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男人出軌是為了性 女人出軌是為了這“二個字”

在兩性關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句比較“經典”的話:

“男人出軌是為了性,女人出軌是為了愛。”

其實,這話只說對了一半。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男人出軌往往是因為荷爾蒙分泌過多的結果,而女人出軌通常是對感情或者婚姻不滿的結果。
直接一點說,就是男人出軌是為了身體需要,女人出軌是為了精神需要。

而女人的這個精神需要,愛只是常規的表述,如深層次的去看,其實是這兩個字。

第一個字是:見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寫過一句話:

“愛情可以是清歡,婚姻不行,婚姻是煙火;愛情可以是花前月下,婚姻不能,婚姻是一地雞毛。”

所以,愛情和婚姻是兩碼事。婚前的愛情,兩個人要的是感覺,而婚後的愛情,兩個人要的是感受。

在一些男人眼裡,女人做好飯菜是應該的,孝順公婆是應該的,帶好孩子是應該的,賺錢養家也是應該的,一旦哪點做的不夠好,他們便會冷嘲熱諷埋怨妻子。

然,他們不知道的是:低著頭的婚姻,是不長久的,它終有一天會發霉,因為愛是需要陽光的。

婚姻裡,總不缺一些善變的男人,他們婚前的海誓山盟,在婚後變成了理所當然。他們從婚前的近視眼,變成了婚後的遠視眼,他們只會看見自己的需要,卻不會去看見身邊人的付出。

而這種看不見只會讓女人對兩個人的感情漸行漸遠。漸行漸遠之後就是心灰意冷,心灰意冷之後就是心死,心死之後就是轉移。

第二個字是:暖

感情裡,我們都知道有一種男人會讓女人無力招架,這樣的男人我們稱之為暖男。

百度百科對暖男的簡述是:情感上的暖,心理上的懂得。

說到這裡,我想起張小嫻曾說過的一句話:

“每個女人都會淪陷於男人下班回家時捎回的那碗熱湯。其實不是湯好喝,而是原來你還把我放心上。”
這句話真的戳中了女人的痛點。

對女人而言,生活再苦,但凡感情裡還有那麼一絲暖,那麼當初的飛蛾撲火也就無憾了。

反之,如當初的滿心期待最後演變成了委屈絕望,那麼對於感性的女人來說,一定會抽走最後的一點愛,然後轉身去尋找婚外的那點暖,來慰籍自己快要枯萎的心。

對女人來說,如果有人疼惜她的委屈,理解她的處境,關注她的情緒,在乎她的歡喜……。
那麼,就算現實再荒涼,生活再慌亂,她的愛還是會生生不息的燃燒著,因為世間沒有比溫暖的心安來的最讓人有底氣的。
所以,不要說女人的背叛是無情,其實真正無情的是讓女人看不到盡頭的絕望,也不要說女人的背叛是心狠,因為真正心狠的是當初口口聲聲說要守護她一生,如今卻日日夜夜在漠視她的人。

最後我想說,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再失望的婚姻,也不應該是背叛的理由,如真的感到透心的絕望

也沒有繼續下去的可能,那麼請先處理好這段關係,再繼續下一個新的感情。

只是在你做選擇的同時請不要忘了,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故而也不會有盡善盡美的婚姻。要想

段婚姻美滿,唯有學會經營。

如不懂得經營,那怎麼換都是錯的。

因為婚姻的本質是兩個人的一場合作,如不能駕馭,那就算換了新的也不會幸福.

“縱橫不出方圓,萬變不離其宗。”

記得,好婚姻,還需人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