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至15歲青少年可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CDC或很快出台室內戴口罩新規定

金州資訊報導,週一下午,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了輝瑞公司提交的授權申請,允許對12至15歲的青少年緊急使用新冠疫苗,這將使各州能夠在秋季開學前為中學生接種疫苗。

此前輝瑞疫苗已被授權在16歲及以上的人群中緊急使用。公共衛生官員和傳染病專家表示,美國政府批准為青少年接種疫苗將加快群體免疫的步伐。

FDA代理局長伍德科克說,這一決定使“我們更接近恢復正常生活並結束疫情。”她向家長們保證,該機構在批准青少年使用授權之前“對所有可用數據進行了嚴格而徹底的審查”。

輝瑞在三月下旬表示,在對兩千多名青少年的臨床試驗中,發現該疫苗100%有效。該公司還說,研究表明疫苗在兒童中引起了“強大的”抗體反應,比在早期試驗中年齡更大的青少年的反應更強。副作用則與在成年人中觀察到的一致。

給兒童接種疫苗對於結束疫情至關重要。根據政府數據,兒童約占美國總人口的20%. 專家說,美國需要70%至85%的人群接種疫苗才能實現群體免疫,而有些成年人拒絕接種疫苗。不過專家現在表示,隨著變種的傳播,實現群體免疫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FDA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批准為1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輝瑞在5月4日發布的財報中表示,預計該公司將在9月份申請幼兒的緊急使用授權,並在11月份申請嬰兒的緊急使用授權。

該公司上週五表示已經開始提交申請,請求FDA批准對16歲及以上人群的的全面使用授權。

3月下旬,輝瑞和BioNTech開始了一項針對6個月至11歲健康兒童的疫苗臨床試驗。 Moderna和強生也正在對兒童和青少年進行試驗。

FDA宣布這一消息之際,總統拜登敦促重新開放學校以進行面對面學習。拜登政府已經表示,將投入100億元給學校進行新冠檢測。

Novavax研發新冠流感通用疫苗 早期試驗結果樂觀

另據美國生物技術公司Novavax週一說,該公司研發的一種能夠同時預防新冠和流感病毒的疫苗在早期的動物試驗中產生了積極的結果。

該公司表示,在以雪貂和倉鼠為試驗對象的一項研究中,疫苗對新冠和流感病毒都產生了“強大”的抗體反應。與僅接受新冠疫苗的動物相比,接受組合疫苗的倉鼠在第一次注射兩週後,新冠抗體的水平有所升高,在第二次注射後抗體水平明顯增加。從注射了疫苗的動物中抽取的肺樣本顯示它們對新冠免疫。

該疫苗仍處於研發的早期階段,該公司表示,“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儘管在新冠疫情期間流感的發病率較低,但流感仍然對全球公共衛生造成了重大風險,並且人們對能夠通用、更有效的疫苗的需求與以往一樣高,包括流感。”Novavax研究與開發部主席格雷戈里·格倫表示。 “我們相信,這種新型的組合疫苗可能是長期抗擊這兩種有害呼吸道病毒的重要工具。”

Novavax還準備為僅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預計該公司至少要到6月份才能申請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在英國的一項試驗中,該疫苗的有效率接近90%,針對南非變種的有效率降至50%左右。

儘管美國的疫苗供應量已經足夠為全部人口接種,但Novavax疫苗可能在為其他急需疫苗的國家提供更多劑量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紐約市推出地鐵站快閃式疫苗接種點 可領免費地鐵卡

另一方面,紐約州長庫默週一宣布,紐約市和周邊郊區的公交樞紐和地鐵站將推出快閃式的新冠疫苗接種點,以進一步為民眾接種疫苗提供便利。

作為刺激計劃,紐約州將為選擇在日常通勤期間接種疫苗的民眾免費提供7天的地鐵卡或長島鐵路或Metro-North火車的往返票。

“這是一個創新,我們正在嘗試許多創新的想法,因為我們必須提高疫苗接種率。”庫默在記者會上說。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始終將作為一個社區來處理。每個人都應該盡一切努力鼓勵人們接種疫苗。”

單劑的強生疫苗將於本週三至週日在特定地鐵站、長島鐵路和Metro-North車站提供,無需提前預約。以下是提供疫苗接種的站點和開放時段:

Penn Station, 34th Street Corridor (3-8pm)

Grand Central, Vanderbilt Hall (8am-1pm)

Coney Island Subway Station (8am-1pm)

