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輸油管道有望週末恢復服務 管道關閉後每加侖油價恐破$3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運營商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因遭到勒索軟件網絡攻擊而被迫關閉了整個系統。聯邦調查局(FBI)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一個名為DarkSide的專業網絡犯罪組織對這一事件負有責任。

FBI關於輸油管道攻擊聲明(截圖)

FBI稱,將繼續與Colonial Pipeline和政府合作夥伴密切合作進行調查。預計白宮將在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提供更多信息。

與此同時,DarkSide也於週一發聲。他們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則簡短的新聞稿,其中並沒有直接提到Colonial Pipeline,但在“關於最新消息”的標題下,該組織指出“我們的目標是賺錢,而不是為社會製造問題。”

這一聲明沒有說明黑客們想要多少錢。 Colonial Pipeline也沒有立即就黑客聲明置評。該公司曾表示,被迫關閉的管道承載著美國東海岸45%的燃料供應。

DarkSide聲明(截圖)

DarkSide聲明說,他們將對其黑客團隊進行檢查,“以避免在未來對社會產生影響”。聲明補充說,該組織“不涉及政治”,觀察人士“不需要把我們”與任何特定的政府聯繫起來。這份聲明中有幾處拼寫和語法錯誤。

一些安全專家認為,週一發布的最新聲明表明,DarkSide的黑客正試圖與自己造成的混亂保持距離。總部位於波士頓的網絡安全公司Cyber​​eason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迪夫(Lior Div)說,像DarkSide這樣的勒索軟件組織依賴於能夠謹慎地壓榨受害者,而不吸引過多執法部門的審查,但此次網絡攻擊引發全球關注,“這是他們認錯的唯一原因。”

此次網絡攻擊導致一些零售加油站開始限制銷售,並將基準汽油價格推高至三年高點。 Colonial Pipeline週一下午表示,部分系統正在恢復運行,希望在本週末恢復服務。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按照相關聯邦法規,並與領導和協調聯邦政府應對措施的能源部進行密切磋商,以逐步恢復部分管道的運行。”

該公司表示,目前的情況“仍不穩定”,將循序漸進,以分階段的方式重啟部分服務。 Colonial Pipeline還稱:“這項計劃基於一系列因素,安全和合規是推動我們運營決策的主要動力,目標是在本週結束前大幅恢復運營服務。”

最大輸油管道關閉後果來了 每加侖油價恐破$3

另據報導,上週五,在遭遇勒索軟件網絡攻擊後,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運營商Colonial被迫關閉了整個系統。分析人士擔憂,這可能導致油價在近期飆升。

Colonial Pipeline的輸油管道綿延5500英里(約合8855公里),每天可從墨西哥灣地區向美東地區輸送多達250萬桶的精煉汽油、柴油、航空燃油和家庭取暖用油。該公司說,這條管道承載著美國東海岸45%的燃料供應。

遭受網絡攻擊後,Colonial Pipeline週日表示,其四條主線仍處於被切斷狀態,但終端和配送點之間的一些較小的管線現在已開始運行。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補充道:“我們正在恢復其他支線的服務,恢復整個系統的前提是當我們確認這樣做是安全的,並且完全符合所有聯邦法規。”

隨著季節性需求高峰的臨近,此次管道停運可能會進一步導致油價飆升。石油價格信息服務(OPIS)能源分析全球主管克洛薩(Tom Kloza)表示,油價飆升的幅度將“取決於這條線路中斷的天數”。

克洛薩稱,從喬治亞州北部到包括特拉華州、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部分地區的德爾馬瓦半島可能會出現油價飆升。他解釋稱,東北部的汽油供應很容易得到國外進口的補充,但其他幾個州沒有這樣的優勢。

克洛薩還說:“田納西州也可能會出現供應問題,因為該州在正常情況下也經常會出現供不應求。”

輸油管線被迫關閉後,交通部周日表示,已發布一項緊急“服務時間”豁免,將允許運輸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卡車司機工作更長時間。該行業已經面臨司機短缺的壓力。一年前,由於新冠疫情導致汽油需求幾乎停滯,許多人離開了油罐車司機這一行業。

有限的供應可能意味著,車主們會面臨更高的燃油價格。美國5月汽油期貨週一上漲1.5%,至每加侖2.16元。在早盤交易中,價格飆升了4%.

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美國普通汽油的平均零售價為每加侖2.97元,較一年前上漲了60%以上,可能會突破每加侖3元。如果墨西哥灣沿岸出現颶風襲擊或其他額外的供應中斷問題,油價甚至會更高。

追踪北美超過15萬家加油站的GasBuddy公司的分析師表示,即使管道重新開通,正常的狀況還需要幾天時間才能恢復。分析師寫道:“很難確定油價上漲的具體幅度,但目前看來,每加侖油價可能上漲幾美分,如果輸油管道繼續關閉超過2-3天,漲幅可能會更大。”

克洛薩稱,這次網絡襲擊還可能引發航空燃料交付的挑戰。東海岸一些主要機場的燃油供應依賴於輸油管道,而其只有3到5天的庫存,因此這些管道暫停3到5天,可能會產生巨大影響。

另訊: 時報廣場槍案嫌犯仍在逃 受害者稱以為自己要死了

金州資訊報導,在剛剛過去的周六,紐約時報廣場發生槍擊事件,導致包括一名4歲女童在內的3名路人受傷。紐約警方已經確認了嫌犯的身份,但仍未將其抓獲。

紐約市警表示,嫌犯是31歲的法拉卡·穆罕默德(Farrahkah Muhammad),他當時與他的兄弟發生爭執,然後演變成了槍擊事件。

監控錄像捕捉到的嫌犯照片

事件發生於週六下午5點左右,位於第45街和第7大道的拐角處,警方說他們在監控錄像中捕獲到了穆罕默德。

警方表示,穆罕默德經常出沒該地區,販賣盜版CD。去年,他曾在一次單獨的隨機襲擊中被控罪。

受傷的3名路人包括一名來自布魯克林的4歲女孩。槍擊發生時,女孩正在與家人一起購買玩具。她的腿部遭到槍擊,已經進行了手術,預計可以康復。

另兩名受害者都不是紐約居民。 23歲的溫蒂·馬格里諾特是來自羅德島的一名遊客,她在得知自由女神像關閉之後與母親和自己2歲的孩子來到了時報廣場遊覽。她在接受采訪時說,她當時以為自己要死了。

“我當時最多只能跑5步,我告訴媽媽趕緊帶孩子跑。”
馬格里諾特說。 “我看到一名警官,我向他喊道:‘我被槍擊了,我有一個兩歲的孩子,我不想死,請幫幫我。’“

她說,她不打算在近期再來到紐約市。

另一名43歲的女受害者來自新澤西。

市長白思豪週一表示,三名受害者都已出院,“看起來她們都將會強勁地康復”。

“我們週六在時報廣場看到了一場非常令人痛苦的事件,這是可怕的,也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白思豪說。 “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在我們的城市,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

“我們需要國會幫助我們阻止槍支流入紐約市。這是我們很長時間以來一直需要做的一件事,這在以前看起來是不可能的,但現在確實是可能的。在一個每天都會讀到有關大規模槍擊新聞的國家,現在可能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讓國會可以採取行動,將槍支從本不應該擁有的人手中奪走。這一措施應有助於我們改變整體現實。”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