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晉升典禮4華警獲晉升 紐約市警佐李治德涉夜店鬥毆被捕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警於週五(30日)上午,在位於皇后區大學點的警察學院(Police Academy)舉辦了晉升典禮。供職於市警公共信息處(DCPI)的副督察(Deputy Inspector)葛彧彥(Sylvester Y. Ge)被晉升為督查(Inspector)。

葛彧彥已在市警服務25年,自一年半前起擔任公共信息處的執行主管(Executive Officer),也是首位在該部門擔任管理職位的東亞裔警官。晉升後, 葛彧彥也是繼皇后北區勤務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吳銘恆之後的第二位警督。

葛彧彥出生在上海,14歲時移民來美,就讀於紐約市公立高中和市立大學John Jay刑事司法學院,先後獲得警察科學(Police Science)學士學位和刑事司法學(Criminal Justice)碩士學位。

葛彧彥1994年加入紐約州懲教署(New York State Correction ),成為當時唯二的亞裔獄警。 96年進入紐約市警察局,先後服務於房屋局、114分局、內部事務局、6分局、高速公路局、公共信息處等多個部門。

葛彧彥(中)和紐約市警亞裔高級警官協會顧問委員會主席莫虎(右)。

葛彧彥表示,晉升後,他將繼續供職於市警公共信息處。但隨著新市長的上任,警局內部勢必會出現一些人事變動,他已準備好迎接任何可能的新任務和挑戰。

警佐宗永豪(Henry Chung,左一),緝警佐Manuel Chang(中),警督葛彧彥(右二),特別巡官林志聰(Alan Lam,右一)。

市警亞裔警官協會對葛彧彥的晉升表達了祝賀。該協會表示,紐約市警隊伍中目前已有超過3000名亞裔警察,其中550名擁有警佐(Sergeant)及以上警銜。

週五與葛彧彥一同獲得晉升的華裔警察還有市警金融犯罪工作組的警佐(Sergeant)宗永豪(Henry Chung),內部事務局的偵緝警佐(Sergeant Detective)Manuel Chang,交通管理中心的特別巡官(Lieutenant Special)林志聰(Alan Lam)。

另訊: 紐約市警佐李治德涉夜店鬥毆被捕 曾是109分局腐敗案”吹哨人”

金州資訊據《紐約郵報》消息,紐約市警109分局腐敗案“吹哨人”、警佐(Sergeant)李治德(Steven Lee)於上週六(24日)凌晨因夜店鬥毆被捕。

紐約市警109分局腐敗案“吹哨人”李治德因涉夜店鬥毆被捕。

消息人士稱,上週六凌晨2點左右,李治德與友人在位於曼哈頓雀爾喜(Chelsea)的夜店Marquee與人發生爭吵,進而升級成鬥毆事件。李治德涉嫌毆打對峙方的一名受害者,其友人則涉嫌毆打另一名受害者。最終共有三人,兩男一女受傷。

李治德於週四(29日)被警方逮捕,面臨三項攻擊重罪(Felony Assault)指控,已於週四被捕後停職。

警方承認逮捕了一名名叫Steven Lee的嫌疑人,但並未透露是否為警察。

2015年第,轄區包括法拉盛在內的市警109分局發生腐敗案件,華裔警探仁一宇(Det. Yatyu Yam)與韓裔巡官Robert Song被控收受賄賂,為轄區內的夜店提供”保護“。而該案的“吹哨人”正是李治德。

去年,李治德挑戰金兌錫,參選州眾議院第40選區眾議員一席,未能成功。

聯邦禁止驅逐令到期在即 國會民主黨人無力挽救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政府的禁止驅逐令即將於本週六到期,國會民主黨人周五試圖挽救其過期命運,但最終失敗。本週早些時候白宮表示,根據最高法院最近做出的裁決,政府沒有法律權力繼續這樣做;白宮同時呼籲國會就此採取行動。

上個月,最高法院以5票贊成、4票反對的結果,保留了CDC暫停驅逐的決定,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和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加入了最高法院的三位自由派人士的陣營。

聯邦禁止驅逐令到期在即 國會民主黨人無力挽救_圖1-3

租房者權益保護組織集會,呼籲延長驅逐禁令。美聯社資料圖

但卡瓦諾同時明確表示,他同意一名聯邦法官的裁定,也就是CDC沒有權限發布暫停驅逐令,他還說,除非國會通過法案,否則該命令不得再次延長。由於這一裁決,如果這一措施繼續遭到房東組織的挑戰,最高法院可能會撤銷該命令。

週四深夜,眾院議長佩洛西致信民主黨同僚,敦促其支持一項措施,將驅逐禁令延長到今年底。佩洛西希望在周五進入暑期休會之前就相關立法進行投票,

佩洛西強調,去年12月通過的紓困案撥款中,有超過460億可以用來幫助租房者和住房提供者。她指出,這其中只有30億被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分配給租房者了。 “普通家庭不應為此買單。國會需要再次行動。”她說。

不過最終,眾院民主黨人在休會前沒能拉攏到足夠票數推動這一法案。

即便眾院通過法案延長禁止驅逐令,這樣的法案在參院也會面臨未知前途。一些溫和派議員和房東權益組織希望看到禁止驅逐令到期。

儘管聯邦的禁止驅逐令面臨到期,但是多個州都有自己的禁止驅逐令。在紐約州,相關行政令將於8月31日到期;加州是9月30日到期;新澤西州則是到明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