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陽宅管一生,陰宅管一世”,關於祖墳風水你了解多少?

祖墳的風水好壞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它決定著一個家庭及其後代子孫的運勢。由於農村地形各方面環境比較複雜,所以在祖墳的選擇中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會比較多。

今天就來主要講一下關於如何在農村找到好的祖墳風水,以及祖墳風水幾年見效,能旺多久?

農村看墳地絕招

看明堂:明堂就是指墳墓的正前方位置,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講,墳地的明堂最好開闊平整,不可有任何的阻礙或是低窪地。此外,明堂也盡量不要有開發成公路的可能和源頭不明的流水,如此才代表後代前途光明,一切順利。

看花草:在風水學中,墓葬講究“天人合一”,若是墳地周圍土地肥沃,花草叢生,則肯定是非常好的墳地選址。因為花草叢生的地方,才會有生氣,土地肥沃,則像徵著入土為安,可以使得後代得到滋養和保護。

看地勢:從風水學上來說,墳地不可選低窪潮濕之地和高山絕境之地。最好是地勢平整,與周圍的環境能夠形成持平的地面,才算是不錯的墳地地勢,才利於後代子孫的發展。

看地質:人常說:“地善人興旺”,從這就可以看出,地質在風水學中的作用之大。因此,在農村看墳地的地質,一定要選擇在生氣的旺山旺向,通常此地的土地溫暖,植物茂盛,有水分適宜的土質條件,才會使得後代富貴興旺。

看靠山:在風水學中,凡事講求有靠山,而看墳地也是如此。只有選擇有靠山的墳地,後人才會發展穩固,遇事有貴人相助。

看墳地尋龍:風水學中,龍是有真龍和假龍之分的,尋龍的目的就是為了佔真龍墓穴,而真龍福氣只有在生氣流動的山脈才能找到,那麼彎曲起伏的山脈中生氣旺的山脈,肯定為真龍。

找到真龍後還要查看止息之處,止息處離龍頭較遠,則此為富貴龍。墓穴若點在此處,則子孫後代定會福澤連綿,好運相隨。

看點穴深淺:在農村,墓穴的深淺也是大有講究,若太深則乘勝之氣往上過,若太淺則乘勝之氣遇不到,因此,具體的深淺是需要看龍脈的砂水而定。

祖墳風水幾年見效,能旺多久

一般來說,祖墳風水是在三年後就會見效,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有些好的祖墳風水可能在三個月後就會見效。但其實從風水學的角度講,這是沒有一個固定的說法的,因為一個元運是二十年,一個甲子年也要六十年,看祖墳風水好壞是需要根據元運、分金和來龍等因素來決定的。

但人常說“富不過三代”,祖墳的風水好壞也是會隨著時間推移,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的。一般來說,風水不好的新墳會打破原來祖墳好的風水,或者也會受到佈局不好的屋舍、道路、建築物等相衝撞,所以再好的祖墳風水,也難以超過五百年的。

只要是祖墳風水不被破壞,就可以一直保佑子孫後代。對於個人來說,好的祖墳風水是可以保一生的,但只能保成功、富足,至於成功、富足之後,是否可以持久,主要看個人的福源。因此,在成功富足之後要多行善事,常懷感恩之心,才能長久的富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