难民

与此同时,白宫官员周四称,拜登政府驻海地特使已经辞职,抗议将海地难民大规模驱逐回其本国的决定,海地正在经历自然灾害和政治动荡双重危机。

海地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ise)今年7月遇刺后,富特(Daniel Foote)被任命为美国驻海地特使。在拜登政府决定将聚集在得州边境小镇Del Rio的海地移民大规模驱逐之前,富特已对华盛顿改善海地状况缺乏紧迫感、步伐缓慢深感失望。

在边境危机进一步发酵后,富特致信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他将立即辞职,对事态“深感失望,对那些寻求关键变革的人感到很抱歉”。

富特写道:“我不想与做出了不人道、适得其反决定的美国有任何关联,他们将数千名海地难民和无证移民驱逐回海地。在海地,由于武装团伙对日常生活构成威胁,连美国官员都只能被限制在安全的场所。我们对海地的政策仍然存在严重缺陷,我的政策建议要么被忽视,要么经过编辑投射出与我的意思不同的叙事。”

两名直接了解此事的美国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富特一直在寻求对海地政策进行更大的监督,而政府认为他的要求不合适。

富特的突然辞职将使美国对海地政策出现空白,并进一步给拜登政府带来压力。自上周六以来,在得州一座边境大桥临时营地聚集的移民人数已大大减少,其中许多人被驱逐,许多人在美国被释放。

白宫正面临两党强烈谴责。民主党人和许多亲移民团体表示,驱逐数千名没有机会寻求庇护的海地人的努力违反了美国的原则,而本周边境巡逻人员骑在马背上驱逐移民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来,加剧了他们的愤怒。

海地官员称,驱逐航班从周日开始,截至周二结束,已有10架航班将移民送回海地。美国官员说,他们会将驱逐航班增加到每天七个班次,这将是美国几十年来最迅速的大规模驱逐行动之一。

富特曾担任驻海地特派团副团长,还曾担任驻赞比亚大使。在海地总统莫伊兹被暗杀后,他被任命为驻海地特使,与驻海地大使一起工作。

Airbnb宣布将为4万名阿富汗难民提供临时居所

金州资讯报道,周四,房屋共享平台Airbnb宣布,在原先承诺的为2万名阿富汗难民提供住房的基础上,将再新增2万人。

阿富汗难民抵达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布利斯堡军事基地。

上个月,Airbnb曾宣布,平台将为2万名在美国的阿富汗难民提供临时居所。而本周四,Airbnb称有条件扩大这一承诺,总计可为4万名阿富汗难民提供住所。

“如果难民们进入的社区airbnb上有足够的房源,那我们可以帮助额外解决2万名阿富汗难民的住房需求。”Airbnb表示。Airbnb的慈善项目以及公司CEO将出资租下这些房源。公司没有说明总计将出资多少。

除了Airbnb出资帮助难民外,公司表示已有5000名房东自愿提供免费或折扣住房给阿富汗难民。

此前,Verizon、Walmart等公司也曾提出帮助阿富汗难民在美国居住。亚马逊还曾表示,将为阿富汗难民提供仓储物流甚至是科技和行政岗位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