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侨务——中法驾照互认了!中国驾照可以在哪些国家使用?*

中法驾照互认了!2021年8月17日正式生效。

据新华社16日消息,为便利中法两国人员在对方国家驾车出行,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互认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协议》,实现双方国家核发的驾驶证可免试互认换领。

Image

新华社微博截图

协议的内容包括:

1、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

2、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

3、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

4、对于留学生,双方给予对等优惠政策。

中国驾照可以在哪些国家使用?

据悉,此前我国已经实现与阿联酋、比利时驾驶证互认换领,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中国驾照可以在哪些国家使用?一段视频带你了解↓↓

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origin=https%3A%2F%2Fmp.weixin.qq.com&chid=17&vid=f3249eftjrz&autoplay=false&full=true&show1080p=false&isDebugIframe=false

中国驾照原来这么牛!除了塞尔维亚、比利时、阿联酋和法国之外,持中国驾驶证在其它国家能不能开车呢?据央视新闻报道,事实上在很多国家,中国驾驶证可以短期使用,时间从几天到一年不等,尤其是欧洲一些国家普遍能够使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含金量”这么高的中国驾照你值得拥有!
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人!

最后,小侨提醒大家有驾照到手的朋友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