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世界最大冰川脫落面積是曼哈頓70倍 今年將迎來又一活躍颶風季

金州資訊報導,歐洲航天局表示,一塊比羅德島州面積更大的冰川脫離了南極冰架。這塊1600平方英里大的漂浮物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冰山。

這塊冰山被稱為A-76,從羅恩(Ronne)冰架上脫落,進入了威德爾海(Weddell Sea)。歐洲航天局的雙衛星——Copernicus Sentinel-1在5月13日觀察到巨大冰川的破裂過程。

由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海軍和海岸警衛隊運營的美國國家冰中心在第二天確認了冰川脫離事件,並記錄了A-76在威德爾海的位置。

“冰山A-76從威德爾海的羅恩冰架西側脫落出來,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山。”該組織上週五在推特上說:

據歐洲航天局稱,手指形的冰山大約長105英里、寬15英里,總面積是紐約曼哈頓的70倍以上。

冰架脫落並不少見。由於這些龐大的冰凍平台的移動和收縮,脫落事件會自然發生。然而,科學家們表示,最近幾十年來,氣候變化正在使整個南極地區發生令人擔憂的變化。根據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說法,全球變暖會加速冰架的縮小並使其坍塌。

歐洲航天局表示,此前最大冰山的頭銜是由一塊被稱為A-23A的冰山擁有。這座冰山面積不到1500平方英里,目前也漂浮在韋德爾海。

儘管A-76面積巨大,但仍比史上最大的冰山小三倍。 21年前,從南極洲的羅斯(Ross)冰架上脫落的B-15冰山是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冰山。據美國太空署NASA的地球觀測台,B-15冰山在脫落時覆蓋了4,200平方英里範圍。

冰山的名稱是根據首次觀察到的時間和地點而定。南極洲被分為四個像限,字母A、B、C、D用來表示不同的區域。然後,將順序號分配給每個新標識的冰山。因此,A-76被發現在貝靈斯豪森/韋德爾海(Bellingshausen/Weddell Sea)象限中,是美國國家冰中心追踪的第76個冰山。

另外,由一個已經命名的冰山而形成的新冰山,其命名方式是原冰山名稱的末尾再按順序添加字母。

另訊: 今年將迎來又一活躍颶風季 命名風暴恐高於正常水平

金州資訊報導,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美國可能會進入另一個活躍的颶風季。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週四發布了2021年大西洋颶風季的預測,表示今年命名的風暴和颶風的數量可能會高於正常水平。

NOAA的預測說,今年持續風速達到至少39英里/每小時的命名風暴數量可能會有13至20個,其中6到10個可能成為颶風,3到5個可能成為三級​​或更高等級的主要颶風。

NOAA說,一些因素導致今年會出現更活躍的颶風季,包括西非季風增強,這意味著非洲沿岸會出現更多的大氣乾擾;較少的風切變,這意味著大氣中不同兩點之間的風速或風向的劇烈變化減少;還有海洋溫度升高為風暴提供了更多動力。

在一個典型颶風節中,命名的風暴一般在14個左右,包括7個發展成颶風的風暴,其中3個成為主要颶風。由於近幾十年來颶風活動的大幅增加,NOAA提升了對“正常”風暴數量的評估,此前的標準為12個命名風暴,6個颶風和3個主要颶風。

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有史以來最活躍的大西洋颶風季。 2020年因風暴太多,以至於預報員用光了英文字母的颶風名字。

大西洋颶風季於6月1日正式開始,一直持續到11月30日。

據國家颶風中心稱,大西洋上靠近百慕大的一個低壓系統預計在接下來的五天中有90%的機會發展為一場命名的風暴。

颶風中心在最新的預測中表示,截至週四上午,該系統位於百慕大以東約800英里處,預計它將在周四晚些時候產生強風並向北移動。

預報員說,該風暴系統對美東地區不會構成直接威脅,但國家氣象局指出,該系統可能“在本週末在東南沿海和大西洋中部海岸產生危險的離岸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