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孕期慎用这种常见止痛药 Boppy公司召回330万婴儿躺椅

金州资讯报道,研究人员警告说,怀孕期间服用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可能会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对乙酰氨基酚正是常见止痛药泰诺(Tylenol)的活性成分。在美国以外,这种成分被称为扑热息痛。

麻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的流行病学家鲍尔(Ann Bauer)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孕期接触对乙酰氨基酚可能会导致胎儿神经发育缺陷、生殖和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但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它的确切影响。

鲍尔和其他12名科学家共同撰写了一份声明,敦促人们在怀孕期间谨慎行事,该声明于周四发布在《自然评论内分泌学》杂志上。科学家们称,应该建议孕妇只有在医学上有需要、咨询医生后才服用对乙酰氨基酚,并尽可能服用最低剂量,服药时间越短越好。

对乙酰氨基酚是600多种止痛药的活性成分,包括泰诺。很多孕妇会在孕期选择对乙酰氨基酚,是因为其他成分的止痛药在孕期被禁用。研究表明,65%的美国人在怀孕期间服用过对乙酰氨基酚,而世界范围内这一比例约为50%.

鲍尔说,只有三分之一的孕妇服药是出于紧急需要,如发烧或剧烈疼痛。她表示,提醒孕妇保持谨慎“并不是想吓唬任何人……只是希望看到孕期服药比例下降到65%以下。”

发表在《自然评论内分泌学》上的声明得到了国际社会其他91名科学家和临床医生的支持。文章作者们回顾了20多年来基于动物和人类流行病学的研究,并得出结论,在怀孕期间谨慎行事是有必要的。

研究表明,对乙酰氨基酚可能与多动症、生育问题或激素失衡等疾病有关。作者呼吁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等监管机构对现有数据进行审查,并基于证据对服药风险提出建议。

作者们还希望更多医生能了解潜在影响,这样他们就可以提醒孕妇关注这些问题。作者写道,就像医生建议怀孕期间避免饮酒、咖啡因一样,他们也应该指导孕妇尽可能避免服用对乙酰氨基酚。

鲍尔说,短期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的风险“相当温和”,所以主要担心的是长期使用。

“我们希望女性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她说。

另讯:已致8名新生儿死亡 Boppy公司召回330万婴儿躺椅

金州资讯报道,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周四表示,婴儿用品生产商Boppy公司正在召回约330万张婴儿躺椅,这些躺椅与8名婴儿死亡有关。近一年前,CPSC对类似的枕状婴儿产品发布了安全警告。

被召回的3款Boppy公司婴儿躺椅

据CPSC称,婴儿在躺椅上仰卧、侧卧或俯卧时有窒息风险,其中8人在2015年12月至2020年6月期间死亡。

CPSC代理主席阿德勒(Robert S. Adler)在召回通知中说:“这类事件令人心碎。由于存在窒息风险,躺椅和枕头类产品对婴儿睡眠不安全。我们知道婴儿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睡觉——即使是在不适合睡觉的产品中,而且由于窒息可能很快发生,这些Boppy躺椅产品的风险太大,不能继续留在市场上。”

Boppy公司发言人对婴儿死亡的悲剧“感到震惊”,但指出“这款躺椅并不是作为婴儿睡眠产品销售的,而且还包括了禁止在无人监督情况下使用的警告。”

此次召回涉及所有三种型号的Boppy新生儿躺椅,包括the Bobby Original Newborn Lounger、the Boppy Preferred Newborn Lounger以及the Pottery Barn Kids Newborn Boppy Lounger。家长和护理人员应立即停止使用这些躺椅,并联系该公司要求退款。

据悉,被召回的婴儿躺椅在2004年1月到2021年9月之间销售,价格30元至44元不等,并通过亚马逊、Pottery Barn Kids、Target和沃尔玛等零售商在全国和加拿大出售。

