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波多黎各112歲老人成全球最長壽男性 透露長壽秘訣

6月30日,波多黎各老人馬奎茲(Emilio Flores Márquez)以112歲零326天的高壽,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確認為仍在世的最年長男性。

馬奎茲於1908年8月8日出生在波多黎各的卡羅來納。他是家中11個孩子的老二。馬奎茲回憶稱,他從小長大的記憶都是在照顧更年幼的兄弟姐妹,或是幫助父親在甘蔗地干活。

當被問及他的長壽秘訣是什麼時,被朋友稱呼為“米羅先生”(Don Milo)的馬奎茲說,那就是生活中“充滿愛,避免發怒”。

2010年,與馬奎斯相伴長達57年的妻子佩雷斯(Andrea Perez)去世。這對夫婦育有四個孩子,其中兩個還在世。他們與馬奎斯一起住在波多黎各Rio Piedras。

子女們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父親用愛養育了我,他愛每一個人。他總是告訴我和我的兄弟姐妹要做好事,和別人分享一切。”

據報導,馬奎斯在101歲的時候經歷了一些健康並發症,當時他做了心臟起搏器手術。儘管他現在幾乎失去了所有的聽力,但家人稱馬奎斯仍十分享受生活。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總編格倫迪(Craig Glenday)說,他們在今年受理了兩份“世界現存最長壽男性”的申請。但第一位申請者在獲得這一頭銜的一個月後便去世了。

格倫迪稱,他們之後看到了馬奎斯的申請,他隨即獲得了這一頭銜。

“世界最長壽紀錄”的保持者是法國的卡爾芒(Jeanne Calment),她去世時終年122歲零164天。

而世界現存的最年長女性是田中健一,她於1903年1月2日出生在日本。 2020年,田中在117歲零41天時獲得了吉尼斯頒發的世界紀錄,她現在118歲零179天,住在日本福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