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最好的友情:各自随意,彼此在意

在你的眼中,最好的关系是什么模样的呢?

有人说,忙碌的时候,各自忙碌,需要的时候互相在乎,这样的关系才是最好的关系,也有人说,不管多久不联系,在联系的时候依然关系很好。

不管是哪一种,当我们和一个人成为了好朋友之后,我们都想成为对方最好的朋友,也是相处最舒服的朋友。

可是什么样的友情才是真正好的友情呢?

01

不管是什么关系,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舒服,感觉很自在,感觉很开心,而一旦是这样的话,那么不管是爱情或者是友情,都是一段最好的关系。

举个例子,比如说一段友情中,两人在相处的时候,一个总是干涉一个,一个总是影响一个,那么两人之间的关系必然不会好的到哪里去,但若是两人之间互相不干涉,互相尊重,关系必然能够长久。

比如说在一段爱情中,一个人总是干涉对方的生活,总是让对方的生活不自在,总是要求对方怎么做,那么被要求者会觉得痛苦,会觉得难受,从而不想继续这段关系了。

所以说,想要一段关系长久,想要一段关系稳定,那么就要在两人相处的时候,感觉到舒服,感觉到自在,感觉到开心,只有这样了,一段关系才会更好。

而最好的友情,其实就是各自随意,彼此在意,只有这样了,一段关系才会越来越好,一段关系才会越来越稳定。

02

各自随意

任何一段关系中,最难做到的就是各自随意了,很多关系中,彼此之间都喜欢插手对方的事情,有时候是给对方出主意,有时候是要求对方,有时候是埋怨对方,有时候是怪罪对方。

不管是什么,好像在朋友的眼中,你是我的朋友,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于是在一个人做得不好的时候,做错了的时候,他们会直接去要求对方,直接告诉对方那里不合适,甚至会出现埋怨对方的现象。

一旦一段关系是这样了,那么一段关系必然会出现问题,因为在任何一段关系中,我们都想要的是互相之间相处的时候,感觉到舒服,感觉到自在。

倘若在一段关系中,我们感受到了舒服,感受到了自在,那么任何一段关系,才会稳定,才会长久。

张青和王楠的关系就是如此,她们成为好朋友很多年了,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能说,什么都可以说,但是他们却互相之间不干涉。

从来不会出现,张青要求王楠做什么,也从来不会出现王楠要求张青做什么,更不会出现一个埋怨一个,一个怪罪一个做得不好的情况,即便是对方自己的事情,做得不好了,他们也不会这样去要求。

于是在这种自在随意的状态下,他们在一起很多年了,依然是很好的朋友,依然关系很好。

不得不说,在任何一段关系中,两人之间互相不干涉,互相之间随意,那么关系必然会稳定,也必然会长久。

03

彼此在意

自然互相之间的不干涉,并不是完全地不在乎,并不是互相之间完全不在意对方,而是很在意对方,比如对方有困难的时候互相之间伸出援手。

在对方难受的时候,去帮助对方,在对方痛苦的时候,去安慰对方,在对方有需要的时候,去陪伴对方。

也就是不管是什么时候,始终是在意对方的,但是却给足了对方尊重,给足了对方空间,这样的一段关系,才是最好的关系,这样的一段关系,才是真正好的友情。

小婷和小娟就是如此的关系,他们两人在相处的时候,互相之间是不干涉的,比如对方迷茫的时候,一个人可以帮助想办法,但是最终的决定权在对方的手中,不管对方做出什么决定,两人之间都不会互相去干涉。

两人之间都不会互相去影响,在他们看来,这是对方自己的事情,最终的决定权在对方的手中,不管对方做什么决定,都在他们自己,不管对方做什么,都在于他。

而他们是完全尊重对方的,所以不管对方的决定是什么,他们都选择尊重,完全不会因为对方没有采纳自己的意见而不开心。

重要的是看似这样的关系很疏远,但其实并不是,反而很亲密,在对方有需要的时候,她们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对方遇见困难的时候,他们会第一时间出现。

因为他们互相之间是在意对方的,把对方当作一辈子的好朋友,所以说,在任何时候,一旦一个人很在乎你,一旦一个人很重视你,那么不用想,对方必然是爱你的,对方必然是在乎你的,重要的是在对方的眼中,你是最好的朋友。

04

真正好的友情是不打扰,又很在乎

其实,真正好友情,是互相之间不打扰,互相之间不干涉对方的生活,却又很在乎对方,在对方有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对方有需要的时候,第一次时间去帮助。

不得不说,这样的友情,才是最好的友情,这样的友情,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去在乎的友情。

自然这样的友情是不多的,很多人能够做到彼此在意,却始终做不到互相不干涉,总是喜欢干涉对方的生活,干涉对方的人生于是本来很好的一段关系,最终出现了问题,所以说,很多时候,不管你是如何想的,都要明白,对方的生活是自己的。

不管你们之间的关系有多好,都要知道,对方有决定自己生活方式,自己一切的权利,而我们只是帮助朋友出主意,给朋友一些意见,却不能干涉对方的决定,这样对方会感受到我们的尊重,会感受到我们的在乎,更会把我们当作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