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蚊子特喜欢叮O型血的人吗 原来蚊子更喜欢叮这2种人

同在一个地球村,怎么蚊子老是叮我?当蚊子吃饱喝足、飘然离去时,留下的就是一个痒痒的,让你不停咒骂的肿包。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感同身受,宝宝有苦说不出啊,真是太难了。

炎炎夏日来临,蚊子又开始出来觅食了,都说O型血的人招招蚊子,毕竟万能供血者蚊子也喜欢,但这说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如果不是,那什么血型的人更容易招蚊子呢?

了解后才发现自己被骗这么多年,原来蚊子更喜欢叮这两种人,小伙伴们,你们有没有中招呢?

第一就是喜欢出汗的人,出汗身体会发热,蚊子便会被吸引,都说胖子容易出汗,蚊子容易找到你的巨大身躯,如果你是胖子,你又爱出汗,那你可要注意了,容易招蚊子叮咬。

第二呢,就是喜欢化妆的,或许你会感觉奇怪,涂上粉底液不是多了一层保护膜吗?如果这么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化妆品内还有大量的硬脂酸,蚊子最喜欢这种东西啦,

而人之所以能听到蚊子嗡嗡声,发声来源于翅膀的震动,是因为当人处于静止状态时,我们的体温很低,但是我们的耳朵温度又高又敏感,所以睡觉时蚊帐中有只蚊子,相信你一定会爬起来不容许它和你同床共枕的。

其实我们驱蚊的产品有不少,但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通常雌性以血液作为食物,而雄性则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热、疟疾、黄热病、丝虫病、日本脑炎等其他病原体的中间寄主。除南极洲外各大陆皆有蚊子的分布。

古生物学家发现1亿年前长嘴怪虫,或为蚊子远古“怪亲戚”,所以灭蚊任务道路漫长且艰巨。

当然也有一些气味是蚊子所讨厌的,如月桂叶、柠檬草油、香茅、大蒜和香叶醇的气味。

小伙伴们,你们也是招蚊子的类型吗?你们一般是用什么方式来灭蚊子的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