CPSC去年10月曾警告公众不要让婴儿在这类产品上睡着,他们当时正在对婴儿死亡事件进行调查。

据倡导组织Kids in Danger称,此次召回突显了CPSC今年6月批准并将于2022年年中生效的一项联邦新规的必要性,该规定禁止5个月以下婴儿使用几种类型的睡眠产品。该机构补充道:“目前,市场上有太多产品看起来是用来睡觉的,但并没有提供一个安全的睡眠环境。”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AAP)的说法,婴儿应该平躺在牢固、平坦的床上睡觉,没有被褥、带衬垫的保险杠或约束装置。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至少28名婴儿的死亡与躺椅垫和哺乳枕有关,其中7人的死亡与Boppy产品有关。

拜登政府敲定首个主要环保法规 严限制冷化学品使用

金州资讯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周四将最终敲定一项新规,旨在大幅减少一种名为氢氟碳化合物(hydrofluorocarbons)的温室气体的使用,该化合物主要用于制冷行业。

氢氟碳化合物,也称为HFCs,对气候的影响是二氧化碳的1.48万倍。

环保署的新规于今年5月首次提出,目标是在未来15年将它们的使用比基准量削减85%.这一举措是国会要求的,去年年底,作为两党能源法案的一部分,国会通过了一项要求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的措施。

氢氟碳化物可用于空调、冰箱冷柜制冷,也用于灭火和制造气溶胶。截至2018年,它们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1.5%.

EPA署长里根(Michael Regan)周三告诉记者,在2022年至2050年期间,该规定对气候的好处预计将相当于少排放了46亿吨二氧化碳,这一数值几乎相当于电力行业2019年一年排放量的三倍。

国家气候顾问麦卡锡(Gina McCarthy)周三表示,此举不仅对气候有利,对企业也有好处。她表示:“美国在研发和制造HFCs替代物方面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因此进行这种转变对我们的经济有利。”

根据EPA新规,氢氟碳化物的生产和使用将受到限制。联邦政府将向公司发放可交易的配额,由公司决定他们的使用量。

在宣布这一规定的一份简报中,白宫表示,该措施符合《蒙特利尔议定书》的基加利修正案(Kigali Amendment),这是一项旨在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使用的国际协议。

如果《基加利修正案》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实施,到本世纪末,全球变暖的幅度可能减少0.5摄氏度。

白宫还宣布了旨在防止氢氟碳化合物非法贸易、生产、使用和销售,并支持开发替代能源的额外措施。

EPA将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和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合作,落实这项措施。执法机构将专门创建一个认证系统,以跟踪氢氟碳化合物的去处,并对违规的企业进行惩处。

此外,国防部将在五年内投入80多亿元,以确定比氢氟碳化物对气候变化影响更小的合适替代品,用于军事用途。

首申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攀升 创一个月来最差表现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劳工部周四发布数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攀升,创近一个月来的最差表现。

截至9月18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5.1万,是自8月21日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高于此前一周的33.5万,也高于道琼斯经济学家原本预期的32万。两个州的申请数字攀升最严重,其中加州首申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多出2.4万人左右,维吉尼亚州多出1.2万人左右。

这一最新数据表明,就业市场的复苏之路仍然曲折。截至9月11日当周,持续领取各州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18.1万至284万。四周平均首申失业救济数字为33.5万左右,较去年九月86.9万的水平已有极大改善,不过距离疫情爆发后21.5万的水平仍有一定距离。

因联邦额外失业救济项目已过截止日期,因此持续领取各类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下滑了约85.6万至1125万。此前联邦允许自雇者、独立合同工等原本无法领取失业救济的人也能领到,并且将各州的传统失业救济金每周额外增加300元。此前美国银行预估,联邦额外失业救济的结束总计将让领取救济人数减少700万人,另外有300万人每周将少领300元。

周四,美股并没有受这份不佳就业数据的影响。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点,道指涨500点,标普500指数涨1.2%,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