LIRR Hempstead (3-8pm)

Metro-North Ossining (3-8pm)

Broadway Junction subway station in Brooklyn (3-8pm)

East 180th Street subway station in the Bronx (8am-1pm)

179th Street subway station in Jamaica, Queens (8am-1pm)

庫默說,截止到週一,紐約州共注射了1680萬劑新冠疫苗,其中18歲以上的人中有60.2%的人至少注射了一針。

紐約週日報告全州陽性率為1.43%,新增27例死亡病例。該州目前有2016人因新冠住院。

庫默還宣布,秋季將要求所有返回州立和市立大學上課的學生接種疫苗。 “你必須在9月返回校園時接種疫苗。”庫默說。他還敦促私立大學採取類似措施。

另訊: 福契表示CDC或很快出台室內戴口罩新規定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契(Anthony Fauci)週日表示,聯邦政府可能很快會出台關於在室內佩戴口罩的最新指導方針。

上個月,CDC放寬了戶外佩戴口罩的規定,但建議無論接種疫苗與否,人們仍應在商場、電影院或博物館等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週日晚接受ABC新聞採訪,當被問及是否應該放寬室內戴口罩的要求時,福契回答說:“我認為該當如此。我認為隨著我們繼續努力,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你可能會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福契說,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幾乎會實時更新其指導意見,以反映人們打疫苗的情況。他指出:“隨著我們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我們確實需要開始變得自由一些。”

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前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週日接受CBS新聞採訪時也表示,鑑於新冠病毒的風險正在下降,口罩規定應該放鬆。他說:“在戶外,我們不應該再限制集會。在感染率低、疫苗接種率高的州,加上我們有很好的檢測系統,能識別感染,我認為我們也可以大範圍取消這些室內(戴口罩)限制。”

他指出,適時放寬防疫限制,將有助於病例再次上升時重新實施這些限制,比如冬季。

另一方面,福契就疫情形勢給出最新預測,他說,如果有足夠多的人接種新冠疫苗,美國可能會在下個母親節前恢復正常。他說:“我希望在下一個母親節,我們能看到比現在大得多的變化。我相信,我們將接近恢復正常。”

福契指出,這是有條件的,包括“必須確保讓絕大多數人口接種疫苗”。他解釋稱:“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病毒真的沒有任何地方可去。你不會看到激增。你不會看到我們現在看到的那種數字。”

白宮新冠應對協調員齊恩茨(Jeff Zients)週日接受CNN採訪時也說,美國正在“扭轉”疫情,他同時強調了所有美國人接種疫苗的重要性。齊恩茨指出,總統拜登設定了一個目標,即到7月4日前讓70%的成年人接種疫苗,現在58%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因此取得成功有望。

他還說,儘管人們對戴口罩感到疲勞,但仍應繼續遵循科學,堅持在室內戴口罩,直到CDC修改指南。

皇后區夜市回歸洛克菲勒中心 OUTPOST美食街5/10起開放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皇后區夜市(Queens Night Market)主辦方在曼哈頓舉辦的戶外美食集市活動,將於今天(5月10日)起重返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與紐約客見面。

洛克菲勒中心OUTPOST美食街。

從本週一開始,每週一到五,中午12點至下午6點,在洛克菲勒中心南廣場,將有7個攤位的小商販向紐約客售賣美食,分別是台灣奶茶店“安達茶飲”、哥倫比亞玉米餅店“Arepalicious”、意大利三明治店“DiLena’s”、阿富汗美食店“Nansense”、印度咖哩店“Parantha Alley”、牙買加烤雞店“Treat Yourself Jerk Chicken”以及羅馬尼亞烘培店“Twister Cake Bakery” 。

至於皇后區夜市的“主場”,主辦方原本在1月宣布有望在4月開業,但遲遲未開。不過上週,主辦方提出的安全計劃終於得到紐約市府和州府相關部門批准,主辦方也開始與場地提供方——紐約市科學館(New York Hall of Science)討論開放日期。

主辦方表示,目前已收到了近300份入場申請,但是其火熱程度較往年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皇后區夜市創始人王榮光(John Wang)說:“我們已經看到,疫情對創業產生了嚴重的寒蟬效應。隨著經濟復甦,我們希望看到創業精神的大幅反彈,希望我們在重新開業時,能在降低小企業進入門檻方面繼續發揮一小部分作用。”

感興趣的商家可以前往官網:bit.ly/QNM-Vendor-2021進行申請,有任何問題可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