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稱川普稅表必須提交給國會 一名参与应对国会骚乱的亚裔警察自杀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稅表之爭又有新進展。司法部周五宣布,國稅局(IRS)必須將川普稅表提交給國會。過去兩年之中,眾院民主黨人一直在尋求川普六年個人稅表和部分公司稅表,但遭到政府官員抵制,並在法庭之爭中遇阻。

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OLC)週五表示,國會查看川普稅表屬於合法要求,IRS須將這些信息交出。

OLC負責人、代理助理司法部長約翰森(Dawn Johnsen )在39頁的備忘錄中寫道:“本案涉及的法規是明確的:如果國會三個稅務委員會之一的主席提出書面請求,(財政部)部長‘應’向該委員會‘提供’所要求的稅務信息。”

自2019年以來,民主黨人領導的眾院籌款委員會一直在尋求川普稅表,以便查明川普是否有未公開的利益衝突,甚至傳喚了前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nchin)等財政部官員。

最高法院曾於去年夏季作出裁決,推翻了下級法院支持眾院民主黨人的結論,暫阻籌款委員會獲得川普稅表。時任川普律師的康索沃伊(William S. Consovoy)在提交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說:“這是總統和國會之間的重大分權衝突。”

另一方面,一直在調查川普集團財務狀況的紐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在最高法院掃清障礙後,已經獲得了川普累計八年的稅表和其他財務記錄。

司法部的最新備忘錄與川普政府期間得出的結論大相徑庭,後者向財政部建議稱,“憲法要求委員會證明(索要這些記錄)是出於合法的立法目的”。時任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負責人的恩格爾(Steven A. Engel)指稱,籌款委員會的調查是“一個藉口,旨在索要這些信息……進行公開發布,我們認定這並非合法的立法目的。”

就在司法部發布這份備忘錄發布的同一天,籌款委員會即將就川普稅表提起的最新訴訟提交法庭備案。該委員會和拜登政府已經就此案進行了幾個月的討論,並在本月早些時候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他們將在7月30日之前告知法院他們是否達成了協議。

作為總統候選人和總統,川普打破了過去幾十年的先例,拒絕自願公佈自己的稅表。

另訊: 一亚裔警察自杀 为参与应对国会骚乱第3名自杀警官

金州资讯报道,上周,华盛顿特区一名警察自杀身亡,他曾参与应对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该警官已经是骚乱事件后第三名自杀的警察。

桥田的GoFundMe页面截图

据华盛顿警方的一位发言人称,43岁的警官桥田(Gunther Hashida)上周四被发现死在家中。发言人Brianna Burch说:”我们整个部门都感到悲痛,我们对桥田警官的家人和朋友表达哀思和祈祷。”

去世前,桥田刚被分配到大都会警察局(MPD)特别行动处的紧急反应小组。他于2003年5月加入警局。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代表众议院向大都会警察局警官桥田的家人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桥田是参与过1月6日暴乱紧急响应后第四位离世的警官。

国会警察Brian Sicknick在应对骚乱后于1月7日倒在办公室,死因是中风。华盛顿的首席法医说骚乱期间”发生的一切对Sicknick的病情产生了影响。”

另有两名应对国会大厦暴乱的警官在袭击发生后一个月内自杀身亡。这两名警官分别是MPD的Jeffrey Smith和国会警察Howard Liebengood,他们都已经在各自的部门工作了十多年。

截至周一下午,桥田追悼会的GoFundMe众筹页面已经筹集了近2.8万元,捐款目标是5万元以支付他的追悼会。该页面介绍说桥田有一位爱妻、妹妹、3个孩子和一个美好的家庭。

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们在华盛顿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反对拜登当选。在国会山附近,示威者试图冲过金属围栏,还有抗议示威者破窗而入在国会内与警察发生冲突。国会警察和MPD的约140名警察在混战中受伤。

截至目前,已有500多人因涉嫌与骚乱有关的罪行而被捕。

手寫筆記曝光 川普曾敦促司法部官員宣布2020大選”腐敗”

金州資訊報導,週五披露的最新文件顯示,在去年12月底的一次通話中,時任總統川普曾敦促司法部高級官員宣布2020年選舉結果“腐敗”。

國會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周五公佈了去年12月27日這通電話的記錄,該委員會正在調查川普為繼續留任、推翻選舉結果所做的努力。

圖為2020年12月,川普總統支持者在喬治亞州議會眾議院外舉行抗議活動,反對選舉舞弊。

去年12月27日,川普與時任代理司法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和他的副手多諾霍(Richard Donoghue)通電話,多諾霍在手寫筆記中記錄了這次談話。

根據記錄,當羅森告訴川普,司法部“不能”,也無法輕易改變選舉結果時,川普說:“我沒指望你會那麼做。就說選舉是腐敗的就行,其他的事留給我和共和黨國會議員吧。”

川普補充道:“我們有義務告訴人們,這是一場非法、腐敗的選舉。”

根據多諾霍的筆記,川普在整個對話過程中都在指責司法部“未能盡到”自己的職責,對於司法部的“無所作為”,“人們很憤怒”。

儘管多諾霍在記錄中沒有直接指明川普指的是哪些共和黨國會議員,但他在該記錄的其他部分提及了多位川普盟友,包括俄亥俄州國會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賓州國會眾議員佩里(Scott Perry),以及威斯康星州國會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

就在12月27日這通電話的幾天前,司法部長巴爾宣布辭職,由羅森臨時接任。巴爾在辭職前表示,司法部沒有發現可以推翻選舉結果的大範圍欺詐的證據。

與此同時,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上個月公佈的電郵記錄顯示,川普和盟友在其任期的最後幾週多次向司法部施壓,要求調查有關2020年大選普遍存在欺詐的未經證實的說法。目前,司法部監察長正在就司法部官員是否試圖顛覆選舉結果進行調查。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馬隆尼(Carolyn Maloney)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手寫筆記顯示,總統川普在他任期的最後幾天直接指示我們國家的最高執法機構採取步驟,推翻自由和公平的選舉。”

馬隆尼說,委員會已經開始安排與證人面談。本週早些時候,司法部授權六名證人在眾院作證,理由是公眾對最後幾週發生的“非同尋常的事件”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