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喜歡給男人戴綠帽子的女人 常常會有這三種表現

之於婚姻,錢鍾書曾說:“城裡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對婚姻也罷,職業也罷,人生的願望大都如此。”

婚姻也是一座圍城,城外人期待城內的精彩美好,急匆匆地想踏進去,而城內人厭倦了城內的無趣和吵鬧,迫不及待地想要抽離。

城外人羨慕城內人的安穩,城內人羨慕城外人的自由,被圍城阻隔的兩類人,總是這樣雙向羨慕著對方,一旦完成角色轉換,便又開始新一輪的嚮往,似乎躁動的心永遠不會安定下來。

對現實婚姻的不完美,有的人表示理解和接受,老老實實地做個“城內人”,並努力找到寄託和支點,將愛情轉化為親情,夫妻合力撫育下一代。而另一些人在躁動難安的訴求下,選擇“開小差”,尋找“城外”的新鮮和刺激。

而出軌並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同樣會出軌。婚姻中的女人,越愛做這3件事,就越容易出軌,別不在意。

1、挑剔抱怨丈夫的不是

一個經常挑剔丈夫、抱怨生活的女人,將會把丈夫擺在自己的對立面上,即使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也會放大夸張、上綱上線,演變成“你不重視我”“你變了”等泛式的抱怨,開始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在這場鬥爭中,她不想成為輸家,因此,要在“輿論”上,對丈夫實行壓倒性的打擊。

生活中,女人對丈夫百般挑剔抱怨,從刺人的話語中,體現出對現狀的仇視和痛恨,她覺得婚姻是人生的巨大枷鎖,朝夕相處的丈夫不能給她想要的幸福,相反,丈夫才是造成自己不幸的元兇,從心底里嫌棄丈夫,覺得他配不上自己,當初的自己一定是昏了頭才跟他結婚。

這樣的女人,把自己的不滿和怨氣都映射到丈夫身上,表現出極大的對抗和攻擊性,最終,還是傷了自己。

《都挺好》裡面的蘇母對蘇大強的打擊抱怨,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言語是體現內心想法的重要媒介,尤其是在不受外界關注的家庭環境中,女人不會有吵架是“潑婦”形象的顧慮,於是,積攢的負面情緒就從言語中溢了出來,變成言語暴力。

越是抱怨的人,越是渴望得到關注,就像一個通過哭鬧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樣。她的抱怨,一方面是在宣洩不滿,一方面在希望引起關注,她在要求甚至迫使丈夫順從自己的心意,而此時,丈夫紋絲不動、漠視逃避,她感到極大的憤怒,變得歇斯底里。

面對在婚姻中無法滿足的需求,她就會向外部尋找安慰。因此,精神出軌尋找“藍顏知己”,或是肉體出軌尋求“靈肉結合”,也變得順理成章。

2、以離婚威脅丈夫

幸福的婚姻不會聽到“離婚”一詞,因為女人知道自己深愛這個男人,婚姻是維繫兩人關係的重要方式,對於她來說,婚姻不是畫地為牢,而是圈好自己的領地,好好經營、守衛自己的幸福。

而“離婚”象徵的終止、結束,並不是她想要的,甚至是她最為恐懼的。

但是,在不幸的婚姻中,“離婚”就是女人拯救自我的法寶。基於某種原因,如果當下無法實現,這種逃離的強烈渴望,就會通過頻繁對丈夫說“離婚”而表現出來。

以“離婚”為威脅背後的真實含義是什麼?是我想脫離我們的捆綁關係,因為在婚姻中,我過得很不好,而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但你要是做出讓步讓我滿意的話,我暫時就不離了。

在她的邏輯裡,提出“離婚”逼迫丈夫就範,是為了滿足某個需求,而不是真的想離。 “離婚”成為要挾丈夫的手段和談判桌上的籌碼。

如果女人很珍惜自己的婚姻、丈夫和家庭,就不會輕易把“離婚”掛在嘴邊,因為,真心愛一個人就會尊重對方的感情和意志,把對方也當作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而不是通過極端威脅。

這時候,即便是沒有離婚,女人的心思也不在丈夫身上了,她會潛意識地關注其他更優秀的男人,內心權衡比較一番,尋找能滿足自己的備胎,於是,“劈腿”也就隨之而來了。

3、拒絕親密接觸

統計調查表明,女性比男性更注重情感的聯繫,換句話說,男性會因為衝動發生性行為,而女性需要有一定的情感強度,才願意發生性關係。如果婚姻中​​的女人總拒絕同丈夫親密,很大程度上,說明女性覺得這段情感的強度還沒達到激發性慾的閾值。

丈夫對她來說,缺少足夠的吸引力,這種吸引力不只是身體上的原始衝動,更多是指情感上的默契。但道德的約束和家庭的責任感,讓女人不得不克制和壓抑,對丈夫和婚姻的失望慢慢積攢,以至於,逐漸冷漠麻木,對丈夫開始客氣生分,全然失去熱情。

婚姻中的性冷淡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問題,只是當今與過去不同的是,“婚姻之外的性,成了唾手可得之物”。網絡的便利,任何人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新的性伴侶。人們不再需要去酒吧“獵豔”,而是打開手機,下載一些應用就可以匿名開始,“從辦公室、車上、旅館到任何地方,兩個人的對白可以迅速升溫。”

妻子對親密接觸的抗拒,或許是因為轉向了婚姻之外的刺激。家庭生活中,同床異夢,平淡如水,出軌的女人會覺得甜言蜜語的情人,比木訥無趣的丈夫更懂自己,也更有吸引力。

愛做以上三件事的女人,容易出軌,男人們需要看緊她們,用實際行動來保衛自己的婚姻。

任何一份婚姻,不是停滯在結婚的那一瞬間,而是在婚姻的存續期間,不斷地完善和磨合。道德和責任不一定能形成忠貞不二,而真正的維繫婚姻,還是需要夫妻兩人的經營。

紛雜社會總免不了各種誘惑,但是人能夠自發做出選擇的。到底是跟隨內心的慾望,還是堅持婚姻的初衷,歸根結底,不是靠法律和道德劃出絕對禁止的底線,而是靠夫妻足夠的情感強度。

最理想的狀態就是:我的眼中只有你,願意為你斬斷其他鶯鶯燕燕的誘惑,只要我們一世安好,不用理會外面的雜事,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