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缅因州老人101岁仍在捕龙虾 波士顿“瘦屋”卖出120万的价格

金州资讯报道,缅因州一位101岁的老人是该州——也可能是全世界年纪最大的“捕虾人”,她还没有退休的打算。

图为奥利弗正在驾驶渔船,船尾是她的儿子马克斯

奥利弗(Virginia Oliver)自8岁开始在缅因州的岩石海岸捕龙虾,那时二战还要等到十多年以后才开始,红绿灯才刚刚发明,龙虾捕捞业也几乎没有女性。将近一个世纪过去了,101岁的她仍然在做这件事,78岁的儿子马克斯(Max)是她的搭档。

在奥利弗几十年的渔民生涯中,龙虾业发生了巨大改变,龙虾已经从穷人的食物变成了男女老幼都喜爱的珍馐。奥利弗回忆称,当她第一次在码头捕捉龙虾时,每磅龙虾的价格是28分,现在,龙虾价格涨至其15倍。人们也早已不用她心爱的木笼子捕龙虾,换成了钢丝笼,木笼被当成餐馆的装饰品。

图为奥利弗正在处理捕获的龙虾

不过,许多东西仍未改变,渔民们仍在使用鲱鱼诱捕龙虾。奥利弗也还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起床,准备上船干活。

这么多年过去了,奥利弗仍然对龙虾大餐感到兴奋,她通常每周都会为自己做一顿。

奥利弗还表示,自己无意退休。“我喜欢干这行,我喜欢待在水边。所以只要我能,我就会继续做下去。”

另讯:展开双臂两手都碰墙 波士顿“瘦屋”卖出120万的价格

金州资讯报道,波士顿的一栋网红住宅“瘦屋”(Skinny House)近日以120万的价格成交。顾名思义,这栋房屋以“瘦”著称,其宽度只有6英尺多。

这栋房屋建于1862年,也有说法认为是1890年。它有河景,位于波士顿市北部的意大利裔社区。不过这栋1165平方尺、2卧1厕的房屋最大特点还是“窄”。它的宽度只有6英尺多,也就是说如果个子较高的人在屋里展开双臂,那么两只手都能碰到墙。

这栋房屋除了“瘦屋”,还被称作“怨屋”(Spite House)。相传在19世纪初,这块土地由两兄弟所有。其中一人去当兵,回来发现另一人已经盖了一座房子,于是决定在那座房子前面盖起“瘦屋”,将其景观和采光完全挡住。

“瘦屋”于8月挂牌出售,要价120万。它一面市就广受欢迎,收到多份出价。最终,一个四口之家以超过要价5万元的价格买下。该屋上次于2017年转手时,卖了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